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我校主席是一对-生日篇


本次副标题:特制蛋糕来一份?
by 辰月玥晨
ooc有 现代校园
校主席机x院主席羡

10月30日,晚上23:59
离某人的生日还有一分钟。
毕竟已是半夜,大多数的人早已沉入梦乡,万家灯火也只剩了寥寥数盏,往窗外望去,更多的只是难以抹去的浓厚月色。
魏无羡折腾了一个晚上,这会儿躺在床上,不自觉地打了个哈欠。他揉揉眼睛,拿手机看了眼时间,便一脸期待地拱到了蓝忘机怀里:“蓝湛蓝湛,你说谁会第一个和我说生日快乐呢?”
蓝忘机低下头,沉声道:
“我。”
话音刚落,蓝忘机就扣住了对方的头,两人的唇紧紧地贴在了一起。

10月31日 00:00
这个吻结束的有些匆忙,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。闹铃响起,蓝忘机埋到魏无羡颈间,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:
“魏婴,生日快乐。”
这句话仿佛是一道电流钻进了耳朵,弄得魏无羡整个人麻酥酥、心痒痒的,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蓝忘机日益进步的撩人功利。
大概这就是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吧。
身为“撩”祖的魏无羡自然不肯落后,舔了舔有些发肿的嘴唇,反身压倒蓝忘机,对着那张让自己无比着迷的脸就亲了上去,继续起刚才那个草草结束的吻。也就无心去管那手机屏幕上,一条条不断跳出来的消息了。
唇齿交融、缠绵、掠夺,直到嘴里全部都是对方的味道时,两个人才恋恋不舍地分开。
魏无羡这才拿起被冷落了半天的手机,一条条地看起来祝福来,一边看还不忘一边吐槽两句。
“江澄这小子居然还没睡?”
“怀桑还给我发了个网盘链接?我靠!怎么全是GV…”
“阿姐也给我发了,开心…”
“蓝湛…温情说明天下午去她那开生日party…你和她…说好了?…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静静看着魏无羡,等他把几十条消息回复完,整个身体已经是晃晃悠悠、东倒西歪,不一会儿就压在某人身上睡着了。
蓝忘机脸上浮起一丝淡淡的无奈,把砸在床上的手机放在床头,松松揽着对方入睡了。

12:00
到了标准的太阳晒屁股了的时间,魏无羡直挺挺地在床上坐起来,迷迷糊糊地喊了两句,却没有人回应。
大概是去买什么了吧。魏无羡这么想着,闭着眼穿上衣服,晃晃悠悠地洗漱完毕后,立刻蹿进了书房。
一般书房就是被两人拿来打游戏的,偶尔蓝忘机也会在这里写些报告,虽然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魏无羡的无尽骚扰下完成的。这次却在桌子看到了一张画满图的纸,便很好奇地拿了起来。
看了一眼,上面画的却只是一些大大小小的圆圈,魏无羡便也失去了兴趣,把纸放回原处,就打开了电脑登了sbeam账号。
江澄和怀桑都不在线,魏无羡并没有很意外,毕竟他们如果在线的话,怕是要被自己骚扰半天,非得把他们想搞的事情给套出来话不可。
没有认识的人能双排,魏无羡纠结了许久还是放弃了单排吃鸡这个选项,去玩新买的爬塔。
“感谢某热心网友的汉化。”魏无羡认真感激了一下某位没头发的人士,随后选择了猎人角色开始游戏。
不得不说寿星的buff非常强大,才打到第二层,选择走毒流的魏无羡,整个牌组就已经成型了。
(这个部分是有bug的,第一回打核心牌是没解锁所以不可能成型,请不要在意。)
终于走到了最后的boss层,魏无羡几回合下来,毒雾、弹跳药瓶、夜魇、催化剂,活生生叠了上百层的毒,然后就开始苟护甲,直接苟死了boss。看着猎人打完心脏,倒在烟雾之中,开心地伸了个懒腰。
(对,这只是一个游戏安利,pc steam商店Slay the Spire 52r,爬塔吗少年?)
刚放下耳机,魏无羡就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,一转身直接跳向了某人,然后手脚并用,八爪鱼一般缠在了蓝忘机的腰上,特别得意洋洋地说道:“蓝湛蓝湛!你知道吗?我刚才第一次爬塔就通关了哎!你说我是不是超级厉害的!”
“嗯,很厉害。”已经被扑习惯的蓝忘机小心托住他,带着魏无羡走到客厅,在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“那蓝湛,你有没有奖励?”魏无羡这才把自己从蓝忘机身上解下来,嘟着嘴看着对方。
蓝忘机:“你想要什么?”
魏无羡一下躺到在蓝忘机腿上,装作思索了一番,随后满脸带笑地对蓝忘机说了一个字:
“你。”
魏无羡还在等着对方怎么接,就看蓝忘机低下头,语气与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地回道:“已经是你的了。”
听到这句话,魏无羡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捂住脸,忍不住在蓝忘机身上打起了滚儿:“蓝湛…你以后说这种话之前麻烦先打个招呼,你再这么突然撩我,我怕是要招架不住。”
蓝忘机颔首,道:“好。”
魏无羡这才停下来,想到今天是什么日子,嘟起嘴道:“话说,蓝二哥哥我的生日礼物呢?你不该给你可爱的小寿星一份包装精美饱含感情心意满满的礼物吗?”一边说还一边不安分地在对方身上动弹,目的是什么就不言而喻了。
蓝忘机当然不能让他得逞,只能抱起对方,紧紧锁住某人不安分的身体,让他没法在自己身上乱动,这才道:“晚上给你。”
魏无羡尝试着挣扎了两下,奈何蓝忘机力气实在太大,自己根本挣脱不开,也只能作罢:“那我们几点过去温情那边?”
蓝忘机:“四点。”
魏无羡躺倒在蓝忘机胸口,整个人被淡淡的檀香气息所笼罩,有种熟悉的安全感:“那我们还可以再待会儿…”他又忽然想起了什么,有些好奇问道:“蓝湛,你书房那张纸上画的一堆圈是什么啊?”
“……”蓝忘机有些紧张地偏过头,少见地没有直接回应他的话。
“让我猜猜啊。”魏无羡开始在大脑里搜索相关的内容,一堆圈…一堆环…五个环…忽然脑海里莫名蹦出一个念头,连忙说了出来:“是不是奥运五环啊?
就那个啊~五环,你比四环多一环~”
唱完魏无羡才发现不对,连忙又打了个哈哈,强行给糊弄过去了。
蓝忘机原本还有点担心,现在看他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那是什么,终于是是松了一口气。

16:30
蓝忘机魏无羡两人手牵着手走上二楼,温情给他们留的依旧是最里面的单间。魏无羡打开门的一瞬间,蓝忘机迈了一步抢到了魏无羡前面,然后伴随着礼炮声,一堆纸片向他们扑来。
“生日快乐!!!”

伴随着生日的祝福,一群人向魏无羡涌了上来,江澄装作不经意地瞥了满身纸片的蓝忘机一眼,把魏无羡从一堆人中扯出来,一把按到了正中间的椅子上。
桌上除了温情家的招牌火锅外,还放着一大一小两个蛋糕,小的那个还是很少见的大红色加黑色,魏无羡不免觉得有些奇怪,问道:“怎么买了两个蛋糕啊?”
“小的是专门给你吃的,那可是我和绵绵还有几个女生的超级特制版哦。”温情说着拿出打火机,把小蛋糕插着的两根数字蜡烛点上,对站在开关旁的温宁做了个眼神,整个房间就暗了下来,只剩下两抹摇曳的火光。
温情带头,所有人一起对着魏无羡唱起了生日快乐歌:
“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~日~快~乐~祝你生日快乐~”
“许个愿吧,寿星同学。”
虽然看不清脸,魏无羡还是听出来讲话的人是江澄。
“是啊,魏哥,快许愿吧。”
这个是怀桑。
“阿羡,快许个愿望吧。”
是阿姐。
“魏婴。”
是蓝湛。

魏无羡闭上眼,心里默念道。
希望我们大家…能够永远像现在一样。

许完愿,魏无羡低下头,缓缓深吸一口气,把两根蜡烛吹灭。所有人都开始欢呼,房间里也重新亮了起来。
大家这时纷纷送上自己准备好的礼物,魏无羡也都一一笑着接过道谢,当然,除了某个拐走他阿姐的金子轩外。
笑话,拐走我阿姐还想我谢谢你?哼!魏无羡这么想着,便对一脸黑线的金子轩做了个鬼脸。
到了分蛋糕的时候,温情把那个红得有些可怕的小蛋糕直接推到了魏无羡面前,十分期待地说道:“吃吃看?”
魏无羡尝试着切了一小块,刚放到嘴里,舌尖上的触感就让他瞬间炸了:“我靠!超好吃!来来来蓝湛,你也来试试!”说着又切了一块就举到了蓝忘机面前。
蓝忘机乖乖地张开嘴,让魏无羡喂自己蛋糕,等把那团红黑色物体咽下去,过了半晌才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:“好吃。”
“真的么?”聂怀桑听到蓝忘机的反馈,有些好奇地想要试试,自己切了一块送入口中,下一秒却嚎了起来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好辣!!!水!!谁有水!!!啊啊啊啊啊!”

喝了半缸水的聂怀桑,浑身无力地瘫倒在了椅子上,气若游丝地问道我:“这…这蛋糕…究竟加了什么…这…这么辣。”
罗青羊回想了一下,一个一个地给他讲了一遍:“有面粉,鸡蛋,奶油,牛奶,辣椒粉,干辣椒,花椒,辣椒油,辣椒面,辣椒酱,辣椒味的巧克力,就这些。”
聂怀桑听完,看了一眼蓝忘机,白眼一翻,直接昏倒在了椅子上。之后蓝忘机只能打电话给蓝曦臣,拿到聂明玦的联系方式,通知他把聂怀桑带走了。

等消灭完两个蛋糕和一桌的菜,魏无羡看着时间还早,人数也差不多,便提出玩几局桌游,附加真心话大冒险惩罚措施,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。
结果寿星的buff并没有很久,第一局游戏,魏无羡就输了。
温情拿着一堆卡问道:“真心话还大冒险?”
“大冒险吧。”魏无羡说着随手抽了一张。
“我看看啊。”温情把卡翻到背面,念出上面的要求:“选一个人玩pockey游戏,可这里没百奇怎么办。”
魏无羡邪魅一笑:“要什么饼干,不就是pockey game吗?那直接亲不就好了。”说着直接压倒旁边的蓝忘机,狂乱地亲吻起那张表情淡漠的脸,这激烈的场景看得旁人面红耳赤,某些人甚至开始两眼放光。
过了半晌,江澄终于是看不下去了,一把把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扯了下来:“魏无羡你tm别啃了!赶紧下一盘!快快快!”
这才结束了并不算惩罚的惩罚部分,开始了新的一盘。

第二局,输了的江澄选择了真心话。
“真心话:有过几任男/女朋友?”
江澄脸色并不是很好,憋了半天才憋出两个字:“没有。”

第三局结束,温宁接受了惩罚,选择了大冒险。
“大冒险:对你左手边第一个人告白。”
坐在温宁左手边的正好是温情,但他依旧有些拘谨,弱弱地说道:“姐…我喜欢你…”
温情揉了揉他的头,微笑着道:“乖,姐姐也喜欢你。”

最后也不知道玩了多少局,等要走了大家仍旧是意犹未尽,纷纷约定之后有机会再聚在一起玩,这才各自离开了。
除了被遗忘的某位昏倒了的同学。

22:00
某人坐在客厅里,非常亢奋地拆着一堆礼物的包装纸。
“江澄的…果然是switch啊,过两天可以找他打联机了~”
“哇!一块机械键盘,还是青轴,怀桑挑的真好。”
“阿姐送的是领带哎,蓝湛你帮我系一下,看看好不好看呗?”魏无羡把盒子递给蓝忘机,乖巧地坐在沙发上,让对方帮他弄。
蓝忘机干净利落地帮他打好了领带,还把盒子里配套的红宝石领夹也给别上了,上下细细打量了一遍,道:“很好看。”
“那肯定啦,毕竟是阿姐挑的,再说我戴什么都好看。”魏无羡说着又拿起一个礼物,看了一眼上面缎带隐隐的云纹,喜滋滋地问道:“蓝湛,这个是你的吧。”
蓝忘机:“嗯。”
魏无羡从边角小心拆了包装纸,打开装饰精致的盒子,里面放着的是两块手表。
一块蓝白,一块红黑。
魏无羡有些惊讶,蓝白色的那块是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,在无意间看到过的,魏无羡当时还和蓝忘机说肯定很适合他。可是魏无羡也还清楚记得自己还吐槽过,没有适合自己的颜色,不然倒是可以买一块戴戴,所以那一系列里是绝对没有红黑色的。
(手表原型 百达翡丽5327G-001)
蓝忘机似是看出他眼底的疑惑,对他解释道:“红黑的是定制的,早上刚送到。”
魏无羡心底洋溢起一种特殊的感觉,连忙爬到蓝忘机身上,深情地看着对方问道:
“蓝湛,你知道恋人之间送手表是什么意思吗?”
蓝忘机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从盒子里拿出那只红黑的手表,帮魏无羡戴上,然后托着他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说道:
“我以后的时间,都是你的。”
魏无羡仿佛听到了自己飞速的心跳声,手不自觉地捂住胸口,生怕下一秒心脏就要飞出来,跳到蓝忘机的手中。
“蓝湛…你这怎么弄得跟求婚似的…”魏无羡微微偏过对方炙热的目光,这才平静下来些许,拿过另一只蓝白色的手表,戴在了蓝忘机白皙的手腕上,果然如他当初所想,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,不禁在对方修长的指尖亲了一口,随后笑着对蓝忘机道:
“好啦,这下我以后的时间,也都是你的啦~”
两人相视片刻,两只戴着表的手缓缓交缠,十指相扣。
月光透过窗扉照到两人紧握的手上,映出了表面上刻下的几个字母。
LZ&WY

今晚的月色真美。
TBC

附送的番外:
魏无羡同学的第一次“告白”:
大一下学期某次学生会活动后:
“+4”
“+4”
“+4”
“…”魏无羡不情愿地摸了十二张牌,看着自己手里厚厚实实的一打,满脸都是生无可恋四个字。
“UNO!”
对面的人没过多久就成功打出了最后一张牌,而手里牌最多的魏无羡自然就要接受惩罚了。
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魏无羡叹了口气:“大冒险吧。”
“大冒险:对门外经过的第一个人告白,魏哥,你这下可好玩啦。”
“你可别贫了。”
魏无羡一边和他们打趣,一边走到门口蹲人,结果经过的第一个人恰好是认识的,魏无羡赶紧追了上去。
“蓝湛!”
蓝忘机停下脚步,回头道:“何事?”
魏无羡笑吟吟地说道:“我喜欢你,做我男朋友好不好?”
蓝忘机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,回道:“好。”
“唉?”魏无羡脸上的表情瞬间凝滞,这发展怎么和他想的不太一样呢?蓝湛不应该义正严辞地拒绝自己,然后走掉吗?这…这他答应了是什么鬼?

“蓝…蓝湛…你再好好考虑一下?”魏无羡这句话说的很是心虚。

蓝忘机面无表情地道:“不用。”随后抓住魏无羡的胳膊,不失礼仪对那群扒着门框看热闹的人道:“这个人,我就先带走了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啊?”

然后在一堆人的目送之下,魏无羡就这么被蓝忘机带走了。

于是江澄很快就听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了的传言。

“怎么可能嘛?”江澄当时还不肯相信,魏无羡是出了名的轻挑风流,不知道和多少女生有过传闻,但也没听说过他对男生有什么爱好,更别说是那位端方雅正的蓝二少爷了。

所以当魏无羡正式把这件事和他讲的时候,江澄整个人都懵了:“你和他真的在一起了?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说的相当随意,似乎这并不是多么出乎意料的事情。

江澄同学感觉自己受到了这辈子最大的冲击。

谁能告诉他从小不知道拒绝了多少女生的发小,最后跟着个男人跑了怎么办?还是个举世无双、百年难得一遇、不知道多少女生追的美男子?你们能不能考虑下我的感受啊!!!

论江·单身狗·没谈过恋爱·告白被拒绝好几次·澄的心理阴影面积。

番外END

评论(9)

热度(5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