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我校主席是一对-初中篇


by 辰月玥晨
ooc有 现代校园
初二机x初二羡
以下部分为两人三年初中事件的部分,单篇之间存在时间间隔,请注意。

教室里禁止吃零食:
魏无羡陷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。
原本他只是想趁大家都去吃午饭的时间,把偷偷带进来的辣条给吃掉的,却没有想到他们的班长大人会突然折返回来。
蓝忘机就这么径直走到他身旁:“教室里禁止吃零食。”说着伸出手要没收魏无羡的辣条。
魏无羡自然是不肯的,往后一躲,撕开包装就往嘴里倒了一半,一边嚼一边含糊不清讲道:“我就吃了怎么着?班长大人难不成还要我把吃进去的吐出来不成?”
蓝忘机也是第一次遇到这般胡搅蛮缠之人,忍着一丝怒气,夺过那包辣条直接扔进了垃圾桶。
“蓝忘机!你扔我辣条做什么!”到嘴的食物就这么飞了,魏无羡一生气,抓住蓝忘机的胳膊就嚷嚷起来:“不要以为你长得好看,我就不会打你了!你赔我的辣条!”
蓝忘机:“教室里禁止打架斗殴。”
魏无羡哪管这些条条框框的,抬手就冲着对方身上招呼了上去。
结果两人还是在教室里打了一架,虽然谁都没占到好就是了。
第二天,魏无羡如同往常一样走进教室,忽然感觉到一束冰冷的目光黏在自己身上,弄得他后背发凉。
江澄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这下可是被那蓝忘机给盯上了。”
魏无羡却不以为意:“他要盯就盯呗,又不会少块肉。”
江澄:“你还是注意点吧。”
魏无羡:“有什么好注意的,反正他也不能盯我一辈子。”
江澄看了一眼依旧紧盯着的蓝忘机,叹了口气。
魏无羡,你还是自求多福吧。


边听演讲边撩小正经:
又到了学校每学期安排的名为学生素质教育,实质为洗脑的听演讲部分。
讲台上的人说的是慷慨激昂、唾沫横飞,魏无羡却是听得忍不住翻白眼。
大哥,大清都已经亡了,你能换点新鲜的讲讲么?
魏无羡听得实在是无趣,便想着找点乐子,便盯上了坐在他旁边的蓝忘机。
他道:“班长大人。”
蓝忘机岿然不动。
“蓝忘机。”
对方依旧没有反应。
“蓝湛!”
蓝忘机终于扭过头,面色冷淡地看向他。
魏无羡看对方终于有了反应,随手搭上蓝忘机的肩:“你不要这样看我。这不是你没反应,我才叫你小名的么。你要是觉得我占了你便宜,你也可以叫我魏婴啊,怎么样?”
蓝忘机只是冷冷道了一句:“手。”
魏无羡连忙把手收了回去,有些小失落地说道:“蓝湛你就这么讨厌我么?连个肩都不让我搭,一点同学情谊都不讲。”
蓝忘机对这些话不置可否,眼看着就要扭回头,魏无羡连忙道:“别啊!好蓝湛,蓝二哥哥,我错了嘛。我之前不该在你面前吃零食,不该和你打架的。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做那些事了!你别不理我好不好?”
反正不在你面前吃,趁你不在的时候吃不就好了。
魏无羡看蓝忘机依旧不理他,便又道:“蓝湛你就别看上面那傻子了嘛,他讲的你又不是不懂。你看我呗,我可比他好看多了。”
蓝忘机回过头,看到魏无羡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低声道:“好好听讲。”
魏无羡笑嘻嘻地道:“那蓝湛,你是不是不生我气了?”
蓝忘机看着他,目光微沉:“嗯。”
听到想要的回复,魏无羡原本打算继续找话题撩蓝忘机这个小正经,老班却走了过来,把蓝忘机给叫走了。
魏无羡叹了口气,连最后的一点乐子都跑了,也不想再去撩别的小姑娘,干脆躺在位置上睡着了。
迷迷糊糊中,魏无羡感觉似乎有人摸了摸自己的脸。但等醒过来一看,身边就只有认真看着讲台的蓝忘机一个人。
魏无羡心想,大概是错觉吧。


选座位的心机:
新学期第一天。
这个学校有个不成文规定,每个班第二学期的时候,会根据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名次,依次让学生重新选择座位。
魏无羡原本以为老班第一个点的肯定是蓝忘机,却没想到点的却是自己的名字。
魏无羡有些不敢相信地问了一句:“我是…第一个?”
班主任点了点头,示意他快点进教室选位置。
魏无羡也只能暂且放下自己的好奇心,进教室挑了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坐下了。
刚坐下,魏无羡就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
不知道谁会坐我旁边呢?江澄估计不可能了。那会不会是哪个暗恋我的妹子呢?也不知道长得好不好看,要是个会聊的就更好了。
魏无羡还在这么想着,就看第二个进教室的蓝忘机直接朝自己走来,在自己旁边的位置坐下了。
魏无羡瞬间呆住了:“蓝…蓝湛,你是不是坐错位置了?”
蓝忘机抬头,淡淡看他一眼,道:“老师让我管你。”
魏无羡顿时觉得人生无望。
之前两人坐得老远,蓝忘机都能动不动跑过来管他,这个没收那个不让做的。这下子直接做了同桌,魏无羡仿佛看到了之后两年自己的悲惨命运。
也得亏魏无羡是个天生乐观的,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找话安慰自己:
没事没事,不就两年嘛,两年后我就回湖北了。他再怎么管我,也就两年的事嘛。大不了走了之后就再也不来苏州了嘛。
想到这里,魏无羡干脆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起来。
蓝忘机看着一脸颓废的魏无羡,想到了之前和兄长的对话。

蓝曦臣拿着蓝忘机的成绩单,有些不解地问道:“忘机,为何数学没拿满分?”
蓝忘机低垂着眼:“兄长…我…”
蓝曦臣看着他的表情,似乎明白了什么:“你们下学期,是不是要按这次成绩选位置?”
蓝忘机点点头,道:“是。”
蓝曦臣摸上蓝忘机的头,面带微笑:“我知道了,叔父那边我会去说的。忘机也是终于有朋友了呢。”
蓝忘机低声道:“不是…朋友。”
蓝曦臣莫名有种欣慰的感觉:“没关系的。只要多和他一起玩,两人的关系就会变好的。”
蓝忘机抬起头,眼里闪着从未有过的光芒:“兄长,我知道了。”

蓝忘机回过神,暗暗压下心中那些不可言说的思绪,但看着魏无羡的眼神里,还是多了一份不易察觉的柔软。


好东西需要分享:
自习课,再次被吵醒的魏无羡,一脸不爽地看向那个问蓝忘机问题的女生。
这都已经是今天问的第三道题了,而且问题目就好好问行不行,一直盯着蓝忘机的脸是个什么意思?他脸上是有三角函数还是两元一次方程组啊?
魏无羡在心里嘟囔了几句,看那女生不断贴近蓝忘机,便伸了个懒腰,抢过习题本,指着蓝忘机讲的那道题问道:“他刚才讲的这里你听懂了吗?”
那女生愣了一下,犹豫着点了点头。
魏无羡一挑眉:“那麻烦你给我也讲一遍,可以吗?”
那女生支吾着勉强说了两句,句句都是漏洞百出,魏无羡实在是听不下去,便把本子递还给女生。那女生也知道这是在给自己台阶下,拿回本子低着头走掉了。
魏无羡笑着看向蓝忘机:“蓝湛,我折了你的桃花,你可别怪我啊。”
蓝忘机淡淡看他一眼,道:“谢谢。”
魏无羡想到他刚才一本正经教题目的模样,忽然就想捉弄一下蓝忘机:“话说蓝湛,我也有一道题想问你。”
蓝忘机:“什么问题?”
“你等等啊,我找一下。”魏无羡摸出那本伪装过封面的小黄本,靠着墙翻到最露骨的那页,偷偷笑了笑。
魏无羡把小黄本放到蓝忘机桌上,手指着上面一连串的拟声词,贴在对方耳边娇滴滴地问道:“二哥哥,教教我这道题怎么做呗。”
蓝忘机只看了一眼,就如同碰到一团火般,把那本小黄本飞速合上,扔还给了魏无羡,原本洁白如玉的耳垂也泛上了一抹艳红。
魏无羡拍着桌子,勉强压住笑声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蓝湛你这反应,哈哈哈太好玩了哈哈哈哈。”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的语气里带有警告的意味。
好不容易停下笑,魏无羡捂着肚子道:“蓝湛你别生气,我这不是当你是朋友,想和你分享吗?”
蓝忘机忽然一愣:“朋友?”
“是啊。”魏无羡揽上蓝忘机的肩,说道:“这种东西只有朋友间会分享吧。怎么样,蓝湛?我那还有几本,你要不要看?”
蓝忘机淡声道:“不用。”
魏无羡把那本小黄书往他手里塞:“你就看看嘛,这本很好看的。”
蓝忘机坚定地推开他的手:“不看。”
“好,好,不看。”魏无羡本来就只是想逗逗他,并没真的打算给蓝忘机看。
魏无羡说着,睡意又重新袭来,便趴回了桌上:“那我继续睡了,有事叫我。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应了一声,拿起笔重新写起了题目。
这件事之后,也不知道蓝忘机做了什么,魏无羡再也没有看到女生来问蓝忘机问题了。


受伤了要背背:
“预备…跑!”只听一声枪响,起跑线后的六个人冲了出去。
“江澄!快啊!”魏无羡向后伸着手,焦急地等着那个不断接近的身影。
江澄冲到了交接处,把接力棒给了魏无羡:“接好!”
“好咧!”魏无羡一把接过,如一阵风般飞了出去,不一会儿就把其它人远远甩在了后面。
“接棒!”魏无羡刚把接力棒放到下一人的手中,就被谁撞了一下,没能控制住身体,直接摔到了地上。
好痛…
魏无羡看了一眼,两个膝盖擦破了皮,鲜红的血液从伤口处不断流出。
江澄第一个跑了过来,关切地问道:“怎么样,能走么?”
魏无羡试着站起来,膝盖传来钻心的疼痛,只能苦笑了一声:“大概是不能。”
江澄瞥了一眼罪魁祸首,道:“隔壁班那个苏涉,估计是故意撞你的。怎么办?我去找老师送你去医务室?”
魏无羡刚想开口,就听到某个熟悉的声音说了一句:“我送他去医务室。”
“蓝湛?”魏无羡有些意外。
蓝忘机背对着魏无羡蹲了下来:“上来。”
魏无羡犹豫了一下,还是抱住了蓝忘机的脖子:“我很重的,你背的动我么?”
蓝忘机背着魏无羡,毫不费力地站了起来:“背的动。”说着对江澄点点头,便朝着医务室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魏无羡安心地趴在蓝忘机背上:“蓝湛,没想到你力气这么大哎。那你体力好不好,会不会走一半没力气把我摔地上啊?”
“不会。”
魏无羡心里忍不住笑了笑,又逗起了这个小古板:“那你力气这么大,体力又这么好,你以后的女朋友可是有福了。”
蓝忘机知道这人又开始胡言乱语了,也就不去理睬他。
魏无羡看蓝忘机没反应,便自顾自地讲了下去:“蓝湛你可别忽视这种事情,我跟你讲,这可是关系到你以后夫妻生活和不和睦的。男人嘛,要是不够持久的话,很容易…”
蓝忘机终于是听不下去了:“闭嘴!”
魏无羡连忙笑嘻嘻地道:“好,好,我闭嘴。你别把我扔下去就行。”
说完魏无羡居然真的闭嘴了,蓝忘机愣了一下,片刻后回过神来,背着身上这人继续走。
这大概是蓝忘记这辈子,走得最慢的一次吧。


今晚的月色真美:
【不懂标题这个梗的,建议自己查一下,不然可能看不懂这一篇:)】

初中最后一场考试结束。
那些解放了的初三学子,为了庆祝自己的解放,纷纷把堆成山的学习资料从窗户里扔了出去。
白色的纸张漫天飞舞,犹如一条瀑布挂在空中,而那里流淌的,正是他们初中三年度过的时间。
蓝忘机静静看着窗外倾泻的试卷,忽然被人拍了一下肩。
“蓝湛。”耳边传来无比熟悉的声音。
蓝忘机回过头,问道:“何事?”
魏无羡笑意盈盈地看着蓝忘机:“马上要毕业了,晚上一起庆祝下好不好?”
蓝忘机听魏无羡说完,低下头,似乎在犹豫什么。魏无羡看他这样,怕他拒绝自己,连忙道:“就我们两人吃顿饭,我过两天都要走了,二哥哥你就给个面子嘛~”
蓝忘机抬起头,声音有些低沉:“走?”
“嗯。”魏无羡点点头,“回湖北,后天的票都买好了。本来也就是跟江叔叔过来的,之后没什么事应该不会回苏州了吧。”
蓝忘机的手不自觉地捏紧。
魏无羡看蓝忘机半天不发话,只当他是觉着俩人不熟,不愿答应,便拽住他衣角,不自觉地带上一点撒娇意味:“二哥哥,就和我吃顿饭,好不好嘛~”
蓝忘机缓缓抬起头,无比认真地说了一句:
“好。”

于是在魏无羡侃天侃地,蓝忘机一言不发的诡异情景下,两人吃完了这顿饭。
吃饱喝足的魏无羡向服务员要了账单,却被蓝忘机抢了过去:“我来。”
就这么不想欠自己人情吗?魏无羡心里有些难受,脸上却依旧是笑嘻嘻的:“那以后要是有机会,我再请你吃一顿。”
蓝忘机听到这句,眼底荡起了一丝波澜,脸上却依旧是毫无表情,语气淡淡地应了一句:“嗯。”

吃完饭,魏无羡非要拉着蓝忘机一起逛逛,美其名曰饭后消食,其实是不想这么早就回家罢了。
蓝忘机也不揭穿他,两人就这么一起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魏无羡其实是觉着今天的蓝湛有些奇怪,换成平时的他,别说陪自己逛了,连吃饭都不会答应吧。
不过今天的自己也是挺奇怪的,不光没了平时撩小姑娘的兴趣,连逗蓝湛的心思都没了。现在还拉着人家和自己散步,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了。
就在魏无羡胡思乱想之际,蓝忘机忽然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魏无羡被他吓了一跳:“蓝湛,怎么了?”
清冷的月光照在魏无羡脸上,那带着微微疑惑的俊秀面容,看得蓝忘机喉头一紧。
魏无羡:“蓝湛?”
蓝忘机犹豫了半天,还是鼓起勇气,对魏无羡说出了那句话:
“魏婴…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“月色…真美?”魏无羡被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弄得有些晕,但也只能顺着对方的话,抬头看了看天空:“嗯,今天月亮是挺好看的。”
蓝忘机看到魏无羡脸上的神情,眼底闪过一丝失望,松开对方就向前走去。
“哎,蓝湛,你等等我。”魏无羡赶紧追了上去,两人又回到了刚才的状态,似乎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。
只是蓝忘机在两人道别后,长长地叹了口气,随后看着空中那轮明月,低声对自己说道:
“告诉他了,就够了。”
初中篇END

对之后故事好奇的可以去翻我前面的文_(:з」∠)_

评论(12)

热度(3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