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我校主席是一对-完结篇


本次副标题:真的是完结篇的求婚篇
by 辰月玥晨
ooc有 现代校园
推荐bgm:Luv Letter(Wisp X Remix)

魏无羡发现自己胖了。
倒不能说这件事有多意外,毕竟某人以前为了能够在勾搭小姑娘的时候炫耀一下腹肌,是会定期去健身房锻炼的,时不时还跑去和江澄怀桑他们一起打篮球,一天下来运动量不是一般的大。
而自从和蓝忘机在一起后,魏无羡健身房不去了,篮球也不打了。每天就和蓝忘机腻歪在一起,两人一起吃吃饭啊,打打游戏啊,一天下来都不带动的。这么想想,要是这样还不胖,反倒是有些对不起吃的那些东西了。
终于在某个晚上,魏无羡看着身旁人无比分明的八块腹肌,再看看自己小腹上软趴趴的肉肉,终究是不得不面对自己胖了这个事实。
于是在被江澄嘲笑了一番后,魏无羡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腹肌找回来。先是办了张卡,一有空就跑去健身房锻炼,但他还是觉得不够,每天晚上只要不下雨,就拉着蓝忘机陪他一起去夜跑。
蓝忘机其实内心觉得魏无羡现在整个人软软的,抱起来很舒服。但他对于魏无羡从来都是无比迁就的,再加上多锻炼也确实对身体好,也就不多说什么,只是每天饭后陪着魏无羡出去跑步。
两人挑的地方是家附近的一处公园,整个环境风景很好,因为附近地段还没开发完的原因,来往的人极少。偶尔跑累了,两个人牵着手散散步、拥抱、或是接吻,都不用担心被什么人看到。
而且魏无羡每每在这里吹着夜风,耳机里放着喜欢的歌,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慢跑,就会有一种,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错觉。
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,如同品着一杯几十年的陈酿,无比香醇的味道从舌尖滑到心头,再冲击到大脑,让人沉沦、迷醉。
这样一个月折腾下来,魏无羡的六块腹肌也是成功回归,他便也犯了懒,没有再去健身房锻炼,每天夜跑的习惯却是保留了下来。
这天蓝忘机魏无羡从江家做客回来,虽然时间已经有些晚了,两人还是换掉衣服鞋子出了门。
魏无羡一边跑,一边和蓝忘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话:“蓝湛,今天江澄讲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啊,这小子从小就是这幅德行,说话经常不经过大脑,你不用在意他的话的。”
“嗯。”
“话说我之前去苏州的时候见过了你爸和你哥,今天你见了江叔叔虞阿姨他们,我们俩这是不是就算见过双方父母了啊?”
“是。”
虽然知道蓝忘机说话就这个风格,魏无羡还是忍不住想逗逗他:“蓝湛你对我就这么敷衍的么?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,和我都不多说点。”
蓝忘机静静看他一眼,问道:“要说什么?”
魏无羡随口回道:“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。”
“真的?”
“嗯,说什么都没事。”
“好。”蓝忘机说完,伸手拉住魏无羡,两人就这么在一丛芍药边停了下来。火红的芍药花开得极艳,枝条带着花朵随风轻轻摇摆,恍然间掉下几抹红色的醉意。
魏无羡整个人忽然刹车,身子刚稳住,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蓝忘机从口袋掏出一个盒子,在满地艳红花瓣之间,对着他单膝跪了下来。
“蓝…蓝湛,你这…”魏无羡一脸惊讶地看着蓝忘机跪在他面前,抬起手,无比郑重地对他打开盒子,露出里面的两枚对戒。
魏无羡整个人先是一愣,随后看着面前自己喜欢的那个人,以及那两枚无比眼熟的戒指,他第一次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感慨,竟有了要落泪的错觉。
月色穿过树梢,化成大大小小明明暗暗的斑影落在两人身上,随着夜风轻轻飘荡。蓝忘机跪在地上,一手举着装戒指的盒子,表情严肃,神色专注地看着魏无羡,对他说出了那句话:
“魏无羡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无比认真的表情,心脏跳得越来越快,似是下一秒就会跳出胸膛。
他自己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想过结婚的事情,只是毕竟现在国内同性婚姻不合法,自己也没那么在意那些什么名分,只要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够了。
但看到那两枚戒指,魏无羡才知道,蓝忘机为了向自己求婚已经准备了大半年了。
和自己见两边的家长,亲自设计对戒,选了自己喜欢的地方,特意挑在今天向自己求婚。
魏无羡心里满溢着幸福两个字,他嘴角带笑,伸出手,说出了自己的答案:
“我愿意。”
“魏婴…”蓝忘机听到对方的答复,眼角有些泛红。他轻握住魏无羡的手,从盒里取出一枚戒指,戴在了魏无羡的无名指上,随后低头落下一吻。
魏无羡看着自己被牵着的左手,无名指处多了一枚细细的铂金戒指,从特定的角度看去,可以看到浅浅的云纹。正中心则镶了一颗血红色的宝石,在皎洁的月光下,反射出耀眼的光芒。
勉强抑制住自己过快的心跳,魏无羡从盒子中拿起另一枚戒指,略有些好奇地举到眼前,借着月光看清了内壁上的刻字:
忘&羡
看到这两个字,魏无羡的手微微颤抖,差点把戒指掉到地上,不由得心里嘲笑了自己一番,连忙拉过蓝忘机的手,给他戴上了。
两人相视片刻,亲吻在了一起,许久才分开,变成了更深的拥抱。
魏无羡听着对方有力的心跳,略带调侃的说道:“蓝湛,我就这么被你拐跑了,你可是要负起责任的。”
“嗯。”
“要是以后被我发现你和其他小姑娘勾三搭四的,我可是要和咱爸告状的。”
“不会。”
“话说…”魏无羡似是想到了什么,“二哥哥,等真结了婚,我是不是要换种方式来叫你了?”
他嘴角微微一勾:“比如说…老公?”
蓝忘机抱着对方的身子突然一抖,白皙的耳垂也染上淡淡红晕:“别…别这么喊…”
“不这么喊?那要喊什么呢?”明知道对方脸皮子薄,最听不得这些话。魏无羡还偏偏贴在蓝忘机耳边,声音软软糯糯地说道:“好蓝湛,好老公,那你教教我怎么讲呗。”
蓝忘机:“……”
魏无羡看他一动不动,明显隐忍着什么的样子,嘴上一声声老公喊得更起劲了。
蓝忘机终是被撩拨的忍无可忍,声音极其低沉地说了一句:“回家。”
魏无羡正逗蓝忘机逗的开心呢,忽然就被整个人打横抱了起来,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作了什么死,连忙讨饶道:“蓝…蓝湛,我错了嘛。那…那个,少做两回行不行?”
蓝忘机目光火热地看着他,微微一笑,道:
“不行。”
当晚,魏无羡的腰,卒。

第二天一大早,魏无羡就被腰给疼醒了,伸手勉强够到手机,看了一眼时间。
屏幕上显示:6月18日 06:13
魏无羡发现时间还早,便扔下手机,整个人动了动,拱到蓝忘机怀里心满意足地继续睡。
等魏无羡再次醒过来,已经快到中午,他揉揉眼睛,左眼却被硬物硌了一下。
魏无羡举起手,无名指的戒指反射着阳光,鲜红色的宝石如同一滴鲜血,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。
果然不是做梦啊。
他忽然坏坏一笑,拿手机拍了张照给江澄发了过去,对方很快就有了回复。
江澄:“拍个戒指给我干嘛?要买让你家那位买去。”
魏无羡:“这就是我的手啊,怎么样,好不好看?”
江澄:“好个屁。哦,姐说让你别乱戴,左手无名指是结婚戒指。”
魏无羡:“我没乱戴啊。”
江澄:“哦。”
江澄:“等等!!!”
江澄:“难不成?!!”
江澄:“蓝忘机那个家伙向你求婚了?!!!”
魏无羡:“嗯,昨天晚上求的。”
魏无羡:“怎么样,好看吧?羡慕吧?”
江澄:“一点也不羡慕谢谢:)”
江澄:“怪不得他昨天吃完饭还和我爸妈聊了半天。”
江澄:“原来是安的这个心。”
江澄:“姐要和你聊几句,我把手机给她了啊。”
江厌离:“阿羡。”
魏无羡:“阿姐♪( ´▽`)怎么了。”
江厌离:“他没有随便找个时间地点就和你求婚吧。”
魏无羡:“当然没有了!( ・᷄ὢ・᷅ )”
江厌离:“好吧…那他求婚了,领证什么的有没有和你商量过?”
魏无羡:“他说等我们俩毕业去国外领证,婚礼则等领完证回国来办。他父母和江叔叔他们也都同意了。婚礼的话,蓝家那边的他来负责,我这边的让我自己来决定请哪些人。”
江厌离:“那好吧…阿羡你记着,要是他对你不好,一定要告诉姐,知道吗?”
魏无羡:“阿姐我知道啦♪(´ε` )”
两人又是聊了半天的家长里短,等江厌离那边要去吃午饭了,才停了下来。
魏无羡这才起床,匆匆换完衣服跑去洗漱,然后就蹦跶着去了厨房,一把抱住了那个穿着围裙正在做菜的人。
“饿了?”蓝忘机早已经习惯了某人的突然袭击,也就由着魏无羡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,等锅里的菜差不多好了,拿筷子夹了块肉喂到他嘴里:“怎么样?”
“好吃!”魏无羡像是偷食的小猫般,三两下就把那块肉吞下了肚,“二哥哥做的,都好吃!”
“去客厅坐好。”蓝忘机把菜装好盘,托着盘子走了出去。
“遵命!”魏无羡笑嘻嘻地跟到客厅,在自己的位置上乖乖坐了下来。
一盘盘做好的菜肴被摆上来,等蓝忘机坐下,魏无羡面前已经是红艳艳的一片了,只在离他最远的角落有着青青白白的两盘。
魏无羡歪过身子,在蓝忘机嘴角亲上一口,这才拿起筷子开始享受面前的美食。
不得不说自从蓝忘机开始做饭,魏无羡就完全没了到外面吃的心思,恨不能天天吃、顿顿吃才好,谁让他家男朋友,哦不对,老公做饭那么好吃呢。
不过即使被对方说了很多次,魏无羡的吃法依旧和细嚼慢咽这四个字搭不上边,吃的那叫一个狼吞虎咽风卷残云。等他吃完,蓝忘机还在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,十分地端方雅正,与魏无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魏无羡放下筷子,手托着下巴,不由自主地欣赏起这个已经属于他的人。
夏日的阳光很是温暖,把蓝忘机周身的清冷气息都照映得淡了三分。面容俊美,却又带有一分疏离之意,琉璃色的眼眸微微低垂,分出一道柔和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。
无论看这张脸多少次,心中的悸动从未减少过一分,大概自己一辈子都看不厌这个人吧。
魏无羡无意识地笑了笑。
那就用一辈子来看吧。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82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