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慢热(1)

现代paro,琴手叽x舞见羡
ooc有
by辰月玥晨

魏无羡是没想过会在漫展遇到蓝忘机的。
当他像以往那样打开休息室的门,看到那个刻意与别人隔了些距离的身影,心里不由得惊讶地跳了一下。
蓝忘机!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
魏无羡呆站在原地,眼神则忍不住向蓝忘机身上扫去,即使几年没见,这个人依旧是那么一副谦谦君子、端方雅正的样子。原本相貌就极为俊俏了,这些年过去,更是多了一分成熟可靠的感觉。这下别说是小姑娘了,就连魏无羡这个大男人见了,都忍不住多瞧上两眼。
里面的其它人看到站在门口的魏无羡,十分热情地喊道:“夷陵你来了啊!快来快来,我们正在看晚上一起去哪家饭店吃大餐呢,你也来出出主意?”
“不了,不了,你们拿主意就好。”魏无羡推脱了两句,看似随意地在蓝忘机身边坐了下来,贴近对方小声问道:“蓝…额,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
蓝忘机偏过头,琉璃色的眸子淡淡看他一眼,回道:“和你一样。”
魏无羡飞速把这次漫展的嘉宾名单在自己脑子里过了一遍,试探着问蓝忘机道:“含光君?”
“嗯。”
“不会吧,蓝…含光君?”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认知受到了打击,“你什么时候也玩这种东西了?而且还…还有空跑s市来?你们家公司不用管的吗?”
在魏无羡的记忆里,蓝忘机当年可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,品学兼优、知礼得体,一心只有学习,怎么看都不像是会逛b站甚至做up主的人。而且他毕业应该就直接在自家企业工作了,怎么会来s市参加这个小漫展?
魏无羡盯了半天,刚看着蓝忘机要开口,工作人员就好巧不巧地走过来了:“活动要开始了,麻烦各位跟我们过去。”

魏无羡老远就看到自己名牌前那清一色的女生,再看看身边面无表情的蓝忘机,莫名觉着有些尴尬。
当年蓝忘机就看不惯他四处搭讪女生,现在这样不知道又要怎么看自己了。
就这样一旁还有人添乱:“夷陵,你粉丝里美女可真多啊。怎么样,考不考虑找几个粉丝那啥?”
魏无羡明显地看到蓝忘机皱了皱眉头,连忙在那人的胳膊上打了一拳:“可去你的,我才不是那种人。”
“我开开玩笑而已嘛,别动气别动气。”
魏无羡还想说这人两句,就看蓝忘机脸色不悦地看了他一眼,脚步快了些,把他丢在了后面。
魏无羡顿时产生了把那人痛打一顿的冲动。

虽然心情有些被打扰,但一坐到位置上,魏无羡还是回到了平时的状态,微笑着来面对这些从各个地方赶来见他的粉丝。
排在最前面的女生见到魏无羡,十分激动地拿出了手机:“老祖请问可以合张影吗?”
魏无羡向来是很宠自己的粉丝的,唇角一扬,对着那女生笑道:“当然可以,不过要快些,不然会影响到后面排队的人哦。”
女生十分听话地飞快拍了照,一边捂着小心脏一边把刚拍的照发到微博,并配图写道:“啊啊啊啊啊我见到老祖了!!!巨可爱一只!!!好想偷回家藏起来!!!”
接下来两个小时,魏无羡手里的笔是一秒都没停过,其它人早已经都签完了,就他和蓝忘机面前还排着长队。
自己作为舞见里少见的男生,也算个珍稀品种,粉丝多倒也算是正常,只是没想到含光君一个之前连脸都没露过的琴手,居然也有这么多喜欢的人。
魏无羡放好又一个粉丝送给他的礼物,顺便偷瞄了一眼身旁的人。
即使过了两个小时,蓝忘机的身姿依旧挺直,修长好看的手指握着水笔,在纸上发出唰唰的响声,笔下的字个个是标准的正楷,连一笔都不带歪的。
还真是字如其人啊。
魏无羡叹了口气,继续开始自己的狂草偷懒签名大法。

“夷陵,来来来,喝两杯。”
魏无羡笑着接过面前的杯子,将那琥珀色的液体一饮而尽,敬酒的人很是满意,便寻找起下一个目标。
“含光你也别呆坐着,好歹也干一杯,不然就是不给我们面子哈。”
蓝忘机看着那人端举的手,一言不发,也没有半分动作。那人尴尬了一会儿,刚想再劝上两句,手里的酒就被魏无羡夺了过去。
“他家不能喝酒的,我来替他喝好了。”
说实话,要不是这次蓝忘机的突然出现,魏无羡肯定是活动一结束就跑了,根本不会参加这讨厌的庆祝聚餐。
蓝忘机也是,明明不能喝酒还非要凑这热闹,总不会是第一次出席漫展吧?
魏无羡灌下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杯的酒,整个人懒洋洋地躺在椅背上,等着这无聊时间快些过去,却没有注意到一旁的某人眼中,那有些过于炙热的目光。

好不容易挨到走人,魏无羡一个箭步就挤到蓝忘机身边,笑吟吟地道:“蓝湛,真是好久不见啊。”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淡淡应道:“嗯。”
“你晚上睡哪?主办方给你定了酒店没?”
“机场,回家。”
“不是吧你?”魏无羡听到这话,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,“蓝湛,有什么事要这么急吗?”
蓝忘机停顿了一下,回道:“没有。”
魏无羡听到这话,叹了口气:“没有急事你这么着急回去做什么,总不会你家里有个老婆在床上等你吧?”
“没有!”
“没有就没有咯,你那么激动干嘛?”魏无羡看到对方这般反应,仿佛时光倒流到了几年前,没忍住轻笑了一声,随后拿起手机对蓝忘机晃了晃:“现在这个点找酒店也不方便了。不如…蓝二少爷赏个脸,今晚在我家对付一夜如何?”

魏无羡就如往常那般,掏出钥匙打开门走进了家中,只是这回他的身后多了一个蓝忘机。
他原本是做好了被拒绝的打算的,却没想到蓝忘机居然真的同意了,反倒让魏无羡有些不知所措。
所幸家里刚刚整过,除了放在桌上的几个外卖盒外,倒也算不上太乱。
魏无羡一边偷偷收拾杂物,一边试探着问道:“那啥,蓝湛,你要不先洗个澡?有带换洗衣物吗?没带的话我有几件没穿过的,你要么凑合一下?”
蓝忘机本来正要打开带过来的旅行箱,听到这话,又把悄无声息地把箱子合上了:“嗯。”
箱子里整齐放好的衣服,就这么被无情的主人给抛弃了。

“啊~洗完澡真是神清气爽啊~”魏无羡舒爽地伸了个懒腰,刚习惯性地想要走回房间,就看到蓝忘机坐在客厅,有些奇怪地看着桌角的一盒东西。
嗯…一盒…安全套。
听到动静,蓝忘机顿了一下,声音有些低沉地问道:“魏婴,这是…你的?”
魏无羡心里偷笑一声,脸上的表情却是极为正经:“是啊,怎么了?”
蓝忘机置于膝上的手指微微蜷曲:“你…有女朋友了?”
“是啊。”魏无羡坐到蓝忘机身边,拿起那盒东西,随意的在手中抛了抛,“有不少呢。”
“…”
“像什么南小鸟啊、亚丝娜啊、雷电芽衣啊,都是我女朋友啊~”
(注:以上人物都为动漫或游戏人物。)
蓝忘机听到这里,才知道魏无羡又是在逗自己玩,板着脸淡声道:“无聊。”
“好好好,我无聊,可还不是你问我的?”魏无羡一脸坏笑地把那盒安全套放回去,这才解释道:“我室友要和女朋友结婚了,前天刚搬出去,这东西他嫌带着麻烦,就扔给我说什么祝我早日用上,我看他就是嘲笑我这个单身狗。”
魏无羡说到这里,怒气冲冲地抓起桌上的苹果咬了一口,又继续发牢骚道:“他这么一走倒好,我新的室友都没找到,一个人住这么大屋子都没人摊房租了。”
蓝忘机认真听了半晌,听到魏无羡这般抱怨,眉头微皱:“你…很缺钱吗?”
“缺,缺啊,我可是个穷人,哪像您可是蓝家二少爷,花钱都不带眨下眼的。”魏无羡这么说,其实也就是逗逗蓝忘机而已。
现在魏无羡已经有了一定的粉丝和人气,也与直播平台签了合同,再加上出席活动和接广告的收入,早就不像当年刚来到s市那样穷苦了。
只是蓝忘机这种家境优厚的少爷,估计也不清楚怎么样才算穷吧。
魏无羡三两下啃完苹果,手一扬,苹果核就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,无比准确地落入了垃圾桶中:“话说蓝湛,我这也就一张床,你是和我一起睡床,还是睡沙发?要么我睡沙发,床让给你?”
tbc

小剧场:
魏无羡:“蓝湛你是要睡床还是睡沙发。”
蓝忘机:“睡你。”
魏无羡:“…???”

评论(6)

热度(47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