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慢热(2)

现代paro,琴手叽x舞见羡
ooc有
by辰月玥晨

魏无羡百般无聊地躺在床上。
他的身旁,是今天漫展偶然遇到的老朋友,蓝忘机。
两个人就这么挤在一张床上。
虽然当初自己为了舒服买的也是双人床,但毕竟睡的是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,再怎么往旁边让,身体的部分接触还是难以避免的。
就比如他现在稍微翻个身,一条胳膊就直接压在了蓝忘机身上。
魏无羡本以为蓝忘机会直接打掉自己的手,却没想到对方只是动了一下,并没有做出其它的动作,心里不免有些惊讶。
当年蓝忘机可是连和自己握个手都不肯的人,还说什么他从不与旁人接触。结果现在不光能和自己睡同一张床,甚至连自己碰到他都没什么反应了。
要不是他那张脸长得实在是太好看,自己绝对不可能认错,魏无羡都要怀疑这人是不是真的蓝忘机了。
不过也是,这么多年过去,是人多多少少总会有些变化。
自己不也是吗。
魏无羡想到这里,开口问道:“那个,蓝湛,你睡着了吗?”
蓝忘机的声音有些低沉:“…没有。”
“你…怎么会来参加这次漫展?”魏无羡犹豫着,还是问出了自己心底的疑惑。
之前他筹划一支古风舞的时候,也是想过找含光君合作的,结果发现除了放出来的那几首古琴曲外,没有这个人任何其它的资料,无论是性别、年龄、相貌,通通不为人所知,就连商合的联系方式都没有。
这类角色选择在这种小破漫展上露面,就已经足够让人匪夷所思,更何况这个人是蓝忘机,蓝氏跨国集团的二少爷,完全没有理由能让他如此大老远地跑过来。
蓝忘机听到这个问题,深深地叹了口气,回道:“来找人。”
“唉?”魏无羡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回答,他侧过身,有些好奇地看向蓝忘机,“那你找到了吗?”
“…找到了。”蓝忘机停顿了一下,似乎是不想让魏无羡再问下去,又轻声说道,“时间不早了,睡吧。”
虽然没人能陪着聊天了,但魏无羡毕竟习惯了晚睡晚起,一时半刻也是无法入睡,思绪飘着飘着,便飘到了刚才蓝忘机的话上。
他说自己是来找人的,应该是来找什么商业上的合作对象吧,不过漫展上的话…或许是某个官方展台的负责人?但如果是这种情况,以蓝家的本事,完全可以在半小时内得到联系方式吧,不至于要特地为此跑过来。
难不成蓝忘机是来找自己的?
这想法刚出来就直接被魏无羡否决了,他虽然和蓝忘机是朋友,可说起来关系也没有多好,更何况蓝忘机也没有什么事情有必要来找他的。
那究竟是…
考虑了几种可能性,都被自己逐一否定,魏无羡也就不再纠结,随手拽了拽被子闭眼睡了。

迷迷糊糊睡了许久,魏无羡好像感觉有人在自己身旁坐了下来,还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。
那只手摸的极为轻柔,仿佛羽毛在脸上划过,丝丝痒痒的触感渗入皮肤中,当对方的手指触碰到嘴唇的时候,忽然说了一句:
“终于…找到你了。”
魏无羡瞬间睁开眼睛,从床上坐了起来,可他的身边并没有任何人,只是空荡荡的一片罢了。
只是…梦吗?
魏无羡拍了拍自己的头,确定自己现在不是在做梦,就没有再去继续细想。三两下换掉身上松松垮垮的睡衣,打着哈欠就走出了房间。
如同往常一样洗漱完毕,魏无羡从冰箱里掏出来一袋面包,刚想随便塞两块对付下今天早餐的时候,才看到端正坐在饭桌旁,面前不知道是哪家早点的蓝忘机。
看着那热气腾腾、五花八门的一大桌,魏无羡毫无骨气地直接把面包塞回了冰箱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蓝忘机身边,小声试探着问道:“蓝湛,这么多东西你一个人也吃不完吧,不如…我帮你解决一点?”
蓝忘机看着他那幅可怜兮兮的样子,平静地点了点头,随后继续专心致志地喝着自己碗里的粥,只是视线不易察觉地偏了几分,落在了某个正在狼吞虎咽的人身上。

痛快饱餐一顿的魏无羡摸着自己的小肚皮,在椅子上惬意地瘫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还有事情要问:“蓝湛,你票买好了吗?几点的飞机?”
“嗯。十一点三十。”
魏无羡看了一眼手机,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多小时,这两天s市的交通状况不太好,蓝忘机要走的话,也是差不多要出发了。
毕竟两个人是朋友,自己又刚蹭了人家一顿早饭,魏无羡觉着自己还是很有必要帮人帮到底,送佛送到西的。
他拉开柜子抽屉寻了寻,从一堆叮当作响的钥匙里翻出自己汽车的那把,扭过头对蓝忘机说道:
“蓝湛,要么我送你去机场吧?”
蓝忘机看着那张灿烂的笑脸,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随后挂掉了刚打通的电话,回复道:
“好。”
刚接起电话就被挂掉的蓝家司机拿着手机一脸懵逼。

今天机场的旅客出奇地多,魏无羡刚陪着蓝忘机取完票,安检的队伍就已经排成了长龙。
魏无羡陪着蓝忘机站到队尾,看到前面那片密密麻麻的人头,瞬间就失去了耐心,选择掏出手机刷起了微博。
消息里大多都是和昨天的漫展有关的,除了日常的催更外,还有很多粉丝的现场返图,魏无羡随手点开几张,发现有不少都把旁边的蓝忘机也拍了进去。
于是底下出现了不少比较两人的评论。
【老祖身边的是含光君吗,我的天两个大帅哥,实名羡慕去现场的人了。】
【我觉得含光君长得比老祖帅哎?还有一种性冷淡的感觉,好喜欢啊(///▽///)。】
【前面的你再喜欢也是没有用的,含光君和老祖都是我的,不服来战。】
【哼,之前这个含光君不是连面都不敢露的吗?我看是出来骗钱的,脑残粉别回我,老子懒得理。】
【服了前面的ky精,自己跑过来乱吠还说什么让人别回他凸^-^凸,原博妹子删一下吧。】
魏无羡皱了皱眉头,点中那条说蓝忘机坏话的微博,选了举报。想了想后还觉得不够,又把那人拉进了黑名单里。
这样才差不多。

人流随着时间不断前进,魏无羡在看手机,注意力难免有些分散,一时没跟上队伍的步伐,被后面的人撞了一下,身体不自觉地向前倾倒。
眼看就要和地面来个“亲密接触”,一只手突然伸了过来,扶住了魏无羡的身体。
“当心。”
魏无羡抬起头,居然在蓝忘机那张永远波澜不惊的脸上,读出了一点担心的意味。
那只手就那么揽着魏无羡的腰,直到确定对方站稳了才松开,可蓝忘机的眼神还是停留在魏无羡身上,似乎是怕他再摔倒的样子。
“谢谢你啊蓝湛。”魏无羡笑嘻嘻地对蓝忘机道谢。
“…没事。”蓝忘机垂着手,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。
魏无羡这时才发现前面排的只有五六个人了。他刚准备和蓝忘机道别,却被某人突然命令道:
“手机,给我。”
魏无羡这两天是第一次听到蓝忘机如此强硬的语气,还没等脑子反应过来,手已经把东西递了过去。
蓝忘机拿过手机,面无表情地输入一个号码拨了出去,魏无羡刚想问他拿自己电话打给谁,就听标准的来电铃声在蓝忘机身上响了起来。
还没响够三秒钟,蓝忘机就挂掉电话,把手机还给了魏无羡,同时解释道:“我的号码。”
“哦。”魏无羡接过手机,看着屏幕上的那串数字呆了片刻,这才想起来自己要说什么:“蓝湛,安检我也过不去,就送你到这里吧。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静静地看了魏无羡片刻,终究还是说出了那句话:
“魏婴…再见。”
魏无羡伸手在蓝忘机的肩上拍了拍:“再见啦蓝湛,有空记得再来s市找我玩啊~”
“嗯。”

因为糟糕的交通情况,魏无羡花了些时间才回到家中。
打开空调,整个人慵懒地躺倒在软绵绵的沙发上,原本应该是愉快暇意的摸鱼时间,可看着这空落落的房间,魏无羡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一个人住还是不太习惯啊,得快点找个室友了。
早上蓝忘机喝过水的杯子还放在茶几上,简单朴实的玻璃制品离魏无羡的手只有几公分的距离,他便懒得再去另外拿一个,直接拿起旁边的水壶倒满,随后仰头一饮而尽。
他喝得有些急,结果,几滴晶莹的水珠沿着杯壁滑落,在木纹上化作了小小的一滩。
魏无羡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,将杯子遗弃在原地,走进自己房间打开了电脑电源键,准备开始今天的直播。
tbc

PS.请不用担心,汪叽很快就会回来找羡羡的,还会成为羡羡的( )【请自行填空】
ooc严重的小剧场:
魏无羡:“蓝湛,你怎么会来参加这次漫展?”
蓝忘机:“来找人。”
魏无羡:“来找什么人?”
蓝忘机:“找老婆。”
魏无羡:“找到了吗?”
蓝忘机:“找到了。”说完一把抓住魏无羡。
蓝忘机:“这个人,我带回蓝家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