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慢热(3)

现代paro,琴手叽x舞见羡
ooc有
by辰月玥晨

魏无羡直播还没开几分钟,一堆粉丝就涌了进来。
【老祖座下头号走尸报到】
【啊啊啊啊我赶上老祖开直播了】
【老祖今天依旧没开摄像头哭唧唧】
【老祖今天聊天还是玩游戏?】
“今天没想到玩什么,就和大家聊会儿天。”魏无羡打开麦克风,修改好直播分区后,看着满屏幕的弹幕和粉丝聊了起来。
【老祖老祖昨天漫展玩得开心吗?】
魏无羡歪过头,瞥了一眼房间角落那堆礼物,想到最后收场时那群人惊讶的眼神,略有些骄傲地说道:
“昨天啊,昨天你们那么多人来看我,我当然很开心啦。还有不少粉丝送我礼物,我都带回来了,正好过两天给大家做一个开礼物的vlog。”
【老祖什么时候更新舞蹈视频?下一支打算跳什么类型的舞?】
“上周我才更了一支《[A]ddiction》,现在就又有人催更啦?那我统一回答下:新视频还在筹划中,目前暂定古风,至于更新时间嘛…我也不确定。”魏无羡无奈地扬了扬手。
【老祖昨天有没有和含光君聊天?他是不是长得真的那么帅?】
魏无羡看见这条弹幕,噗嗤笑了一声,随口说道:“我不光和你们含光君聊天了,昨天晚上还是和他一起睡的呢。至于长得嘛…他也就比我稍微帅上那么一点吧。”
虽然就讲了这么几句,直播间里的粉丝依然敏锐地闻到了八卦的气息。
【老祖和含光君关系这么好吗?】
【老祖说的肯定不是我想的那种睡,嘿嘿嘿。】
【震惊!难不成老祖这么多年没有女朋友的原因,竟然是因为有男朋友?】
【主播Gay里Gay气,举报了/滑稽】
眼看着这直播间的走向就要不对,魏无羡赶紧解释道:“你们这群人想什么呢?含光君是我以前认识的朋友。怎么?两个好朋友睡一起有什么问题吗?”
屏幕上顿时齐刷刷飘过一片【有】和【没有】。
魏无羡讲话讲的有些口干,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一口,刚想继续回答粉丝的问题,忽然就看到系统跳出提示:
【欢迎用户 兰婉君 成为主播 夷陵老祖(房间号1031)的总督】
我的天,总督,有钱人啊。
魏无羡被惊了一下,连忙说道:“欢迎兰婉君上舰。房管私信下舰长群群号,婉君可以加一下。”
【膜拜大佬】
【我的天总督,大佬还缺腿部挂件吗?】
【房管:已发群号,婉君同学请加一下群哦,群里会有老祖特别福利。】
【兰婉君:嗯。】
结果魏无羡还没震惊完,那个兰婉君又在魏无羡的直播间刷了十几个小电视,引得大波人涌进直播间抽奖,差点活生生把服务器卡炸了。
【我的天膜拜土豪】
【这么一会儿婉君大佬就刷了几万块,一个总督就两万了】
【老祖都不讲话了,估计和我一样被吓到了】
魏无羡还真是有些被吓到了,等对方刷完了才想起来自己得道谢:“…十分感谢兰婉君送的小电视。”
平时虽然开直播也是有人给自己一口气刷不少礼物的,但通常也就是刷一些233、666或者节奏风暴,这种小电视不要钱一样地刷可是真没见过。
然而对方似乎很忙,匆匆送完礼物之后,只发了一句【早些休息。】就离开了。
经历了这么个插曲,魏无羡原本烦闷的心情愉快了一些,在和弹幕扯东扯西凑够了时长后,和粉丝道别下了直播。
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已是晚上六点,魏无羡打开外卖软件,订好了自己的晚饭后,随手将手机扣在桌上,等着外卖小哥的到来。
“叮铃铃”,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
这么快的吗?魏无羡没有注意显示的号码,接起来直接问道:“喂?是外卖小哥吗?”
“…魏婴,是我。”
“蓝湛?”魏无羡原本是盘着腿坐在椅子上,听到电话里蓝忘机的声音,不自觉地把脚放了下来,“抱歉啊,我以为订的外卖到了。蓝湛,你打电话找我,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“嗯。”对方讲话的背景有些嘈杂,似乎附近有什么人在外放视频,“我因事需在s市住三月,想问你有找到新室友吗?”
“室友?还没呢。”魏无羡轻轻荡着脚,把蓝忘机的话想了一遍,明白对方的意思后,忍不住笑着问道,“怎么了,蓝湛?你难不成,是想当我的新室友?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停顿了一会儿,问道,“可以吗?”
魏无羡寻这新室友也是有些日子了,却一直未寻着,这下有人自己送上门来,他自然是不会放过的:“可以可以,当然可以,只不过嘛…”
对方追问道:“不过什么?”
“你得保证来了之后不用蓝家那些条条框框来管我。我们只是室友,只要没真的影响到你,我做什么都不干你的事,我又不是你们家的人,你们蓝家那几千条家规都不准用在我身上。”魏无羡连珠炮似的说了一长串,就是生怕蓝忘机这一来,他又得回到大学时的苦日子。
当年魏无羡考上的恰好是蓝家的大学,又好巧不巧地和蓝忘机分到同一个班,那四年时间里,就没少被年级主任蓝启仁和班长蓝忘机严加管教。
除了动不动被蓝启仁罚抄校训和蓝氏家规外,整天还被蓝忘机盯着,不许做这不许做那,要不是还能调戏调戏蓝忘机这小古板解解闷,魏无羡非得天天翘课不可。
虽然最后他们还是没有管成功,但魏无羡可不想再过那样无趣无味又无聊的日子了。
“行不行嘛,二哥哥。”魏无羡的语气里,无意中多了一丝撒娇的意味。
“好。”
听到对方答应下来,魏无羡松了口气:“那行,你什么时候搬过来?”
“下周二,你那时在家吗?”
鼠标移到桌面的行程安排表上,点击,打开,魏无羡扫了一眼下周二的那栏,回复道:“那天我在家的。哦还有,你等一下啊。”
魏无羡话说到一半,不放心地跑去看了那间空出来的卧室,然后十分无奈地对蓝忘机说道:“蓝湛,我那个前室友把他房间搬的一干二净,你记得提前把要用的家具给买了,尤其是床。你要是忘了的话,就只能再和我挤着睡了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
魏无羡听着电话走回自己房间,一屁股坐在床上,两只脚随意地荡来荡去:“蓝湛,还有别的事吗?没事的话我先挂了。”
“…魏婴。”
“嗯?”魏无羡的动作停顿了一下。
只听对方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少吃外卖为好。”
“噗。”魏无羡一时没忍住,直接在电话里笑了出来,也没多想蓝忘机说这话什么意思,只当他是气自己之前把他错当外卖小哥了,“蓝二少爷说的倒是轻巧,可不吃外卖让我吃什么,我这一没米二没菜,巧妇还难为无米之炊呢,您那么厉害,不如你来给我做饭?”
“我…”
还没等蓝忘机说完,魏无羡就打断了他的话:“好了好了,逗你玩的而已,没别的意思。蓝湛,真没其它事的话我挂了啊,咱俩下周二见。”
“嗯,下周二见。”蓝忘机听着话筒里急促的嘟嘟声,有些不舍地放下了电话。
电话挂断,魏无羡整个人后倒在床上,手机从掌心滑落,啪唧一声摔在被单上。魏无羡仰面看着雪白的天花板,想到刚才和蓝忘机的对话,嘴角不自觉的向上扬起。
奇怪,我怎么这么开心呢?
落在床上的手机再次响起。
“喂,是魏先生吗?打了你半天电话都是正在通话中,我们外卖员很忙的好吗?麻烦快点下来拿你的外卖!”
“抱歉抱歉,我马上就下楼。”魏无羡连连道歉,急忙开门往楼下跑去。

魏无羡看着面前的一袋东西,嘟囔道:“我也不想天天吃外卖的啊…”
要是什么时候,能有人给我做饭吃就好了,哪怕是蹭饭也行啊…
想到这里,魏无羡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算了算了,自己也就想想吧。
tbc

蓝忘机一边的小剧场:
蓝忘机正在用小号给某人刷礼物。
蓝忘机:魏婴缺钱,给魏婴送钱。
蓝曦臣:“忘机,叔父找你过去。”
蓝忘机:“兄长,我知道了。”
—直播间—
兰婉君:【早些休息。】

两小时后:
蓝曦臣:“忘机,叔父同意你去s市市场调研了?”
蓝忘机:“嗯。”
蓝曦臣:“叔父让你去几月?”
蓝忘机:“三月。”
蓝曦臣:“嗯。”视线注意到了蓝忘机身后的屏幕,“忘机,你电脑里放的是…那魏公子的视频?”
蓝忘机把页面最小化:“嗯。”
我的,不给别人看。
蓝曦臣笑了一下:“那我先走了,你记得早些和他说。”
蓝忘机:“兄长慢走。”

蓝忘机熟练地输入那串数字,犹豫再三,还是按了通话键。
“喂?”
“喂?是外卖小哥吗?”
“魏婴,是我。”
是我
我很快,就能陪着你了

魏无羡人设:(仅个人二设部分)
姓名:魏无羡
小名:魏婴
年龄:27
职业:签约主播
经历:大学毕业后因某件事情和所有人断了联系,独自一人到了s市打拼。起初只在某站上传一些游戏视频,后来又因各类舞蹈收获大批粉丝,才开始了主播生涯。
喜欢的人:蓝忘机(当前剧情还没意识到)
其它:
1.因为周边有不少人养狗,平时不怎么出门。
2.游戏技术很好,然而走红靠的是舞蹈
3.虽然经常吃外卖,却完全不会长胖
4.虽然女粉很多,然而并没有过(不会有)女朋友。
5.ID来自某游戏称号,后来虽然觉得过于中二,但因为习惯了就还是继续用了。
参考设定部分:
游戏参考:逍遥散人、神奇陆夫人(也可能是我自己玩的)
vlog参考:中国boy
聊天参考:我基本不看这类直播(除了散老师的有时会看看),所以基本是我瞎编
直播礼物参考:哔哩哔哩
舞蹈参考:b站各个up主的mmd
【本章mmd《[A]ddiction》推荐:
老祖带孩子版:av25970589
崩3塞西莉亚版(我个人喜欢这版的动作和镜头):av16654514
顺便这首歌算是小黄歌来着(猥琐的笑容)】

评论(7)

热度(2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