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慢热(4)

现代paro,琴手叽x舞见羡
ooc有
by辰月玥晨

“抱歉啊蓝先生,我们的车辆出了一些小问题,您的家具今天送不到了。请问您明天几点有时间?”
蓝忘机看了一眼正在好奇盯着他的某人,十分平静地回复道:“明天下午两点。”
“好的好的蓝先生,这回我们绝对准时,请您放一百个心吧。”
“嗯。”
蓝忘机刚挂电话,魏无羡就一脸嬉笑地挤到他身旁,十分幸灾乐祸地问道:“怎么啦蓝湛?让我猜猜…是不是家具今天送不到了啊?”
以端庄典雅而称的蓝家二少爷,即使面对魏无羡这样一副表情,依旧保持住了他那良好的涵养。
“是。”
“那可真是太…不幸了呢~”魏无羡满脸同情地拍拍蓝忘机的肩膀,“既然你连床都没到,那可是只能和我一起睡了呢。”
蓝忘机扭过头,背对着魏无羡整理起自己的随身物品:“没有不幸。”
因为桌子、柜子那些都得明天才能送来,蓝忘机只能先把东西放在公用的柜子上,等日后再进行整理。
魏无羡就看着蓝忘机打开行李箱,从里面拿出了一台笔记本、一沓厚厚的文件和叠成豆腐块的衣物,除此之外只有提前送到的一把古琴,其它竟然什么都没有了。
“蓝湛…你都没有带日用品的吗?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合上箱子,推进了自己空空荡荡的房间里,“稍后去买。”
“好吧。”魏无羡听到蓝忘机这么说,也只能无奈地摊摊手,谁让人家有钱任性呢。
但蓝忘机毕竟刚搬进来,人生地不熟的,估计也不知道超市在哪,还是自己带他过去比较好,
魏无羡便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蓝湛,这样,我刚好也有些东西要买,咱俩一起去超市怎么样?”
蓝忘机的动作顿了顿,放在最上方的文件夹滑出一半,又被妥帖地安放了回去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。
“嗯。”

几小时后,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回到了家中。
“好…热…啊…”
魏无羡一走进房间,就把手里拎着的两大袋东西往桌上一扔,然后蹬掉鞋子整个人扑到沙发上。
他歪过头看向蓝忘机,才发现两人这么大热天一路走回来,对方居然连汗都没出。
“蓝湛,你这么一趟走下来,都不觉得热的吗?”魏无羡感觉自己似乎被外面的高温晒化了,整个人软软地瘫在沙发上,一动也不想动。
“不热。”蓝忘机淡淡看了一眼只穿了短袖短裤的魏无羡,还是拿过了桌上的遥控器,帮他把空调给打开了。
“也是,就你这副冷冰冰的样子,怎么会觉着热。”有了空调的加持,魏无羡瞬间凉快多了,两条腿光溜溜地架到茶几上,十分地惬意舒适:“话说蓝湛,你买那么一大袋菜,是要做晚饭吗?”
刚才两人在超市选完日用品后,蓝忘机又去生鲜区买了不少蔬菜和肉类,甚至还买了两斤干辣椒,惹得那称重的大妈震惊地看了他们半天。
蓝忘机把那些食材拎进厨房,又把其它几袋东西放到它们该呆的位置,这才低着眼回了一句:“是。”
魏无羡站起身来,也不穿拖鞋,直接光着脚丫搭上蓝忘机的肩膀,小声问道:“那啥蓝湛,咱俩能商量个事不?”
两人的脸靠的极近,魏无羡温热的气息随着话语扑在蓝忘机的脸上,惹得原本白皙的耳垂都红了几分,所幸对方并没有察觉到。
“何事。”
“我这个月直播时长还差些,你看…能不能让我直播你做菜?”魏无羡的时长当然是够的,只是他忽然不知道为何就想开个直播,告诉别人他有新的室友了。
“嗯。”蓝忘机匆匆应下就进了厨房,魏无羡也就笑嘻嘻地打开手机直播,把房间名改成【在线直播含光君做菜】,随后跟着走了进去。

厨房因为不怎么被使用,显得十分地空荡,所幸基础的厨具和油、盐一类还是有的。
魏无羡就这么站在一旁,拿着手机,边拍蓝忘机做菜边和弹幕聊天。
【我的天我是不是进错直播间了?】
【我进的难道不是夷陵老祖的直播间吗?为什么看到的是含光君???】
魏无羡:“你没进错哦,这就是我的直播间,只不过今天上镜的不是我而是含光君,我只是个负责解说的嘻嘻。”
【老祖怎么会和含光君在一起?】
【这难道不是老祖家吗?】
魏无羡:“这是我家,只不过你们的含光君现在已经是我的新室友啦,怎么样,惊不惊喜意不意外?”
【我的两个男神同居了还行】
【求含光君帮忙催更老祖,我要看老祖的新舞!】
“不许催更!不然不给你们看含光君了知不知道!”魏无羡嘴上这么说,却还是走了两步,刚好把蓝忘机整个人拍进了镜头里。
对方正在专心致志地处理食材,一双好看的手握着刀,十分熟练地把鸡肉切成了均匀的小块。
明明有言说“君子远庖厨”,可魏无羡就觉得蓝忘机这副样子莫名地吸引人,连自己都忍不住盯着他看。
【含光君做饭的样子好帅,妈妈我恋爱了嘤嘤嘤】
【好羡慕老祖有这样的室友,我和我的室友都只会吃_(:з」∠)_】
魏无羡:“羡慕是吧,可惜再怎么羡慕你们也是吃不到含光君做的饭的,嘿嘿。”
【老祖欺负人QAQ】
【秀室友,举报了】
魏无羡和弹幕聊的起劲,还不忘关注下蓝忘机这边的进程,看到他往锅里面加了一小把辣椒,就忍不住说道:“蓝湛,辣椒能不能多加些。”
蓝忘机闻言,拿过辣椒又往锅里多加了一把,整个锅里的菜都变得红艳艳的了,这才问道:“够了吗?”
“够了够了。”魏无羡迷醉地闻着空气中辣辣的气息,虽然这点辣椒对他而言还是少了些,但让蓝忘机再迁就他下去,怕是这顿饭只有他能吃了。

面对着一整桌火红色的菜肴,魏无羡的食欲是相当的旺盛,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不说,明明已经吃饱了,但一闻到这诱人的香味,还是忍不住继续把菜往嘴里送。
要是自己是个女生,估计这顿饭下来,就得以身相许了吧。
“蓝湛,没想到你是蓝家人,做饭还这么好吃,你以后的老婆可真有福气。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将那几盆菜往魏无羡的方向推了推,随后就这么温和地看着对方将那几个盘子一扫而空。

饭后,魏无羡本着“人家连饭都做了你还想让人家干啥”的态度,主动跑去把碗给洗了。等他把碗和自己拾掇完,蓝忘机已经洗完澡坐在床上翻阅着文件了。
明明知道蓝忘机只是不想占他位子,才会选择坐到床上,魏无羡却还是想逗逗对方。
“蓝湛,你这个点就上床啦?难不成…就这么想和我一起睡?”魏无羡说着,还对蓝忘机做出一副娇羞的表情来。
蓝忘机啪的一声合上文件,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,声音有些低沉地喊了一声:“魏婴。”
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,蓝二哥哥,别生气嘛。”魏无羡向来是该怂就怂的,蓝忘机语气一硬,他整个人就软下来了,可怜兮兮地坐在椅子上,一副知道错了的样子。
然而当蓝忘机看他一眼,示意自己并未生气后,魏无羡就瞬间又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了。
“蓝二哥哥这么心胸开阔的人,果然是不会同我计较。对了蓝湛,我知道你不接商业合作的,不过么…”
魏无羡拿过桌上打开的折扇,随意地拿一根手指转了两圈,思忖了片刻,还是继续说道:“还是想问问你,等我现在筹划的这支拍好,能不能咱俩合作一次?那个你来弹我来跳这样的…”
他越说越没底气,干脆拿扇子挡住了自己的脸,勉强露出两只眼睛观察着蓝忘机的反应。
他可别不答应我吧…
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对视了许久,久到魏无羡都开始怀疑自己脸上是不是沾了什么东西的时候,终于是听蓝忘机开口回应道:
“好”
tbc

小剧场:
21岁的魏无羡:
吃过蓝家的药膳后,痛苦不堪地趴在上铺对蓝忘机说道:
“我魏无羡就算是饿死,
死外面,
从这跳下去,
也不会再吃你们蓝家人做的一口饭!”
27岁的魏无羡:
端着从蓝忘机那里“蹭”来的晚饭,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。
“真香!”

蓝忘机人设:(仅个人二设部分)
姓名:蓝忘机
小名:蓝湛
年龄:27
职业:家族企业工作
经历:大学遇到魏无羡后,怀着一颗暗恋的心相伴四年,毕业后魏无羡突然消息全无,开始疯狂地寻找对方,几年下来仍没有消息。
后来在抓到某个员工上班偷看视频的时候,发现魏无羡用夷陵老祖的ID在网络上活动。于是也开通了账号,用含光君的ID发布了几首古琴曲(仅拍摄手部),意外地获得了不少人气。
在知道某场漫展对方会出席的情况下,同意了主办方的邀请,前往了s市,与魏无羡再次碰面了。并在兄长的帮助和叔父的“同意”下,给了自己三个月的时间。
喜欢的人:魏无羡
其它:
1.含光君每回拍摄的视频中,在古琴旁总会有一朵保存完好的芍药干花。
2.兰婉君的头像是两只兔子的合照,以及这个ID是蓝曦臣帮着取的,理由是:觉得这样比较像一个婉约大方的女孩子。
3.饮食清淡,吃辣耳根会红,然而做的一手好辣菜。
4.抓住那个上班偷看视频的员工后,罚她把应该扣的工资全部给该夷陵老祖的视频充电了。
up主参考:墨韵随步摇(我知道一个是古琴一个是古筝的!);南一先生
古琴相关参考:百度百科-古琴词条;国家宝藏第八集
(顺便吐槽下百度古琴第一首纯音乐明明是古筝。)

评论(4)

热度(2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