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慢热(6)

现代paro,琴手叽x舞见羡
ooc有
by辰月玥晨

在同居两个月后,魏无羡开始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蓝忘机了。
一切的源头,是某个粉丝制作的含陵剪辑视频。
这个视频不光把这两个月他直播中对蓝忘机撒的娇、卖的萌和逗对方玩的部分全部剪出来了,还特地把这些和他以前的直播进行了对比,最后还不忘放了一行字。
—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看着前后风格差距极大的自己,魏无羡这才发觉他和蓝忘机的相处模式究竟有多不正常。
底下的评论区也很是热闹:
【要说这俩人只是朋友我肯定是不信的,哪会有朋友之间这般亲密的。】
【但感觉含光君对老祖很冷淡啊,除了嗯就是好,都不多说几个字的。】
【含光君本身话就很简洁吧,不过老祖肯定是喜欢含光君的,那娇撒的哟,我对我男朋友都没这样过。】
【……】

魏无羡这才意识到这段时间以来,他对蓝忘机那种特别的感觉是什么了。
“我…喜欢…蓝湛?”
魏无羡刚把这句话说出口,就开始疯狂否定自己这个想法。
不…不可能吧,一定是错觉…
对,错觉,只要减少和蓝忘机的接触,就不会有这种错觉了。

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,魏无羡开始单方面地躲避起蓝忘机。
首先是下午的直播,原本这段时间魏无羡都会邀请蓝忘机一同双排,现在临时换成了打单机游戏;饭点则提前订了外卖,说是有粉丝送的,就不和他一起吃了;平时更是没有事情,绝不往门外踏出一步。
期间蓝忘机好几次站在魏无羡房间外,抬起手想要敲门,却还是放下手离开了。

然而这样几天下来,魏无羡不但没有缓解这种感觉,甚至还发现了更严重的问题。
他好像…已经没法过没有蓝忘机的生活了。
直播时没有人坐在身边,总感觉有些空落落的,就好像心里缺了一块。
原本非常喜欢的菜,隔了两个月后再点,却连一口也吃不下了。
就连梦境中出现蓝忘机的频率都越来越高,就好像现实中没见够,只能靠做梦来弥补一般。
以及无论遇到什么事,他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名字永远都是
——蓝湛。

魏无羡十分丧气地躺在椅子上,他知道那个答案已经很明确了。
“可是…我真的喜欢他又能怎么样呢…无论是告诉他还是不告诉他…再一个月…他都是要走的…”
放下手中早已经喝完了的水杯,魏无羡看着一片雪白的天花板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虽然蓝忘机真的对自己很好,但那种好,可能也只是和吃辣一样的迁就罢了,并不是…那种意义上的好。
毕竟蓝忘机是那蓝启仁蓝老头带出来的人,应该从小就被教育得端方雅正、知礼得体,怎么看也不会喜欢他这种离经叛道的人吧。
可是这也确确实实是魏无羡这二十多年来,第一次真正喜欢上一个人,他真的很想不顾一切地冲到蓝忘机面前,大声对他告白。
可如果说出来,让蓝忘机知晓自己对他是这种想法,又会不会…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呢?

就在魏无羡犹豫着要不要对蓝忘机开口的时候,只听耳边“噼啪”响了两声,墙上的空调就停止了工作,房间里的气温也逐渐升高。
“我X!”魏无羡没忍住爆了句粗口,“你这破空调早不坏晚不坏偏偏这个时候给我坏,大晚上的让我哪里找人来修啊?”
魏·没空调会热死·羡,在“睡沙发上然后第二天腰疼”和“去蓝忘机房间蹭床”两个选项中徘徊了许久,终究还是选择了后者。
“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两人一起睡,不会有什么问题的。”
…大概吧。

在蓝忘机房门前站了半晌,魏无羡终究还是没有像以前一样直接推门进去,而是轻轻地敲了几下门。
“蓝湛…我可以进来吗?”
几秒钟后,里面传来了蓝忘机的声音:
“请进。”
魏无羡打开门,就看蓝忘机开着台灯,十分端正地坐在桌前,翻阅着一份文件,而他的左右手边,更是堆得极高的两摞文件。
听到魏无羡进来的动静,蓝忘机将手中的东西暂且搁下,抬起头,神情有些疲惫地看向他:
“魏婴,有什么事?”
即使刻意疏远了几日,可再看见蓝忘机的一瞬间,魏无羡的心跳还是止不住地加快。
“我…我房间空调坏了,想问问能不能今晚和你挤一下。”魏无羡想了想,又刻意装出一副豁达的样子:“咱们俩都是男人,再说又不是没一起睡过,也没啥好臊的是吧。”
魏无羡说后面那句话时,刻意避开了蓝忘机的视线,也就没有发现那瞬间对方眼底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“…嗯。”
“谢谢。”魏无羡十分安静地坐到蓝忘机的床上,看着他桌上那么多的文件,忍不住问道:“蓝湛,这些…都是你要处理的吗?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把在手上的这份签好字摆到左边,又拿下右边顶上那份开始认真翻阅。
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眼角一道淡淡的血丝,估计是这几日都在忙着处理事务,忍不住有些心疼,但也只是躺了下来,并没有说出什么关心的话语。

虽说是来蹭床睡,但毕竟还没到魏无羡平常睡觉的时间,就算躺到床上,一时半刻也是睡不着的。
为了把注意力从蓝忘机身上移开,魏无羡只能拿出手机不停地刷着微博,可即使屏幕上的消息多好玩、多有趣,魏无羡的目光还是不由自主地那个背影飘去。
蓝湛…我该不该…
就在魏无羡踌躇不决的时候,就听蓝忘机忽然开口问道:
“魏婴,你这几日…是不是在躲我?”
“嗯?!”魏无羡被这句话吓得全身抖了一下,强行稳住自己的声音说道:“没有,没有,我怎么会躲你呢,只是我这两天在打《底特律》,就有些沉迷过头了嘛。”说完又强行地笑了两声。
笑完之后,蓝忘机也没有选择继续追问下去,魏无羡便翻了个身身,就这么听着沙沙的翻页声睡着了,也不知道蓝忘机是什么时候上的床。

或许是因为对方就睡在自己旁边的原因,当晚魏无羡依旧梦到了蓝忘机的身影。
他就像现实中那样躺在身边,伸手把自己紧紧地抱在怀里,终末又在额头落下浅浅一吻。
梦里的他,也是喜欢自己的。
如果这不只是梦,该多好。

等第二天魏无羡起床,已经是快中午的时候了。
“哈…蓝湛,早啊。”魏无羡一边伸懒腰,一边对蓝忘机道了声早安。
蓝忘机依旧是在处理文件,只是右手边的那摞相较昨晚,明显是矮了许多:“早安。”

打了维修电话,然而工作人员要傍晚才有空过来,魏无羡十分无奈,但只能选择把电脑搬到蓝忘机房间来进行直播了。
但毕竟人家在一旁处理事情,自己在这边吵吵嚷嚷的也不好,魏无羡于是进行了有史以来话最少的一次直播。
【老祖今天怎么不说话,没开麦吗?】
【老祖麦是开的,不过说含光君有正事要做,所以就不怎么讲话了】
【好几天没吃糖的含陵女孩终于吃到糖了呜呜呜】
【老祖这几天不和含光君一起直播,我都差点以为他们俩吵架了呢】
【含陵女孩今天也是幸福的一天呢】
乘着蓝忘机出去倒杯水的功夫,魏无羡连忙开始“教育”这群粉丝:
“那些刷什么含陵的,以后还是不要刷了,让你们含光君看到了是会不高兴的。再说我们俩个…只是朋友罢了…”
话音刚落,魏无羡就觉得背后生起了一阵寒意,缓缓转过头,就看到蓝忘机脸色十分不悦地看着自己。
糟糕!他…真的生气了。
他…果然不想看到这种话…
魏无羡勉强挤出个笑容,问道:“蓝湛,那啥…你来这干啥?”
话刚说完,魏无羡就忍不住想抽自己个大嘴巴子,哪有自己待在别人房间问别人来干啥的。
蓝忘机就那么看了魏无羡半天,然后失望地开始收拾那些文件,把它们一一码进箱子里:“收拾行李,有事要回去处理。”
“哦。”魏无羡坐在椅子上,手不声不响地拧上自己的大腿肉,瞬间就揪红了一块。
等蓝忘机收拾得差不多了,魏无羡才鼓起勇气开口问道:“那你…还会回来吗?”
蓝忘机拖着箱子刚走到门口,听到这句话,放在门把上的手停顿了一下。
“嗯。”
于是魏无羡强撑起笑容,对着蓝忘机说道:“那祝你一路顺风。”
蓝忘机没有回头。
“谢谢。”
tbc

评论(6)

热度(2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