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恋爱攻略(3)


by辰月玥晨
现代paro,ooc有
本篇文中所提到的所有恋爱方法均为作者瞎编,仅为剧情推进用途,无任何科学依据,请勿当真:)


滴答,滴答,滴答,墙上的钟依旧是不急不缓地走着,最短的那根指针,离数字十二也就只有一线之隔了。
滋...滋...
放在床头的手机振动了两下,屏幕也随之亮了起来:
【微信: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。】
正坐在床上发呆的魏无羡叹了口气,拿过手机指纹解锁,点进了那冒着一个红泡泡的软件。
是谁会在这个时间找我呢?
原本魏无羡只是有点好奇,但当他看清那个人的备注的时候,他的心直接就咯噔停跳了半拍。
蓝忘机:【魏婴,谢谢你昨天晚上把我送回家。】
蓝...蓝湛...怎么是他?
魏无羡经过昨天的事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用哪种态度来面对蓝忘机,犹豫再三,还是用自己平常的语气回复了对方。
魏无羡:【没事没事,毕竟是我把你灌醉的】
蓝忘机:【我和兄长想要邀请你今天来我家吃顿饭,以示感谢。】
魏无羡看到这行字,心里瞬间就慌了。
去他家?不行不行!绝对不行!
魏无羡:【抱歉啊蓝湛,我今天有点事,大概是没时间了】
对方却似乎有些不依不饶。
蓝忘机:【那明天或后天可以吗?】
魏无羡的手指颤抖了一下,继续寻找着借口。
魏无羡:【好像,也没时间】
对方沉默了片刻,发过来了一行字。
蓝忘机:【魏婴,你是讨厌我了吗?】
魏无羡这一瞬间是真的想把心里的那句话告诉蓝忘机。
我根本没有讨厌你啊!我只是...
——喜欢上你了。
但无论是作为对方的指导老师,还是作为朋友,在蓝忘机已经有喜欢的人的情况下,他都是不可能把这句话讲出来的。
魏无羡:【没有,我怎么会讨厌你嘛?】
蓝忘机:【可是你教我的,如果对方以各种不明确理由,拒绝你非指定时间和地点的邀请,那就单纯是他不想接受你的邀请。】
蓝忘机:【魏婴,是我昨天晚上说了什么话让你讨厌我了吗?我向你道歉。】
魏无羡心里的愧疚感又重了几分。
该向对方道歉的,明明是我啊...
魏无羡:【蓝湛,你没说什么,不用道歉的。是我这几天真的没有时间,麻烦你替我谢过你哥哥的好意了】
魏无羡:【我还有些事,先下了,拜拜】
没有等蓝忘机回复,魏无羡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,整个人无力地在床上瘫坐下来。
这是魏无羡二十多年来,第一次出现如此矛盾的心理。
他...喜欢蓝忘机,这已经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了。
在正常流程下,他应该将这件事告诉江澄,然后让机构选择新的指导老师给蓝忘机上课,自己则不应该与对方再出现任何接触。
可一旦想到要永远不和蓝忘机碰面,他的心就会开始一阵阵的抽痛,就好像有一根针扎在自己的心脏上,无比痛楚,却又没有办法拔出。
这也是他迟迟没有做下决定的原因之一。
然而更主要的原因,是他现在只要一放松精神,想到的必然是与蓝忘机有关的事,有时甚至会开始胡思乱想。
好羡慕蓝忘机喜欢的那个人啊...
如果我在那个人之前遇到蓝忘机,蓝忘机喜欢上的人会不会就是我了呢?
如果我就是那个人的话该多好...
为了停止自己愈发不切实际的幻想,魏无羡只能开始找点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了。


“我靠,魏无羡,你今天这都是第几次失误了?”耳机里传来了某人十分气愤的声音,“就你这样,我们俩个打到天黑也打不过的好吧?”
魏无羡也知道自己因为心不在焉,刚才这几把的操作确实是烂得没法看,也只能是给对方道歉。
“对不起啊江澄,我今天的状态...不太好,我们下回再打吧。”
“真的是,你要人不舒服就赶紧给我去休息着,叫我打什么游戏...”
江澄骂骂嚷嚷着刚想把游戏给退了,却听见魏无羡说了一句让他大为惊讶的话。
“江澄,你说喜欢上一个人该怎么办?”
“啥?”江澄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耳朵出问题听错了,“你有喜欢的的人了?”
魏无羡沉默了片刻,回复道:
“嗯...”
“那你就去追啊,谁当初说自己打光棍,只是因为没遇到喜欢的,要是遇到了,分分钟就能把对方...”
可还没等江澄说完,魏无羡就打断了他的话。
“可是他,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江澄瞬间顿住了,静默了半天,终究是无比严肃地对他的这个发小说道:
“魏无羡,有些事情可以做,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,你自己...把握好分寸吧。”
“...谢谢,我知道了。”
魏无羡也知道自己如果再与蓝忘机进行额外的接触,很大可能会陷得更深,更无法自拔,以至于做出那些不该做的事来。
但他还是贪心的,他没有告诉江澄他喜欢的对象是谁,他不想被换掉。
他想给蓝忘机上完那最后的两节课。
魏无羡一脸苦笑地看着窗外,湛蓝色的天空过于美丽,以至于让人心生向往。
蓝湛,请原谅我这一点小小的私心,
到课程结束为止,
到完成我的任务为止...就好。


几天后,当魏无羡掐着点打开指导室的门时,蓝忘机果然已经是坐在里面等他了,只一瞬间,两人的目光就对到了一起。
但不知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,他总觉着蓝忘机看向他的时候,眼底有着异样的情绪在波动。
魏无羡没来得及细想,就听蓝忘机开口道:
“魏婴,下午好。”
魏无羡心虚地扭过头,不敢再与蓝忘机眼神相对。
“下午好,蓝...先生。”
听到忽然变得如此疏远的称呼,蓝忘机眼底的光芒瞬间黯淡了几分。
“魏婴,我那天晚上是不是说错了话,或者做错了什么事,所以你..."
“没有!”魏无羡突然大声打断了蓝忘机的话,然而随后他也意识到,自己的举动似乎是过激了一些,连忙又把语气收了回来。
“抱歉我刚才失态了,蓝先生你那天真的没有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,所以请你不要再问了。”
“而且可以的话。”魏无羡把手中的文件往桌上一放,脸上的表情则完全收敛,甚至感受不到一点点的情感波动,“蓝先生,我要开始上课了。”
此刻的魏无羡,看起来似乎很是冷淡,其实是在强撑着不去看蓝忘机的眼神。
他怕自己一看,就没有办法坚持住自己的念头了。
片刻后,某人带有一丝落寞的声音传来。
“...我明白了。”

魏氏恋爱攻略指导第四课——培养好感与表达好感
魏无羡拿着文件,语气毫无起伏地给蓝忘机讲述着这节课的一些要点。
“在与对方培养好感以及表达好感的阶段,要注意事情的分寸,不是一味的强烈讨好就能提升对方的好感的。如果所选的方式甚至时间地点不合适,不但有可能提升不了好感,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对方对你好感度下降的情况。”
沉寂了大半节课的蓝忘机,在魏无羡讲到这里的时候,突然提问了。
“那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,该如何处理?”
魏无羡没有想到蓝忘机对自己的影响之大,已经到了光是听见蓝忘机的声音,他的心就不由自主地紊乱了片刻,以至于他都没有去思考对方为何会问这样一个问题,就直接拿过文件开始讲解处理的方法。
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,一定要立刻停止对方讨厌的行为,并且第一时间进行真挚的道歉,切忌寻找借口,这只会更加败坏对方的好感。”
魏无羡顿了顿,又开始继续往下讲。
“如果对方不肯接受你的道歉,那就先不要一直纠缠不放,最好是细水长流,通过一些坚持不懈的小事情来打动对方。但无论如何,都绝对不能出现强迫或半强迫的行为,没人会喜欢胁迫自己的人。”
“好了,我们来继续讲下一点...”

书面知识讲解完,依旧到了模拟的部分,只是在魏无羡的刻意安排下,模拟的时间要比之前短上一倍不止。
原本魏无羡还担心蓝忘机会有所疑问,特意提早编好了理由以防万一,却没想到蓝忘机却是对于这诡异的时间安排,一点疑惑都没有的样子。
两个人便以一种有些诡异的气氛开始了模拟。
魏无羡在扮演喜欢对象的时候,语气动作还是与以前一样的轻佻,可一旦在给蓝忘机指出问题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就回到了讲课时的漠然,称呼也变成了最为疏远的那种。
“蓝先生,在这种情况下,你可以尝试等对方先开始动作,比如这样。”
魏无羡说着,自己起身绕了房间一圈,随后朝坐着的蓝忘机走去。
然而或许是精神过于紧绷的原因,魏无羡居然没有看到脚底下的电线,就这么被绊了一下,整个人控制不住地向前跌去。
糟糕!
就在魏无羡以为自己要摔倒的一瞬间,整个人却陷入了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中。
同样温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“你没事吧。”
魏无羡抬起头,此刻蓝忘机眼底的温柔过于浓郁,甚至到了已经化不开的地步。
一时间,魏无羡产生了想要溺死在这眼神中的冲动。
如果可以的话,他真的想一直就被蓝忘机这样抱着,永远不和对方分开。
但同时心里也冒出了另一个声音。
不行的...
蓝忘机他...已经有喜欢的人了...
魏无羡咬咬牙,一把推开了蓝忘机,在对方明显有些惊愕的目光中,淡淡地说了一句:
“蓝先生,谢谢。”
说完这句话后,魏无羡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,继续着自己的工作。
两个人的模拟依旧进行着,只是蓝忘机的眼神中,多出了一丝无法掩盖的悲伤。

课程结束后,蓝忘机再次提出了到他家吃晚饭的邀请,但依旧是被魏无羡以没有时间为由,毫不迟疑地拒绝了。


回到家的蓝忘机,在房间门口撞上了一个人。
即使再怎么难受,该有的礼貌蓝忘机还是不会忘记的。
他冲着来人点点头:“兄长。”
蓝曦臣看着自己这个明显心事重重的弟弟,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:
“忘机,有些事情的答案,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知道。”
蓝忘机原本有些阴郁的眼神,在听到这句话后,突然明亮了几分。
“谢谢兄长,我明白了。”

而另一边的魏无羡,正坐在书桌前看着一本指导教材。
他心不在焉地翻着书页,哗啦哗啦的声响在寂静的房间中回荡,心却久久无法平静下来。
为什么别人的恋情总是美好而又甜蜜,到了自己这里,却满是酸涩与苦楚呢?
而且今天这样一堂课上下来,他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的计划能否真的实行。
他之前是想的很好的,不再去参与蓝忘机的私生活,只在上课的时候以最疏远的态度与他相处,然后等课程一结束,就尝试去忘记这个人。
可光是今天那个因为意外发生的拥抱,都差点让魏无羡坚持不住,想要与对方产生更多的接触。
这样下去,当结束第五节课的时候,自己真的能下得了决心吗?
魏无羡咬住牙关,狠狠地打了自己胳膊一下,身体的疼痛让他的理性暂时压住了感性。
魏无羡再一次警告自己,下不了决心也必须下决心,绝对不能去打扰别人的感情。
他的目光移到了桌上放置的一个相框,那里面的是一张他几年前拍的照片,但照片里他身后的建筑,明显不像是在国内。
魏无羡无奈地笑笑。
实在不行,课程一结束,就再去国外待几年好了。
时间和空间,是可以冲刷掉一切的吧。
tbc

评论(10)

热度(50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