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恋爱攻略(4)【完结】

by辰月玥晨
现代paro,ooc有
本篇文中所提到的所有恋爱方法均为作者瞎编,仅为剧情推进用途,无任何科学依据,请勿当真:)


【云梦恋爱app给您发来一条消息:您的客户 蓝忘机 将于明日下午1点进行最后一课,如有时间冲突请尽快申请调整...】
“真快啊。”
魏无羡看着这条刚收到的消息,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开心还是该伤心。
这最后一节课,是在前一节课后,客户认为已经与对方培养了足够好感的情况下,才会向机构申请的,通常这两节课的时间间隔都在两周以上,像蓝忘机这种两三天就申请的,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出现过。
既然两天就到了下一个阶段,那个人果然是和蓝忘机互相喜欢的吧,现在就只差捅破个窗户纸,无论是哪方,只要向对方告白,他们两个就应该会在一起了吧。
魏无羡打开微信,点开置顶的蓝忘机那栏,犹犹豫豫地写了半天后,还是长长地叹了口气,把那些话全部删掉了。
关掉微信,魏无羡转而购买了明天晚上飞往x国的机票,支付完成的一瞬间,可怜的手机就这么被它的主人随意地往床上一扔,弹跳了几下后,险险的落在了床铺的边缘。
它在边缘挣扎了很久很久,其中有无数次差点要坚持不住,但它终究还是没有越过那条线。


第二天下午,魏无羡是拖着行李箱走进指导室的。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面无表情把那个大号的行李箱放到墙角,心底里忽然生出不好的感觉。
“魏婴...你是要出门?”
魏无羡点点头:“是。”
蓝忘机的手不自觉地捏紧,连带着声音都有些颤抖:“你要去哪?”
魏无羡没有去看此时的蓝忘机,只是拿着文件走到自己的位置上,语调如同机械一般毫无起伏地说道:
“蓝先生,我想客户并没有参与指导人员私事的权利,可以的话,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蓝忘机松开那支差点被他硬生生掰断的笔,默然片刻后才回道:
“...抱歉,我知道了。”
看着眼底似乎有些落寞的蓝忘机,魏无羡心中阵阵抽痛,可他还是勉强撑住了自己的伪装,没有让对方看出端倪来。
他重新挂起一副标准的职业微笑,对着那个人平静地说道:
“蓝先生,现在我们开始上课。”

魏氏恋爱攻略指导第五课——告白
原本这节课在正常情况下,是不进行讲解,直接到客户模拟告白的部分,毕竟模拟是多次的,而真实情况下的告白可能只有一次机会,那自然需要好好地进行各种情境下的模拟告白了。
但魏无羡知道,如果真的让蓝忘机对他告白,不要说他还能不能狠下心去x国,会不会直接把自己喜欢他给说出来都是个大问题。
他真的,完全不敢让蓝忘机知道他的那些心思。
所以在蓝忘机不知道正常安排的情况下,魏无羡私自把这最后一课改成了纯书面的讲解。
“...所以说在有他人在的情况下,会对对方的情绪有一定的影响,这种影响有可能是正面的,也有可能是负面的,要视情况来判断这个时候适不适合告白,蓝先生,能理解吗?”
蓝忘机直直地看着魏无羡,却没有直接回应他的问题,反而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“如果对方在告白的时候想要逃跑,该怎么办?”
“很简单。”魏无羡微笑着解答道,“如果对方想逃的话,就困住他,让他逃不掉就好了。”
蓝忘机:“怎么困住?”
全然不知道是在给自己挖坑的魏无羡,十分详细地给他讲解了起来。
“方法很多,如果是在房间里,可以选择堵住门口,如果是在墙边,可以选择趁对方不注意,用手臂支住墙,把对方困在自己的胸前,但如果是宽阔地带,那就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了。”
房间里的灯光似乎闪了一下,让魏无羡没有能够看清蓝忘机此刻的表情。
“我明白了,谢谢。”

时间从来就是最难以操控的事物,当你痛苦时,它就仿佛停滞,当你快乐时,它又仿佛脱缰的野马,头也不回地向前奔去。
魏无羡看着时钟的指针一点点向数字四逼近,紧握的手心渗出了细密的汗水。
终于,还是要结束了吗?
无论心里如何的不情愿,在讲完了最终的知识点后,魏无羡还是笑着对蓝忘机伸出了手。
“蓝先生,我代表云梦恋爱指导机构,祝你能够告白成功。”
说这句话的时候,魏无羡整个人都是在微微颤抖的。
“谢谢。”
就如魏无羡第一次见到蓝忘机的那回,他们的手再次相握,只是握手的性质已经不一样了。
当然,与那时相比,还有一些东西,也已经是不一样了。

在蓝忘机的身影,完全消失在电梯门后的那一瞬间,魏无羡终于是卸下了自己的伪装,整个人有些无力地靠在墙上,充斥着悲伤感的苦笑声在空旷的走廊中回荡。
——真的,再也见不到他了呢。
无论给自己做了多少心理准备,但当真的面对这件事的时候,魏无羡还是几乎要难过地落下泪来。
但说到底,又能够责怪谁呢?
蓝忘机是遇到了那个人,才会成为他的客户。蓝忘机成为了他的客户,把自己当成喜欢的那个人,自己才会在相处中喜欢上蓝忘机。可蓝忘机从头至尾,喜欢的都是那个人啊。
真是多么可笑的命运。
毕竟对于命运来讲,自己只是一粒被玩弄的小小浮尘罢了。


在勉强平复了心情后,魏无羡不自觉地走进了同一个电梯,按下了楼层的按键。
电梯很快就到达了一楼,就在他拖着箱子到门口的时候,却没想到遇上了那个他以为不会再见到的人。
当那个人拦在魏无羡身前,挡住了他前进道路的时候,魏无羡的心跳忽然加快,以至于忘了改变对那个人的称呼。
“蓝..蓝湛?”
蓝忘机怎么会在这里?又为什么要拦住他?
门口来来往往的行人并不算少,蓝忘机的目光却只落在了魏无羡一人身上,未曾移动过半分。
“魏婴。”
听到这两个字的瞬间,魏无羡的心停跳了半拍,他低下头,完全不敢与蓝忘机的眼神有所交接。
“蓝湛,你可以让一下路吗?”
蓝忘机却依旧站在原地,看起来并没有要让路的意思。
他又一次问道:“你要去哪?”
魏无羡自然不会正面回答对方。
“我要去哪和你没什么关系吧。”
魏无羡说完这句话,就想直接离开,却突然被蓝忘机抓住了手腕,行李箱也在混乱之中摔在了地上。
蓝忘机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把他压向墙角,而完全不知道对方想做什么的魏无羡,语气明显开始有些慌张了。
“蓝湛,你这是做什么!”
他试着挣脱对方,可蓝忘机的手劲实在是大的有些过分,魏无羡挣扎了半天,两只手还是被他按在了墙上,完全没法逃脱。
魏无羡忽然意识到一件事。
他这难道是被蓝忘机给...壁咚了吗?
所以蓝忘机...这是要对他做什么?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明显有些茫然的眼神,无奈地长叹一口气。
“魏婴,我有句话想对你说。”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那张脸离自己越来越近,到最后,两人的鼻尖只剩下了不到一公分的距离,再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,魏无羡的心脏都几乎要从嗓子眼里飞出来了。
“什...什么话?”
蓝忘机深情地看着被自己困在怀中的人,说出了那句一直想告诉他的那句话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啊?”听到蓝忘机说的这四个字,魏无羡的瞳孔瞬间放大,呼吸急促,浑身脱力,就连大脑都暂时停止了思考。
是他听错了吗?还是他现在是在做梦?
蓝忘机看魏无羡没有回应,觉得可能是对方没有听清自己的话,于是又对他重复了一遍。
“魏婴,我喜欢你。”
魏无羡的大脑又宕机了片刻。
他没有听错?那么...
魏无羡试着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。
好痛!
他现在也不是在做梦?
所以,蓝忘机是真的对自己告白了?
“可是...”魏无羡心里依旧有些疑问,“你是因为有喜欢的人才会来这里上课的吧,可在那之前...我不记得有见过你啊?”
蓝忘机缓缓松开魏无羡的手腕,声音有些轻地说道:“...几个月前的那次宴会上,我见过你。”
听蓝忘机这么一说,魏无羡也大概知道是哪次宴会了。
他那次宴会上,确实是出了不小的风头,被人注意到倒也是正常的。
魏无羡的心里忽然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:“...所以从头到尾,你喜欢的、想要追的那个人,就是我?”
蓝忘机点点头:“是。”
魏无羡这才意识到自己这段时间的行为有多么荒唐。
其他人谈个恋爱吃别人的醋算什么,他,魏无羡,吃的是自己的醋!
他还为了不打扰蓝忘机和对方的感情打算飞去国外,结果蓝忘机喜欢的居然是自己?所以成了他自己为了不破坏蓝忘机和他的感情,选择主动离开?
这都是些什么事啊?
魏无羡忍不住苦笑了几声。
“蓝湛,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之前忽然开始疏远你。”
蓝忘机:“我做了你讨厌的事。”
“不是。”魏无羡摇了摇头,“是我喜欢上了你,而我以为你喜欢的是别人。我很嫉妒那个人,但我又希望你能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才故意这么做的。”
蓝忘机的眼底亮了起来:“魏婴,你...你喜欢我?”
魏无羡点点头,十分痛快地承认了:“嗯,喜欢。”
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,蓝忘机语气中已经是难掩那种成功的喜悦了。
“所以,你愿意...”
蓝忘机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魏无羡冷冷地打断了。
“对不起,我不愿意。”
出乎意料的拒绝,让蓝忘机的心瞬间就从高峰落到了低谷,就连声音都明显低沉了几分。
“为什么?”
“蓝湛。”魏无羡轻笑了一声,“你害我难受了整整两个礼拜,现在还想用我教你的方法把我给追到手,是不是想的太好了一点?”
如果他就这么接受的话,以后说起来,岂不是他自己攻略了自己?这也太荒唐了。
蓝忘机低下头,似乎也是意识到了自己这种方法确实有些欠妥当。
“我...对不起...”
“所以嘛。”魏无羡伸出手,将蓝忘机的下巴抬起,大拇指在对方诱人的唇瓣上轻轻摩挲了几下,“现在,该到我的回合了。”
“蓝湛,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这一回,愣在原地的人就变成了蓝忘机。
“我...”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这副从来没见过的样子,心里忍不住地偷笑。
这样的蓝忘机真是太可爱了,可爱得自己都忍不住想要逗逗他了。
于是魏无羡伸出手,装作想要推开蓝忘机的样子,“不愿意是吧,那我现在去机场好了,反正应该还赶得上飞机。”
蓝忘机当然不可能让他这么逃掉,于是魏无羡的后背刚离开墙面不到两秒钟,就又被蓝忘机给压了回去。
他就这样直直地看着魏无羡,完全不愿再让这个人消失在他的视野之中。
“我愿意!”
我愿意,所以你不许离开。
“那好。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无比认真的表情,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,“既然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了,那我也就可以继续做某件事了。”
某件,他没有来得及完成的事。
魏无羡扣住蓝忘机的下巴,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前,直接亲上了他的嘴唇。
果然,和想象中一样的柔软。
魏无羡没有继续深入,他就像只顽皮的蝴蝶,只在对方的嘴唇上停留了片刻,就扑闪着翅膀离开了。
魏无羡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笑嘻嘻地向蓝忘机问道:
“怎么样?喜不喜...唔!”
然而还等没魏无羡说出那个“欢”字,他的嘴就被蓝忘机给堵上了。
魏无羡看着有些紧张的蓝忘机,轻笑了一声,乖巧地闭上了眼。
虽然两个人都没有什么接吻的经验,只是两张唇紧紧的贴在一起。
但很快,善于探索的魏无羡就率先撬开了蓝忘机的牙齿,灵巧的舌头如同游鱼一般戏弄起对方的唇舌,却很快被蓝忘机猛烈的攻势所反扑,完全失去了之前的主导权。
魏无羡原来一直觉得蓝忘机浑身透着清冷二字,却也没想到,他也会有如此热情的一面。
蓝忘机扣紧了魏无羡的后脑,两个人的嘴唇贴合得更紧,极富占有欲的动作虽略显笨拙,却依旧是让魏无羡有些承受不住。
两个人就这样拥吻了许久,直到魏无羡开始喘不过气,蓝忘机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他。
随着两张唇一点点分开,两人嘴间牵出的银丝也被扯断,化作一滴水珠落在了地面。
魏无羡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无力地靠在了蓝忘机的身上。
他居然就这么被亲到浑身发软,实在是太丢脸了。
魏无羡抬起头,看到蓝忘机虽然面色依旧雪白,脖颈和耳尖却也是染上了一层红晕,心里这才平衡了些。

“哇,他们两个亲了好久哎。”
“看得我都有些脸红了呢。”
“是呀是呀。”
魏无羡听到周围人群细碎的议论声,才发觉他居然就这么大庭广众地和蓝忘机亲了半天。
明天不会哪里的小报头条是“两英俊男子当众拥吻,怒虐单身群众为哪般?”吧?
魏无羡有些尴尬的吐了吐舌头,拖着蓝忘机就飞奔离开了。
当然,没有忘记某个在地上躺了半天的行李箱。


三日后,江澄发现了被压在一堆文件下的,某个人的辞职信。
看到那辞职原因一栏中的【我男朋友不想让我继续做这份工作,所以我辞职啦,江澄你加油脱单哦(*^_^*)】,江澄瞬间知道了这是谁写的辞职信。
他重重地把那张纸拍在了桌上,几乎是吼着喊出了那个人的名字。
“魏!无!羡!”

“阿嚏—”
正靠在蓝忘机身上玩手机的魏无羡,忽然就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,把他自己都给吓了一跳。
蓝忘机立刻就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眉头微皱,十分关切地询问道:
“魏婴,是着凉了吗?”
“没有啦。”魏无羡吸吸鼻子,毫不在意地说道,“估计是谁在念叨我吧。”
“要是身体有不舒服要立刻和我说,知道了吗?”
“知道啦。”魏无羡笑嘻嘻地说完,就直接枕着蓝忘机的大腿躺了下来。
而蓝忘机只是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,眼神中满是宠溺与温柔。
“你睡吧,到点我叫你。”
“嗯。”
END


附送剧情:)
某日,在魏无羡的强烈恳求下,蓝忘机终于是同意了呆在他家过夜。
由于魏无羡家里只有一张床,这所谓的过夜嘛,自然也是要同床共枕的。
然而他想做的事,自然不会是这么简单。
在浏览了无数个“如何引起男友性趣”的帖子后,魏无羡终于是看到了一个比较靠谱的方法。
“对于喜欢你的人而言,你自己的身体,就是最好的催情剂。”
于是等蓝忘机洗完澡走进房间,看到的就是某人不着片缕、身姿极为诱人的样子。
于是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便可想而知了。
只是某人在蓝忘机掏出一瓶润滑剂的时候,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震惊。
“蓝...蓝湛,你怎么会有这个?”
蓝忘机把那瓶液体倒在手上,一边做事前准备一边解释道:
“你说的,让我找资料学习。”
准备完成后,蓝忘机将手指拔出,换成了另一样东西抵在那处。
“魏婴,我要开始实践了。”
“啊~”

在承受了一晚上的“实践”后,魏无羡终于是被蓝忘机弄得昏了过去。
然而在昏过去的前一秒,魏无羡的心里不由得生出一个念头。
他当初究竟是哪根筋搭错觉得蓝忘机性冷淡的啊!
END

评论(17)

热度(72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