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我校主席是一对-往事篇


by 辰月玥晨
ooc有 现代校园
(还不是)校主席机x(也还不是)院主席羡
讲的是两人17岁时发生的事

壹:
夜晚,一场宴会被三个不速之客打断。
“听说这里有东西,我们三人前来看看,没事的赶紧滚。”说着拿起手里的东西,随意亮了亮。
原本交谈的人看到那漆黑枪身,如鸟雀般四散溃逃。
“流叔,那花瓶是个假的,这下白来了。”
“白来?你看那不是有个大宝贝么?可比什么唐朝的花瓶值钱多了。”
说着那戴面罩的壮实男人举起手,枪口明晃晃地对着蓝忘机:“蓝二少爷,麻烦你乖乖和我们走吧,不然我可不确定这枪会不会走火。”
蓝忘机只是冷冷地看着他,并没有任何回应。
壮实男人嘴歪了歪,往地上吐了口唾沫,一挥手对另一个男子指示道:“温晁,去二楼抓个女的回来。”
然而他回来,手上挟持的却是个男子。三人里的女子冷哼一声:“温晁,你怕不是换口味了,抓个小白脸回来干嘛?”
“你当我想抓他啊?我刚抓个女的,就被他踢了一脚,让那些个女的都跑了。叫他玩什么英雄救美的烂把戏,活该被抓。”说着还往他身上狠狠踹了一脚,才给把人带了过来。
壮实男子锢住那人的身体,把枪顶在他头上,拖着人一步步地向蓝忘机走去:“小少爷,你依旧不配合的话,我可要开枪了。”
灯光有些昏暗,走到一半,被困的人才注意到,他们用自己威胁的是谁:
“蓝…蓝湛?”
蓝忘机咬了咬牙,勉强吐出二字:“魏婴…”
“没想到还是认识的啊,那蓝二公子,麻烦你好好配合我们了。放心,我们只对钱感兴趣。”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头上的枪,点了点头,道:
“好。”

贰:
国道G1231,晚上8:00,一辆白色的厢式货车开过。
温晁被遣来看管人质,可是这两人不光嘴被胶带封上,身子也被粗绳牢牢捆着,并不觉得他们还能搞出什么事,干脆偷个懒靠着墙打起了盹。
魏无羡看到监视的人打起了鼾,身体尽量不发出声音,一点点地扭动,费了些劲,终于靠到了蓝忘机的背,用手指在对方手心里写起字来。
“为何抓你”
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,修长的手指一笔一划地写道:“绑架勒索 有枪 小心 别乱来”
“知道 我们不见 明天 有人寻”
“见机行事”
“明白”
车子停下,温晁磕到了头,清醒过来。他看看背靠背的两人,觉着有什么不对,但也没有多想,打开厢门,把两人踹了下去。
蓝忘机身体一晃,勉强站住,刚想回头察看魏无羡的情况,却被紧紧拽住了头发。蓝忘机刚要挣扎,手心忽得被刻意一碰,知道这是魏无羡在说自己没事,这才安下心来。
“别乱动。”壮实男子从怀里摸出两个眼罩,给蓝忘机带上,揪住他往前走去。
没有走多久,前面的人就停了下来,只听见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,似乎有一扇门被打开。
继续被拽着走,脚下的声音变得有所不同,仿佛到了什么建筑物内部,走的路也从一条直线,变成了各种拐弯。
右…左…左…右…
女子似是看到蓝忘机认真的表情,忍不住笑道:“你难不成还想把这路记住?这个进入口的迷宫可不是一般的复杂,即使是我们三个,都只能一个人记一部分,你以为你是谁?呵呵。”
“王灵娇!”
女子被训斥了一句,这才闭了嘴。

在迷宫里走了约半个小时,蓝忘机察觉来到了什么地方,空气相比起之前的明显要干净许多。果然,又被带着走了几步之后,就被去了眼罩和胶带,蓝忘机这才看到魏无羡就在他身边,松了口气。
壮实男子打开一扇门,露出里面纯白的房间,解了两人的绳子,把他们踹了进去,重重地关上了门。
“这扇门是不可能从里面打开的,你们就不要想着逃跑了,乖乖等人交赎金吧。”
“温逐流,你上次拿进来的货呢?”
“放在储藏室,想来一针?”
“废话,不然我跟着你们做这种事干啥。”
“那走吧。”
脚步声远去。

叁:
蓝忘机静静等了一段时间,确定他们完全离开后,说出两个字:“毒品。”
魏无羡把他拽到房间当中的床上,坐了下来:“嗯,怪不得。蓝湛,先不谈这个,你说如果收到赎金,他们会放了我们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我想也是。”魏无羡双手背到头后,躺了下来,“真要放了我们,哪会脱了面罩让我们看到脸,更别说暴露名字了。还是想想怎么逃比较实在。蓝湛,你看这个房间有没有办法出去?”
蓝忘机扫视了一圈,整个房间除了中央床,就没有其他东西,墙面却被软垫完全覆盖,很是怪异。
“没有办法,这是关特殊病人用的。”蓝忘机最终得出了结论。
“那看来只能离开屋子的时候再想办法了。”魏无羡眼巴巴地看向蓝忘机,“蓝湛,你陪我讲讲话好不好,手机被收了,这里也没电脑,我要无聊死的。”
蓝忘机没有作出回应,魏无羡也就只能自己继续讲:
“啊。好无聊。”
“真的好无聊。”
“今天晚上战队还要打训练赛,找不到我队长估计要疯了。”
“蓝湛我之前玩爪刀的时候那么关心我,现在也理理我嘛。”
“蓝湛你说要和我关一起的不是你,是个漂亮小姐姐该多好。”
蓝忘机冷不丁冒出来一句:“是我…不好吗?”
“没说你不好。”魏无羡在床上打了个滚,“只是我毕竟是青春期的男生么,要和一个人呆在房间里,总会选择软软的妹子而不是硬邦邦的汉子吧。”
“嗯…”
“话说蓝湛。”魏无羡想到什么,坐了起来,“这房间只有一张床,我们一起睡?”
“我睡地上。”蓝忘机刚想拿起一个枕头,却被对方紧紧拽住了。
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魏无羡叹了口气,道:“蓝湛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但这地上硬梆梆的,你睡一觉明天哪还有力气跑。反正这床挺大的,你一半我一半,我保证不越界好不好?”
都说到这份上了,蓝忘机只能放下枕头,钻进了被子。魏无羡看到他这样,开心地嘴角一弯,也滚进了被窝。
时间已很晚,今天这一番折腾下来,两人也是很快就入睡了。

肆:
第二天早上七点,蓝忘机准时醒来。
刚想起身,却发现某个说不会越界的人,正半个身子压在自己身上,脸靠的极近,可以清楚听到对方平稳的呼吸声。
刚想把他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拿开,却听到魏无羡一句梦呓:“蓝湛…别讨厌我…好不好…”
伸出的手瞬间停住,随后紧紧地握成拳,修剪整齐的指甲扎进肉里,却只觉得另一处更痛。
我怎么可能讨厌你。
我…
拳头缓缓松开,掌心留下了几道红色的印子,看着对方安详的睡颜,眼睛里也泛起了红色的血丝。
蓝忘机抚上魏无羡的脸,情难自禁地亲了上去。
那张唇很软,很甜,让人想索取更多。
然而蓝忘机还是停下了,只在那下唇轻轻咬上一口,留下了一点淡淡痕迹。
如果你知道我对你是这种心思。
你会不会…
蓝忘机一拳捶向胸口,发出沉闷一声。
看着那张依旧沉睡的面孔,蓝忘机暗暗念道:
我一定会让你逃出去的,
哪怕,我会永远留在这里。

伍:
十二点整,房间门忽然被打开,那三人拿着枪走了进来,拿绳子捆上两人,往房间外带去。
蓝忘机被押到一个摄像机前,王灵娇扔给他一张纸:“照着上面的念,敢多一个字就毙了他。”
蓝忘机看了被枪顶着的魏无羡一眼,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头念完了纸上的内容。那三人这才满意,盯着他们吃完一顿饭后,又把他们关了回去。
魏无羡摸摸自己又一次被踹的屁股,抱怨道:“我又不是不会走,总踹我干嘛?
蓝忘机:“…”
“肯定是那油腻男人看我长得比他帅,嫉妒我,哼。”魏无羡忽然压低声音:“蓝湛,你记得迷宫怎么走吧。”
“嗯。”
“果然,那你估计你爸他们多久可以找到我们?”
“两天内。”
魏无羡一下子躺倒在床上,叹了口气:“别说两天了,今天晚上他们拿不到赎金,可能就要对我们做些什么了。”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忽然叫了对方一声。
“嗯?”
“有机会的话,找个地方藏起来,不用管我。”
听到这句,魏无羡冷哼一声,道:“蓝湛,你觉得我是会抛弃朋友的人么?放心,只要他们有人落单,我就有办法让我们俩人跑掉。”
蓝忘机似是想到了什么,眼睛微微睁大:“你身上还带着?”
魏无羡得意地把胳膊伸过去让他摸了摸:“他们这群蠢货,哪有本事把我的东西搜出来。”
蓝忘机板着脸说了一句:“你手机。”
魏无羡只得挠了挠头,道:“额…咳,总之现在谁都不准放弃自己,我们两个都要完完整整地逃出去。”
看着张十分认真的脸,蓝忘机极轻地说了一声:“好。”
对不起。

陆:
晚上八点半,没有收到赎金的三个人气冲冲地回来了。
“艹,真觉得我们不敢动他么?”
“既然他们这么不配合,剁了那小子的手指给他寄过去算了。”
“不错,剁他五根,看他们还敢不敢不给钱。”
说着打开门,两男人架住蓝忘机想把他拖出去,魏无羡冲上前撞飞了温晁,下一秒却被枪口顶住了。
“不想他死,就乖乖配合。”

两人皆被捆住,蓝忘机坐在小桌前,左手被固定在上面。魏无羡则被扔到一边,靠着墙根坐着。
温晁借口自己晕血,先离开了,王灵娇拿了一个医疗箱,用针筒抽了瓶麻醉剂给蓝忘机打了进去。
“你们这种娇生惯养的少爷,不打麻醉,怕是要痛到休克的。温逐流,你来切,我可不干这种活。”
温逐流原本盯着魏无羡,听到这句,等了几分钟,慢慢走到小桌前,拔出腰间的匕首,在桌角磨了磨,对着大拇指就切了下去。
蓝忘机原本别过了头,下一秒却睁大了眼睛:“魏婴!!!!!”
刀落下的那一瞬间,魏无羡突然挣脱绳子,冲过来用左手接住了刀刃,鲜血沿着指缝滴落到地上。右手反抓着一把爪刀,直接捅进温逐流的左胸,狠狠向上一扯。
胸口大量的血液涌出,温逐流带着不敢置信的眼神,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。
“啊!”王灵娇看到这一幕,尖叫了起来,魏无羡见势不妙,手中的刀飞出。一眨眼的时间,她眉心上多出了一个刀柄,眼睛瞳孔放大,整个身体直挺挺地倒了下去。
“娇娇你叫什么,要吓死我啊?”
听到温晁的声音,魏无羡迅速捡起温逐流身上的枪,开了保险,躲到了门旁。
“娇娇?怎么不回我?”温晁一进门,看到地上躺着的两具尸体,刚想拔枪,头却被东西抵住了。
死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:
“Game Over。”
砰!
最后一具尸体倒了下来。

一口气杀了三个人,魏无羡看了看自己满身的血,扔下枪,捡起地上的匕首,把蓝忘机身上的绳子割断后,一屁股瘫在了椅子上。
“魏无羡,伸出左手。”蓝忘机几乎是用命令的口吻说出了这句话。
“蓝湛,我真没事。”魏无羡的语气有些虚弱。
“伸手!”
魏无羡只得伸出手,蓝忘机看到那条几可见骨的伤口,心一阵阵地绞痛,连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虽然手掌还在不停地流着血,魏无羡倒是一副豁达的样子,用医疗箱里的酒精冲了冲伤口,拿绷带随意包扎了一下,道:“没事,小伤而已,到时候缝几针就好了。你要是手指断了,可就弹不了琴了,多可惜。”
“可是你…”
蓝忘机知道这样的伤口多半会伤到神经,再怎么修复,以后左手肯定也不能像现在这样灵活了。
“你说我打电竞啊,没事,正好乖乖学习,省得虞阿姨天天说我不学好。你说是吧,蓝湛。”说着,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柒:
魏无羡翻了翻那几具尸体,在温晁身上摸到了一串钥匙,揣进了口袋里。又蹲下身,捏了下蓝忘机左腿,问道:“有感觉吗?”
蓝忘机摇摇头。
“果然。”魏无羡皱了皱眉,“就她那一整瓶打下去,你没睡过去都算好的了。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别的同伙,我们还是赶紧出去比较好。”说着背起蓝忘机,就朝出口走去。
“魏婴…你放我下来…”
“蓝湛,我们连觉都一起睡过了,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再说你下来能怎么样,也走不了路,就乖乖让我背着嘛。”
“…好。”
没有想到蓝忘机会回应,魏无羡愣了一下,随后不自觉地勾起嘴角。
“接下来往哪边走?”
“左。”
就这样,凭借着蓝忘机出色的记忆力,两人很顺利地找到了出口,魏无羡掏出钥匙,打开那扇大铁门。
门打开,一堆枪口对着魏无羡,那些拿枪的人确认一番后,才把枪放下。同时不远处的几辆车门纷纷打开,两拨人下车朝魏无羡和蓝忘机跑了过来。
“江叔叔,虞阿姨,阿姐,江澄,怀桑你都来了啊!我…”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离他越来越近,魏无羡眼前一黑,昏了过去。

捌:
第二天下午,蓝忘机终于收到了魏无羡发来的信息:
魏无羡:“蓝湛,我没事啦。”
一起发来的还有一张穿着病号服的自拍。
蓝忘机:“嗯,左手如何?”
魏无羡:“手术刚做好,医生说基本没有问题,不过电竞肯定是没法打了( ・᷄ὢ・᷅ )。”
蓝忘机:“那就好。”
魏无羡:“话说蓝湛,虞阿姨让我考你们家那大学哎,你打算考哪?”
蓝忘机的指尖顿了顿,随后打了两个字,发了出去。
蓝忘机:“一样。”
魏无羡:“真的吗?那到时候大学里见啦~”
蓝忘机:“嗯。”
魏婴,大学里见。
TBC

附送的番外:
某人现在想起来依旧觉得非常丢脸的
两人在大学里第一次见面的场景:

离开学典礼还有几天,被定为新生代表的蓝忘机,刚从打印店拿回自己的讲稿,路过管院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啊啊啊啊啊!!!有狗啊啊啊!!!救命啊啊啊!!!”

蓝湛面无表情地把树下一只巴掌大的狗赶走,对树上的人伸出了手。

魏无羡握住他的手,从树上跳了下来,摸着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谢谢你啊,蓝湛。”

“无事。”蓝忘机伸手帮他拿掉头上的叶子。

“我们一年多没见了吧。”上一次见面还是宴会后的那次绑架。

“嗯。”

是一年三个月零一十二天。

魏无羡非常自然地搭上他的肩:“这么久没见,蓝湛,走,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心中泛起阵阵波澜。

终于,又见到你了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4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