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我校主席是一对-日常篇(3)


本次副标题:假装是个可爱多的广告
by 辰月玥晨
ooc有 现代校园
校主席机x院主席羡

周日的早晨,缩成一团钻在被子里的魏无羡早早地被外面声音吵醒,结果看了一眼时间才早上9点钟。把手机往旁边一扔刚想继续睡,结果肚子就叫了一声。
摸着自己这不争气的肚子,不由得开始羡慕起那些仙侠小说里的人,只要辟了谷,能几天不吃饭都不会饿,哪像自己忘了吃顿晚饭第二天就饿成这样的。
不过知道自己也就这么随便想想,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。不情愿地滚下床喊了蓝忘机几声,却半天都没个回应。魏无羡走到客厅,桌上只留了一份早餐,并没有看到那人的身影。
“怎么不在,大周末的去哪了?”魏无羡不免有些担心,拿出手机,刚想发条信息问问他去了哪,结果字码到一半,有个电话打了进来。
看了看来电显示,魏无羡有些疑惑的接了起来:
“喂,江澄你这么一大早找我干嘛?”
“我靠,你还不知道么?”对面的人语气有些着急,“你知不知道学校论坛都已经炸了,有人发了帖子说你趁蓝忘机不在带女孩子回家乱搞,你别和我说你还不知道吧?”
毕竟是刚醒,魏无羡脑子还有些乱:“我真不知道啊,我哪里带过女生回家了?”
“你怎么跟怀桑似的?”魏无羡仿佛看到江澄翻了个白眼,“那帖子说的信誓旦旦的,就上个周六,蓝忘机回苏州的时候,说有女生进了你们家。那人还有拍的照片做证明呢,那图我也看了,一女生拿钥匙进你们家门,魏无羡你能不能解释一下?”
“等等!”魏无羡听到江澄说的话,思索了一下,问道:“那照片里的女孩子是不是就一个人,穿着衬衫和红黑色的短裙?”
“你怎么知道?难不成你真带女生回去啦?我去,你不怕被蓝忘机打死啊?你知不知道他们蓝家的人出轨会死得多惨啊?”
魏无羡无奈地捂着头,道:“我当然知道。那个,江澄我说出来你可别吓到啊,其实…额…那女生是我穿着女装的样子。”
“原来如…WTF?魏无羡你搞毛啊?好好一个大男人你穿什么女装啊?你丢不丢人啊?你这样以后别说你认识我啊。”
“你这是看不起女装?”魏无羡有些不爽地道:“你知不知道鲁迅曾经说过,中国最伟大的艺术就是男人扮女人的?”
“我不知道,谢谢!”对面叹了口气,“哎,既然那女生就是你,我去帮你澄清下,怀桑也不知道去哪了,想找他删帖都找不到。”
“怀桑也不见了?”魏无羡似是想到了什么。
“嗯,刚才打他电话没人接,等等,为什么说是也?”对面传来疑惑地声音。
魏无羡这一通下来心里明白了七八分,和江澄说道:“没事,我大概知道他去哪了,你不用担心。这件事也会处理好的。”
“那行,你多注意点。”
“嗯,谢谢。”虽然有的话不是很好听,魏无羡也知道江澄其实是在关心自己。
挂了电话,魏无羡随意拾掇了自己一番,把早饭囫囵咽下,看了一眼时间,随意带点东西就出了门。

也是很久没有看到周末的学校了,原本都是学生的道路上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,莫名有些凄凉。魏无羡转身进了教学楼,这个地方有很多学生会的活动室,校学生会的就在二楼楼梯拐角第一间。
果不其然,刚上一层楼梯就看到聂怀桑,一个人抱着个笔记本坐在走廊里,整个人迷迷糊糊一副要睡着的样子。
魏无羡走过去,敲了一下他的头,问道:“怀桑,怎么坐在外边?”
聂怀桑被吓了一跳,电脑差点从怀里掉下来,连忙一把抱住。等转过头看到是魏无羡,拽着他衣服连忙说道:“魏哥,你可来了,蓝二哥找我帮忙,不过里面额…太难受了,我就在外面待着了。”
魏无羡指着活动室,问道:“他们在里面?”
聂怀桑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魏无羡叹了口气,拍拍他的肩膀道:“怀桑你再坐会儿,等会儿还可能还有你的事。”说完开门进了活动室。
刚进去,就有一股冰冷刺骨的气势扑面而来,就连魏无羡都觉得有些不舒服,更别说现在在房间一头,不知待了多久,曾经打扰过他们吃饭的那位副主席了。【不记得的请回顾日常篇(2)】
“蓝湛。”魏无羡叫了一声,朝着坐在另一头的蓝忘机走了过去。
蓝忘机看到他,眼神从冷漠变得温柔,拉开旁边的椅子,让魏无羡坐了下来,然后面无表情地对那女生说道: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副主席脸色有些发白,低头看着面前的一杯水,还是没有敢站起来。
蓝忘机又厉声说了一遍,她才有些发抖地站了起来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我…我会回去,把…把那个帖子删掉,然后再…再发个帖澄清…道歉的。”说完就低着头,逃命似的跑了出去。
等那女生不见,蓝忘机那气势才开始收敛,回到了平时的状态。
魏无羡双手放到头后,有些慵懒的歪到蓝忘机身上,好奇地问道:“蓝湛你做了些什么啊,她怎么怕成这样了?”
蓝忘机一下一下揉弄起魏无羡的头发:“请她喝水,告知事实。”
听到这两句话,魏无羡不由得心里调笑了一下,这喝杯水,都快比鸿门宴还可怕了。
光是那气势,要是来个胆子小的,怕不是要尿裤子。
魏无羡被揉得整个人有些犯懒,想到活动室里只有他们俩人,不用怕别人看见,干脆动了动身子,直接躺到了蓝忘机怀里,随后有些好奇地问道:“怎么知道是她的?”
“怀桑查到几个账号的IP,和她的是同一个。”蓝忘机抱住怀中的人,低下头轻嗅对方发间的气息。
对方的呼吸扑打在颈间,魏无羡觉着脖子有些发痒,忍不住动了动:“蓝湛,你不用这么帮我的。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我早已经不在意那些评价了。”
“可我在意。”
“唉…”魏无羡叹了口气,“那些不喜欢我的人,不论我做什么永远都是错的,与其费心费力去改变他们的想法,倒不如好好对待那些喜欢我的人。”
“嗯。”蓝忘机胳膊微微用力,将怀中人拥得更紧。
两人温存片刻,魏无羡想起可怜的怀桑,对蓝忘机说道:“走吧,蓝湛,怀桑还在外面等着呢。”
两人走出活动室,蓝忘机又交代了聂怀桑一番,让他帮忙封掉几个账号。嘱咐了半天,这个可怜人终于能抱着电脑走了。

既然跑到了学校,两人也都没什么事情,魏无羡干脆拖着蓝忘机在校园里逛了起来。

途经一片草地,大片绿色上零零落落地滚着十几个白团子,煞是可爱。魏无羡盯着一只离他们近的,蹑手蹑脚地走到兔子身后,指尖刚碰着那耳朵,兔子就狠狠地踹了他一脚,一跳一跳地跑开了。
蓝忘机看着一脸郁闷的魏无羡,缓缓蹲下身,对那白团子伸出手。结果那只兔子嗅了嗅味道,很快就开心地蹦了过来,用湿润润的小鼻子蹭他手背,一副讨好的样子。蓝忘机把兔子抱到臂弯里,站起身走到魏无羡身前,手指随意搔搔它的下巴,兔子似乎也被弄得十分惬意,时不时甩甩耳朵,眯起眼睛一副要睡着的样子。
魏无羡伸出手想戳戳这白团子,它却扭过了头,只一个屁股对着他,不由得感叹道:“真不愧是你们院养的兔子,还带认人的,见到你直接自己送上门了,我连碰都不让碰。”
蓝忘机轻抚两下雪白的皮毛,把兔子放到了魏无羡怀里。兔子一个激灵想跑,却被魏无羡紧紧地锢住了,挣扎了半天也没脱开。魏无羡扯扯长耳朵,又揉揉那团小尾巴,笑嘻嘻地说道:“这下子落到我手里了吧。你不喜欢我,喜欢他是吧?可他是我的人啦,没你的份儿咯。”又回过头问道:“是吧,蓝湛?”
“嗯。”那人的脸庞浮起一抹几不可察的笑意。
魏无羡抱着这兔子肆意玩弄了一阵,等把它放回去的时候毛都被弄得乱七八糟了,和其它的白团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就这样魏无羡还不忘对它做个鬼脸,才拽着蓝忘机离开了。

路过学校超市的时候,虽然已经入秋,天气转凉,蓝忘机还是没有拗过魏无羡,给他买了两支冰淇淋。魏无羡开心接过,看了看,把那支海盐焦糖味的给了蓝忘机,巧克力味的则留给了自己。
三两下撕掉外面的包装纸,舔上一口,巧克力和奶油的味道滲入口中。
好甜。
“蓝湛,你那个味道好吃么?”魏无羡吃了几口,又对蓝忘机手里的产生了兴趣。
蓝忘机把冰淇淋递过去,对方非常不客气地直接咬了一大口,弄得嘴角沾上了蓝色的奶油。蓝忘机掏出手帕,擒住对方不安分的脸,帮他一点点地擦了干净。
魏无羡非常心安理得地享受完蓝忘机的擦脸服务,还不忘对冰淇淋的口味进行点评:“嗯,还可以,不过还是巧克力的好吃。二哥哥,给你也尝一口?”说着把自己手里的递到蓝忘机面前。
“好吃么?”魏无羡看蓝忘机捋起一边的头发,露出白玉似的耳垂,鲜红的舌尖浅浅舔了一口,自己不由自主吞了口口水。
“嗯。”蓝忘机看着眼前的人儿,认真回复道,“很好吃。”
魏无羡似乎又想到什么,先指了指手里的冰淇淋,又指指自己,笑盈盈地问道:“那是冰淇淋比较好吃,还是我比较好吃?”
蓝忘机一把抓住他的手,送到自己面前,轻轻咬了一下无名指的指尖,回道:“你。”
魏无羡听到这句,笑着把冰淇淋塞到蓝忘机手里,贴在他耳边道:“那我和冰淇淋都给你,好不好?”
“好。”
魏无羡一脸笑意:“那这下我也是你的人啦,二哥哥。”
蓝忘机的嘴角微微一弯:“嗯。”
手缓缓扣上对方的指节,十指交叠在一起,就再也不分开了。
TBC

下一更因还花怜车的债,延后两天更新

附送的采访小剧场(3):
记者:“这次我们采访的是被称为读弟机的蓝曦臣同学,非常感谢你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。”
蓝曦臣:“不用谢我的,那请问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呢?”
记者:“大家对于你能够明白你弟弟的内心想法感到很好奇,尤其是他本身并没有表情的情况下,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吗?”
蓝曦臣:“其实我看他的脸也是和大家一样的,只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自带弹幕。”
记者:“弹幕?”
蓝曦臣:“对,就像你b站看视频那样,会有字飞过去。”
记者:“能麻烦给我们举下例子吗?”
蓝曦臣:“比如上次家里有事我和他都跑回苏州那回,他很晚来找我然后一句话都不说。然后我就看到【想借手机】【想给魏婴发信息】【魏婴一个人会不会睡不着】【好想陪着魏婴】这样的话飘过去,我就把手机借给他了。”
记者:“所以说只会看到文字,不会看到什么画面是吗?”
蓝曦臣:“是的,虽然有的时候文字我也看不懂,比如【想和魏婴天天】这种,我也不好问他。”
记者:“请问你作为大哥,觉得魏无羡这个弟媳怎么样?”
蓝曦臣:“我也就见过他几回,感觉还挺讨喜的,整个人很活泼,也算是和忘机互补了。”
记者:“听说国庆你弟弟要把他带回家,你觉得如何?”
蓝曦臣:“父亲看到应该会挺开心的,不过叔父那边估计要生气吧,叔父好像很不喜欢他。”
记者:“非常感谢你的配合,这次采访也就到这里了,感谢大家的收看,我们下回再见。”
采访小剧场(3)END

评论(12)

热度(5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