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王爷饲养日记(4)

小剧场分章形式

考古学家叽x诈尸王爷羡

现代paro,沙雕欢乐向,ooc严重


【我是你爷爷】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听到客厅里突然传出的惨叫声,刚上楼的蓝忘机甚至顾不上已经打开的行李箱,匆匆放下手中的东西就跑下了楼。

“魏婴,怎么了!”

听到自己的救星到来,魏无羡就像一只兔子似的,直接就从沙发蹿到了蓝忘机的身上。

所幸蓝忘机虽然瞧着是个斯文公子,力量却是不容小觑,这么一个成年男子直直扑过来,也只是踉跄了一步,并没有被撞倒在地上。

魏无羡此时就像是抓着根救命稻草一般,死死地抱住蓝忘机的腰不肯放手。

“蓝湛!我错了!我不该随便乱动东西的!你不要让那个怪物打我好不好?”

“吼!”

听到这如同野兽般的嘶吼声,蓝忘机抬头看向魏无羡的身后,这才搞清楚他口中所谓的“怪物”究竟是什么东西。

长久没有使用过的电视不知何时被开启了电源,液晶的屏幕上此时正播放着几年前的一部恐怖片。

穿着清朝官服的僵尸平举着双手,苍白而腐烂的面容在黄色的符咒下若隐若现,麻木的一步步向前跳着,加上四周环绕声的音效,就好像这个僵尸马上就要从电视里跳出来了一般。

......

对于唐朝的王爷被清朝的僵尸吓到这件事,深感无奈的蓝忘机只能是一手揽住挂在身上的人,一手拿过茶几上的遥控器,关掉了电视的屏幕。

“好了,没事了。”

于是某位依旧有些惊魂未定的王爷,这下才哆哆嗦嗦地从蓝忘机身上爬了下来。

这时蓝忘机注意到,原本在魏无羡脚上的拖鞋,此时出现在了沙发的后面,应该是在刚才的慌乱中被踢飞的。

“蓝湛,对不起,我不该乱碰东西的。”

似乎是还未完全从刚才的惊吓中恢复,此时坐回到沙发上的魏无羡,声音中仍有着细微的颤抖。

“不过,刚才那个究竟是什么怪物,为什么我按了个按钮它就突然跑出来了。”

担心某人着凉感冒的蓝忘机,此时正蹲在魏无羡的身前,帮这位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王爷穿拖鞋。

握住对方纤细的脚踝,感受着手间细腻温软的肌肤,蓝忘机甚至产生一种错觉,自己身前的并不是什么千年前的王爷,只是个平凡普通人而已。

如果他是个普通人的话...


“蓝湛?”

听到对方的声音,蓝忘机这才回过了神。

刚才,我究竟在想些什么...

在重新帮魏无羡穿好拖鞋后,蓝忘机这才坐到沙发上给他解释起刚才的情景。

“你刚才按的是电视的电源键,那怪物是清朝的僵尸,不过那只是电视投影在屏幕上的东西,并不是真实的。”

无比勤奋好学的魏无羡依旧提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“清朝是什么?”

“...就是你死后大约八百年的一个朝代,由女真族建立,不过现在已经灭亡了。”

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

已经接受了用自己死后多少年作为年份计量的唐朝王爷,忽然一拍大腿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。

“那蓝湛,刚才那什么清朝的鬼僵尸,按辈分的话,是不是得叫我爷爷。”

???

完全没跟上魏无羡思路的蓝忘机,对于这种摸不着头脑的问题,只能是尽量认真地回答道。

“...按年龄的话,可能不止。”

“那就行。”突然兴奋的魏无羡立刻又按了一下遥控的按键,那僵尸苍白的面孔伴随着瘆人的音效,又一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只是这次魏无羡不但没有丝毫的慌乱,反而是得意洋洋的走到电视前,敲了敲那画面里的清朝僵尸。

“孙子,出不来是吧,还不乖乖叫爷爷。”

僵尸:“吼!”

“我可大着你八百多岁呢,叫声爷爷怎么了?”

看着对电视里僵尸开启嘲讽技能的魏无羡,坐在沙发上的蓝忘机,忽然就有种心累的感觉。

果然照顾一个唐朝王爷,根本就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啊。



【千年姻缘一琴牵】

虽说蓝家确实是有考古这方面的背景,但蓝忘机之所以选择专研唐代的历史,其实是有着特殊的原因的。

按长辈所说,就在他出生的那天,有位不知名的老人送来了一张唐琴。

“你家有个娃娃出生了吧,这张‘忘机’,就是送给他的礼物。”

那老人将那张琴放下后,很快就离开了。

长大后的蓝忘机不光因此学会了古琴的弹奏,也对于制造这张琴的朝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只是根据碳14的检测,他有些意外地发现,这张古琴所对应的那段百年历史,几乎就没有史书仔细描述过,大多只是简单讲了下年号与皇帝名讳,而内容较为详细的几本,也皆因为污损而无人尝试去解读。

生性有些执拗的蓝忘机,便开始独自去尝试进行这繁琐的工作,也是那一年的时间里,他从那些文字的记载中,了解到名为魏无羡的王爷生平。

而之后,就因为被邀请这位王爷的开棺,魏无羡就这么活生生的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如果回到十几年前,蓝忘机是肯定不会想到,仅仅因为对一把唐琴的好奇,会让他见到来自一千多年前的古人。

然而让蓝忘机更没有想到的是,当魏无羡走进房间,看到挂在墙上的忘机琴后,他整个人的神色就突然变了。

“蓝湛,你这张琴...是不是也叫‘忘机’?”

对于他突然提出的疑问,蓝忘机感到有些意外。

“是。”

他的名字是与这把琴相同,但仅仅凭这点就猜到的话,即使是个才学斐然的人,似乎也有些奇怪了。

而此时的魏无羡,即使在半个小时前就吃过乱碰东西的苦头,这时却还是忍不住走上前去,无比庄严的在那张古琴的琴面上轻轻抚过。

他完全没有想到,居然会在蓝忘机的家里,看到这张再熟悉不过的琴。

即使过了这么多年,当他再次看到这张琴的时候,那个身影就仿佛又出现在了眼前。

“母后…”

琴弦颤动,就像是回应着某人一般,响起了和当年同样的声音。

他注视着这张琴,原本清晰的视线也逐渐被泪水所模糊。

等听到身后走近的脚步声,魏无羡再也忍不住,转身直接撞进了蓝忘机的怀里。

一滴滴泪水在他的衣襟绽开。

“蓝湛...”

听着耳边那轻微的抽泣声,蓝忘机也没有了要责备魏无羡的意思,只是抱住他,轻轻的、安抚般的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这是,你母亲的琴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...”蓝忘机犹豫了片刻,“要我把琴还给你吗?”

虽然说过了这么多年,蓝忘机也是对这张琴有着不浅的感情,但如果是魏无羡母亲的遗物,他也是愿意归还的。

可听到蓝忘机这么说,原本还蹭在他胸口的魏无羡,瞬间就抬起了头,眼角原本挂着的泪水都被这动作给甩飞了出去。

“才不要,定情信物怎么可以还!”

“定情...信物?”

“是啊!”或许是怕蓝忘机不肯相信,魏无羡干脆拔出了配在腰间的墨玉笛,直直的举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因为我小的时候,对练琴一点兴趣都没有,反而喜欢吹笛子玩,然后天天去祸害御花园的竹子,母后于是命巧匠给我做了这支陈情,我这才不自己去砍竹子了。”

魏无羡手中的玉笛闪过温润的光芒,鲜红的穗子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摆动,似乎是在应和着那些话语。

“母后那时说过,我不爱弹琴,若是以后寻得一个爱琴的心上人,便把她的琴送与人家,也总比送那些个钗钗环环的,要文雅上些许。”

“你说,这不算定情信物的话,那什么还能算作定情信物?”

“可是...”

没有给蓝忘机说完话的机会,魏无羡就直接打断了他。

“没有可是。”

秋日的寒风从未完全关合的窗间灌入,素色的窗帘轻轻飘荡,被扰碎的阳光落在挂着的琴上,犹如纷飞的蝴蝶。

魏无羡指指忘机琴,又指指自己,他脸上那温然的表情,就像是看透了什么一般。

“蓝湛,你难道不觉得,无论是我这千年的沉睡,还是这不知为何到了你手里的忘机琴。”

他的嘴角,轻轻的上扬了几分。

“都其实是上天,所注定的,我们两人之间的缘吧”

(作者:不是上天,是我干的哦)

TBC

因为12月开始实习的原因,空余时间一下子变得很少,导致这章写的很急,结果反而一直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,推翻了三遍最后只能给大家这不尽人意的一章。

所以之后我就不打算强行在几天内写完一章了,虽然更新会变慢,但我觉得,如果我不是在开心的情况下码字,大概也不能让各位感到开心吧。

总之就是王爷的更新会极度不稳定,希望各位能够理解。orz


评论(21)

热度(93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