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王爷饲养日记(3)

小剧场分章形式

考古学家叽x诈尸王爷羡

现代paro,沙雕欢乐向,ooc严重



【同床共枕什么的不存在的】

“美...”

穿着某人的衣服,无聊到坐在床边翘脚脚的魏无羡,在刚开口后,就想起来酒店前蓝忘机对自己的再三强调,终究还是把后面的那个“人”字咽回了肚子里。

明明就是这么一个大美人,怎么还不喜欢我这么叫他呢?

现在还和之前那个老头一样,就盯着我换下的衣服看,我这么一个活生生的美男子,魅力居然还不如一件破衣服吗?

想到这里,被冷落了半天的魏无羡就觉得有些气不过。

“蓝湛,你别整那件衣服了,看看我嘛~”

角色“魏无羡”对角色“蓝忘机”使用了技能(抛媚眼)。

角色“蓝忘机”因为背对没有接收到角色“魏无羡”的技能。

技能“抛媚眼”没有对角色“蓝忘机”产生效果。

角色“魏无羡”收到了10点心理伤害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将那件已经满是裂缝的金丝玄色圆领袍服叠好,小心地放到了袋子里,这才转过身,安抚似的摸了摸魏无羡的头,“别闹了。”

虽然理论上魏无羡是个活了一千多岁的人,但毕竟他生前的岁数,也仅仅是那时的成年而已,再加上他动不动就撒娇的语气,蓝忘机更多的还是把魏无羡当成一个比自己小的人来对待。

只是这样对待孩子似的态度,立刻就引起了我们王爷的不满。

被摸了头的魏无羡不自觉地嘟起自己的嘴,双手气鼓鼓地拍打着白色的床单。

“蓝湛!你不要把我当小孩子一样嘛!”

而此时动作过于孩子气的魏无羡,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身为王爷的威严,只要一碰上蓝忘机,不知为何就全部消失不见了。

而更让魏无羡感到挫折的是,当年被评价为“全国最想嫁的男子”第二名的他,居然被蓝忘机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圆房的请求。

想到这里,魏无羡就忍不住碎碎念道:

“还有,为什么这个酒店的双人房会是两张床啊,你不肯和我圆房就算了,就连一起睡觉都不行…”



当时蓝忘机带着他来到酒店的时候,作为古人的魏无羡,就这么站在对方身边,十分兴奋地观察着周围所有的新鲜事物。

毕竟一千多年过去,时代和科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比如魏无羡来酒店所乘的车,不光从木制的变成了一个大铁疙瘩,甚至不需要马牵着就能跑的老快。

魏无羡心里想着,他也要买一辆车子,大红色跑的最快最快的那种,然后载着蓝忘机把所有的人都甩到自己的身后。

肯定超帅的!

“您好,这是您双人房的房卡,请收好。”

就在魏无羡开始幻想自己飙车场景(麻烦各位自动脑补逮虾户)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订好房间,接过房卡带着他准备乘电梯上楼。

而原本还在想着其它事情的魏无羡,在听到服务员说出的“双人床”三个字后,整个人顿时就看着蓝忘机胡思乱想起来。

魏无羡想象着两人一同躺在床上的场景,十指不自觉地交叉在一起,手心也因兴奋渗出汗来,心脏更是随着电梯的上升跳的越来越快。

还说什么不能和我圆房,这下不是连房间都订好了。

我等会儿是直接脱衣服上床呢?还是稍微含蓄一点?

也不知道蓝湛他更喜欢哪一种。

不过我都还不知道男人之间要怎么做呢,现在学还来得及吗?

就在魏无羡因为浮想联翩而脸颊微红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掏出门卡,打开了他俩房间的大门。

于是伴随着灯光亮起,眼前双人房中放置着的两张单人床,就这么无情而又冷酷地击碎了某人的美梦。

“魏婴,你要睡哪一张?”

“随便!”

美梦如同肥皂泡般破裂的魏无羡,自然是完全没有挑选床位的兴致,扔下两个字后,就随便找了张床趴了上去。

他咬着被角,气鼓鼓地把脸埋在枕头里,心里则是下定了决心。

以“全国第二想嫁的男人”之名起誓,他魏无羡,早晚要把蓝忘机给娶(?)到手!

看他到时候还拒不拒绝和自己圆房,哼!



【沙雕故事也有反派】

负责拍证件照的帅气小哥,看着坐在椅子上一脸迷茫、但比他还帅的魏无羡,心有不甘却还是友好地提示了一句。

“来,帅哥,看镜头。”

但对于接触高科技还没超过24小时的魏无羡,这犹如天书的一句话,让他是根本摸不着头脑。

在忽视掉身边抱着袋子傻笑的两位馆长后,魏无羡求救似的看向了蓝忘机,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,偷偷扯了扯他的衣服。

“蓝湛...镜头是什么?”

听到这句话的蓝忘机微微俯身,指尖轻柔地帮他把一缕黑发拨到耳后。

“他手里那个黑色的东西,你看着那里就好。”

装作帮魏无羡整理那过长的头发,蓝忘机低声在他耳边解释了一句,低磁的声线仿佛变成了电流,弄得某人身子一阵酥麻。

糟糕,这就是爱情的感觉吗。

沉迷在蓝忘机声音中的魏无羡,完全无意识地看向照相机的镜头,于是在照相小哥的时机把握下,成功拍出了一张眼神迷离的证件照。

在终于拍完照后,蓝忘机陪着魏无羡向外面走去,只是刚一走出房间,就和身边的人一同听到了两位馆长热火朝天的讨论声。

“这得写个真实年龄吧。”

“但一千多岁的话,他之后万一想找个现代媳妇,是不是就不好结婚了?”

“那也是啊...你说究竟写哪一年?”

两个人忘我而激烈的讨论中,忽然就插进了一个新的声音。

“你们要是敢给我写一千多岁,我就一头撞死在旁边的墙上。”

听到这透着些许寒意的话语,两位馆长缓缓转过身,看到某人如同恶魔般的笑容,身子不自觉地向后退去。

“那...那...我们写二十岁...二十岁。”

“可以。“魏无羡瞬间收回刚才那副诡异的表情,亲昵地靠到蓝忘机身边,“只要不耽误我娶蓝湛就行。”

两位惊魂未定的馆长眼神交流了一番。

[二十的话,是不是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啊?]

[别管他了,反正他不知道,给他写二十就行。]

于是在这么一通“威胁”之下,最后魏无羡身份证上的出生年份还是改成了1998年。

(作者:比我都小了还行?)

在无比“坎坷”的办完身份证件后,魏无羡一行四人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,准备给某位古人做一个全面的体检,检查下活了一千多岁的人身体究竟是怎么样的。

当然,其实是上面的人想通过这次体检,尝试搞清楚唐朝的人是怎么做到死而复生的。


“蓝湛,这个抽血抽完后...我会死吗?”

看到坐在身边抽完血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孩子,以及那通过细管,不断从人体内流淌而出的鲜红血液,从来没接触过现代医学的魏无羡明显有些慌张。

蓝忘机看出了魏无羡眼底的恐惧,伸手轻轻覆住了他微微颤抖的五指。

“不会有事的,我保证。”

此时,机械的电子女声响了起来。

“请1031号魏无羡到3号窗口抽血。请1031号魏无羡到3号窗口抽血。”



“还是怕的话,不要看就好。”

已经坐在位置上的魏无羡,在听到蓝忘机说的话后,立刻就扭过头,把脸埋到蓝忘机的身前,完全不敢瞄一眼桌上的医疗设备。

护士似乎也是见过了各种各样的病人,并没有对魏无羡的动作产生过大的反应,只是一言不发地把条码贴到紫色和黄色的采血管上。

“xx,麻烦现在过来一下。”

护士手中熟练的动作瞬间停滞,她有些紧张地放下管子,对面前的两人说道:

“对不起,麻烦等我一下。”


几分钟后,护士很快从后面的房间走了出来,只是她脸上的神色似乎有着些许异样。

“...抱歉,耽误了您这么久的时间,我现在就帮你抽血。”

她又从架子上拿下一采血管,没有贴上条码就放在了桌子上。

“麻烦拳头握紧,不要紧张...”

护士嘴上说着不要让魏无羡紧张,可她自己的手却和食堂打菜的大妈似的,抖的针头完全扎不到静脉。

“好...好了吗?”

此时就像把头埋进沙子的鸵鸟般,紧紧贴在蓝忘机身前的魏无羡,在等了半天都没等到胳膊上的疼痛后,终于是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“还没。”蓝忘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,随后转头向那位依旧手抖的护士问道,“你是不是太紧张...多拿了什么?”

“啊...啊...对不起!”护士听到这句话后,不知为何动作变得无比慌乱,“我马上就把多的采血管放回去。”

或许是因为她过大的声音惊动了旁边的人,另一个护士抬起头向这看了一眼,十分体贴地问道:

“你是不是没睡好,要不要去休息一下,我帮他们抽血好了。”

“啊...啊...是有点,麻烦你了。”她似乎有些心虚,在把事情交给别人后,就飞快地离开了这里。

新护士似乎对于同事奇怪的举动有些好奇,但看到已经等了半天的两人,她还是露出了一副职业的笑容。

“不用紧张,我技术很好的。”

在新护士果然无比娴熟的抽血技术下,魏无羡只觉得自己像是被蚊子咬了一口,没等多久,几管血样就全部抽完了。

他一边压着伤口从椅子上站起来,一边有些兴奋的向蓝忘机说道:

“蓝湛,果然像你说的不会有事哎。”

看到这个抽完血后突然变得无比欢脱的魏无羡,总觉得有些异样的蓝忘机轻轻的叹了口气,把心中的那些疑问暂时抛到了脑后。

“...魏婴,我们现在去下一个体检的地方吧。”

就在两人交谈着离开的时候,躲在房间的男人看着被放回原位的采血管,不爽地啧了一声。


“蓝家的人,就是麻烦。”

TBC

评论(27)

热度(99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