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恋爱攻略(1)


by辰月玥晨
现代paro,ooc有

魏无羡端着一副标准的服务性笑容,十分礼貌地向蓝忘机伸出手。
“蓝先生,你好。”
原本接下来应该只是一次普通的握手,但当蓝忘机抬起头的那一刻,魏无羡的眼神就像是被小钩子钩住了,完全无法从面前这张脸上移开半分。
这人也长得太好看了吧!
就连魏无羡这个素来没有自知之明的人,都不得不承认对方确实要比自己更帅几分。
肤色白皙,五官极为俊俏,只是那琉璃色的眸子极为浅淡,隐隐透着一股清冷的感觉,再加上一脸严肃的神态,不免让人觉得有些难以接近。
究竟是哪家的妖精惹得这样一尊神仙动了春心啊?
魏无羡过于沉迷美色,一时竟忘记了动作,还是蓝忘机站起身,握住了他停在半路的手掌。
“你好,魏先生。”
蓝忘机的动作和话语看似都十分正常,但回过神来后有些发红的手掌,还是提醒了魏无羡眼前这个人有多么紧张。
即使是这样谪仙般的人,一旦遇到与自己喜欢的人有关的事,也还是会有些不安啊,魏无羡这下觉着蓝忘机容易亲近了几分。
“不用紧张的,不必把我当做什么老师,我只是一个想要帮助你的朋友罢了。”魏无羡丢下手里的文件,一屁股坐到蓝忘机身旁,像兄弟般揽上了他的肩膀。
对方的肩膀出乎意料的宽厚,是很能够给他人以安全感的那一种。
“你可以直接叫我魏无羡,与之相对的,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吗,蓝~忘~机~?”
魏无羡好不容易遇到个如此正经的人,戏弄心顿时大起,明明只是称呼名字,却被他刻意说得像是在撒娇一般。
原本魏无羡贴到他身上的时候,蓝忘机整个人就已经僵住了,又听对方在他耳边软软糯糯地一叫,结果好半天才从嘴里挤出两个字来:
“...可以。”
“好的。”魏无羡嘻嘻笑笑,然而下一秒就收敛了笑容,回到了标准的工作模式。
“那蓝忘机,我们接下来就开始上课了。”

魏氏恋爱攻略指导第一课——了解彼此
魏无羡第一次担任教导他人的角色,心里也是有些没底,只能试着陈述自己的想法:
“想要追到一个人,双方之间的了解自然是必不可少的。根据填写的资料来看,你似乎与对方没见过几次,是私下去了解过他的事吗?”
蓝忘机似乎是被说中了心事,就像偷吃东西被抓到的小孩一般,有些心虚地躲开了魏无羡的目光。
“是。”
魏无羡点点头,伸手把桌上的文件翻过一页,看着某几行字思索了片刻:
“这样的话,就要多让对方来了解你了,你有与他单独相处的机会吗?”
“...有。”
魏无羡的视线随着指尖在纸面上缓缓移动,越是仔细对比,越是觉得这人在性格上,和自己出人意料的相近。
怕不是自己流落在外的兄弟?
魏无羡心里嘲笑了自己一番,又看到蓝忘机不知为何低着头,连忙出声说道:
“那很好,其实你不用太过担心,根据我的推断,对方是会主动来了解你的。”
如果蓝忘机喜欢的人真和他如此相像的话,遇到这么个有趣的对象,不主动上去招惹才奇怪呢。
蓝忘机听到他的推测,原本低垂的眉眼里带上了些许疑惑。
“那我应该怎么做?”
“很简单。”魏无羡轻松地笑了笑,手中不知从哪冒出来一支笔,犹如被驯服的小动物般,在指尖乖乖转了几圈,随后被放回到了桌上。
“我们进行一下模拟就可以了。”

云梦机构作为卖点的“恋爱攻略模拟”,其实就是由指导人员扮演客户喜欢的对象,与客户进行特定条件下的实况模拟,以此来指导客户在该种情况下,该如何与对方相处才能最大程度上增加对方的好感度。
这第一课的模拟其实还是相当简单的,由于两个人的特殊性格,整个过程基本就是魏无羡扮演的对象问问题,蓝忘机按照魏无羡的指导,选择合适的方式来回答问题而已。

魏无羡看着几乎是立刻回答他问题的蓝忘机,微微皱了皱眉,苦口婆心地劝告他道:
“对于我这种人,刚开始一定要勾起他的好奇心,不要他一问你就什么都说了。你可以装出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,等他缠你缠得久了,你再把他想知道的事告诉他,这招叫欲擒故纵知不知道?”
蓝忘机静静地看着魏无羡,神态活像是个听老师讲题目的小学生,听完后还十分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明白了。”
“好,那我们继续,你就按照我说的方法来。”

等到模拟结束,不仅蓝忘机学会了如何与喜欢的人相处,魏无羡也差不多了解透了自己的这位客户。
帅气、有才又多金,温柔体贴又专情,除了看起来有些性冷淡外真的没有缺点了,以至于连魏无羡这个万花丛中过、片叶不沾身的人,都忍不住有一点小小的心动。
真不知道是便宜了哪家的小子。

魏无羡第一回给人上课,可以说是出乎意料的顺利,整个指导过程中都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,但为了以防万一,在蓝忘机离开前,魏无羡还是让他加了自己的微信。
魏无羡看着自己通讯录中多出来的那个头像,忽然有一种老妈子操心的感觉,忍不住又嘱咐了几句:
“下一次课程是四天后,期间如果有什么问题,随时都可以联系我。当然就算没问题找我唠唠嗑也是可以的啦~”
蓝忘机则像是得到了极为珍贵的宝物一般,小心翼翼地把手机揣到了怀中,还有些舍不得放开的意味:“嗯。”
“那蓝忘机,四天后再见啦~”
“嗯,再见。”


当晚,魏无羡按例刷完某游戏今天的每日任务,关掉电脑后,身体的疲劳感忽然涌了上来。
他打了个哈欠,从抽屉里摸出一片口香糖,三两下拆掉包装塞入口中,薄荷的味道冲击上大脑,勉强让魏无羡精神了几分。
他伸手拿过被自己扔在桌角的册子,那是走之前江澄强行塞给他的,说什么他没接受过专门培训,至少把这册子看了再去教别人,别丢了他们机构的脸面。
魏无羡随手翻了几页,除了正常的指导流程外,居然还几页专门写了指导人员守则。
“第三十三条,绝不能对客户产生好感。怎么连这种没用的规定都会写出来啊?”
魏无羡原本正边看册子的内容边吐槽,却听到放置在一旁的手机响了一声,拿起一看,居然是自己指导的人发来了微信。
蓝忘机:【魏无羡先生,请问你谈过恋爱吗?】
明明就这么一个问题,魏无羡却拿着手机犹豫了半天,都还没有回复对方。
他好歹是对方的恋爱指导老师,如果说实话,告诉他自己从来没有和别人交往过,会不会怀疑自己的专业性啊。
于是魏无羡最后还是没好意思说出他打了二十多年光棍这个事实。
魏无羡:【谈过啊,我恋爱经验挺丰富的。是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?】
魏无羡忐忑地等了半天,甚至开始思考对方接下来可能会问的问题,结果直到嘴里的口香糖都嚼到没味了,对面才回复了一句。
蓝忘机:【没有,打扰了。】
“什么嘛?”魏无羡真的觉得蓝忘机这话有些莫名其妙,呸的一口把嘴里的东西吐掉,手中的册子往床当中一扔,整个人也直接趴到床上躺着去了。
而另一边,仿佛有坛山西老陈醋被打翻在地,整个房间里都弥漫着过于浓郁的味道,久久不曾散去。
某个送水果的哥哥一脸惊慌地看着自己正在单手倒立的弟弟。
“忘机,你这是...?”
“...静心。”


四天后,某个人在被某本册子折腾疯了后,开始尝试着用自己的方法,去给蓝忘机上这第二节课。
魏氏恋爱攻略指导第二课——加深关系
“在与对方互相有一定的了解后,你们也就脱离了陌生人的关系范畴,但想要追到对方,这肯定是远远不够的。”
今天的魏无羡戴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一副平光镜,上身还特地穿了件白色的衬衫,整个人看过去都多了几分书生气息,再加上拿着根粉笔站在黑板前边写边讲,倒是比之前更有教人的样子了。
“所以接下来的相处中,与对方加深关系是绝对必要的一步,蓝忘机先生,请问你现在和对方的关系到了哪个地步?”
蓝忘机今天穿着一套极为正式的白色西装,像是直接从哪个商务活动中赶过来似的,身体流畅的线条被剪裁得体的衣服所展现的淋漓尽致,光是这样笔挺地坐在位置上,就已经惹得魏无羡移不开眼了。
蓝忘机手中拿着纸和笔,十分认真地看着魏无羡讲课,时不时还写下几个字,但当魏无羡向他提问时,他还是迟疑了片刻才回道:
“朋友。”
听到这个回复,魏无羡倒是并没有惊讶。
虽然离上一节课只过去了四天,但他之前进行攻略模拟的时候,几乎是帮蓝忘机考虑到了对方所有可能会问的问题,就连他认为几率极低的,对方不主动来招惹蓝忘机的情况,他都是配合蓝忘机进行了好几次、不同地点、不同情况下的模拟。
这样看看两人能这么快成为朋友,自己的方法似乎也是蛮有用的。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满意地点点头,继续讲了下去:
“既然已经和对方成为了朋友,那加深关系的方式就会更加的多样化。
比如举个称呼的例子,当所有他的朋友都喊他全名,只有你一个人喊他的昵称,就会有一种与其它人相比,你和对方的关系要更为亲近的感觉。这种感觉虽然不那么明显,也确实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对方。”
或许是觉得光这么说这样还不够具体形象,魏无羡干脆拿自己给蓝忘机举了个例子:
“比如其它人一般都直接叫我魏无羡,很少有人叫我的小名魏婴,如果有人这么叫我,基本就是我关系很好的朋友了。蓝忘机先生,你有类似这种的昵称吗?”
蓝忘机静静地和魏无羡对视了片刻,就在魏无羡以为他是不想说的时候,蓝忘机却突然开口道:
“蓝湛。”
蓝湛,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地把这两字念了一遍,心里的某个地方好像钻出了一朵小花来,嘴角也开始不自觉地向上扬起。
魏无羡也不知为何,实在是很想直接这么称呼蓝忘机,他心里盘算了半天,咬咬牙,想着干脆就“以权谋私”一回好了:
“既然我都是你的指导老师了,我们的关系也有必要亲近一点,这样才有助于我们接下来的模拟。不如我叫你蓝湛,同样的,你也可以叫我魏婴,怎么样?”
魏无羡原本是觉得蓝忘机肯定会拒绝,做好了转移话题的准备,却没想到蓝忘机低头沉默了片刻,却是把这件事同意了下来:
“好。”
魏无羡一听他这么说,瞬间就乐呵呵地改口道:
“那蓝湛,我们继续往下讲。”
“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对方在自己面前的行为举止,来推断两人关系到了哪个地步。比如说,对方如果与你独处时,能够在你面前睡着,那说明他对于你有充分的信赖感和安全感......"

接下来的讲解中,虽然只是改变了一下称呼,魏无羡却觉得两人的关系似乎真的近了一些。
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神不再是冷冷的,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,终于是多出了几分温和,让魏无羡觉得两个人好像真的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一般。
只是那眼神深处所参杂的其它感情,魏无羡似乎完没有察觉到。


书面上的东西讲解完,接下来就必定要进行情景模拟了。
今天魏无羡特地要的是这间装修成客厅的指导室,浓浓的家居氛围能让人不自觉地放松下来,非常适合消除客户的紧张心理,也有助于增加客户对指导人员的亲近感,可以说是机构中使用度最高的一间了。
指导室当中摆着一个棕色的布制沙发,上面还扔着几个纯色的抱枕,看起来十分柔软舒适的模样,魏无羡便邀请着蓝忘机与他一同坐下,继续接下来的模拟。
讲解的时候魏无羡还能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,结果一进入模拟阶段,他整个人就回到了平日里的闲散状态,整个人连一点坐相都没有,与身旁腰挺得笔直的蓝忘机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除了坐姿以外,即将要控制不住的,还有魏无羡那颗蠢蠢欲动,想要捉弄一下蓝忘机的心。
其实除了小时候比较皮,经常抓抓小姑娘的辫子外,魏无羡也没怎么捉弄过人了,只是一遇上蓝忘机,他就不知道为什么,非常想看看这个人露出其他表情时的样子。
于是在进行了几次模拟后,终于是按捺不住的魏无羡选择避开蓝忘机的目光,摸出手机偷偷点开了一个视频。
做完准备后,魏无羡就装着继续模拟的样子,贴到蓝忘机耳边轻声说道:
“来,蓝湛,我来给你看点好东西。”
蓝忘机不知有诈,就这么随着魏无羡的动作,看向了他手中的屏幕。
然而就在他看清楚那画面的下一秒,蓝忘机就整个人直接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脸色冰冷如寒霜,耳根和脖颈却又泛着异样的红:
“魏婴,你!”
原来魏无羡点开的是某人发给他的一部岛国爱情动作片,蓝忘机看过去的时候,刚好看见屏幕上两个赤条条的人影纠缠在一起,某个部位甚至还专门切了镜头特写,这才惹得蓝忘机反应如此巨大。
蓝忘机这么激动,魏无羡也没好到哪去,整个人直接躺倒在了沙发上,笑得是根本停不下来:
“哈哈哈哈哈哈,蓝湛,实话告诉你吧。其实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,我就想找个机会这么做试试了哈哈哈哈。都是男人,谁没看过这种东西,不要这么害羞嘛。”
就在魏无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,蓝忘机冷冷地开口道:
“没有。”
这下魏无羡倒是愣住了,他确实没有想到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,居然会真的没有看过这类东西。
不是,基础的生理教育都没有的吗?那蓝忘机这么些年是怎么......
魏无羡看着明显有些生气了的蓝忘机,没胆量继续细想下去,只得装腔作势地咳嗽了两声:
“蓝湛,那个抱歉啊,我没想到你真的没看过......不过说句实话,我个人觉得你追到那位后,也是需要一些相关经验的。”
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给蓝忘机提起了建议,但对方就这么站在他面前,一脸严肃地看着,魏无羡也只能继续讲下去。
“虽然男性之间的方式比较不同,但为了你以后与恋人间的性福着想,我建议你也找点资料学习一下比较好,当然如果和对方一起观摩,然后再进行实战演练就更好了。”
或许是觉得魏无羡讲的有些道理,蓝忘机脸上的不悦开始慢慢散去,人也坐回了魏无羡的身边,之后的模拟也得以能够继续进行下去。
不过某人是没有想到,他这回作死说的话,当真是被对方记到心里了。


当天晚上,蓝忘机看着面前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“教材”,开始以学术研究的精神观看起来。
视频中的两个人身形都比较俊美,被压的一方也不是瘦弱的那种,蓝忘机便把他们俩人的容貌自动代入了进去,一边认真学习一边仔细思考研究起来。
男人与男人之间原来是用那处的吗?可看起来这么小的一个地方真的进得去吗?
果然开始之前还是先需要润滑的,不过自己的好像比视频里的要大不少?实际操作起来会不会有些困难?
弄那里?是有比较特殊的位置吗?
原来有这么多种姿势的吗?...不知道他会喜欢哪种?
正在联机的魏无羡忽然打了一个大喷嚏,活生生把和他连麦的江澄给吓了一跳。
“我靠!魏无羡你是要吓死我啊!”
“吓死你才好,叫你抢我人头。”魏无羡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“不过我也没感冒啊,怎么就突然打喷嚏了,难不成是有谁想我了?”
魏无羡仿佛看见某人华丽丽地翻了个白眼:
“可拉到吧你,赶紧给我去把一塔推了,别磨磨唧唧的。”
“好了好了,知道了。”魏无羡无奈笑笑。
要是真的还有谁真的念着自己就好了。
TBC

评论(17)

热度(78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