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王爷饲养日记(6)


by辰月玥晨  小剧场分章形式

考古学家叽x诈尸王爷羡

现代paro,沙雕欢乐向,ooc严重



【别人家的哥哥(?)】(本段《快把我哥带走》角色客串,随意产物,懒得修了,没兴趣的可以跳过)

“蓝二哥~蓝二哥哥~”

亲昵的依偎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,此时就像是被拐带出门的小麻雀一般,在对方的耳边不停地用各种方式叫着“哥哥”。

这早上到现在为止一直这样。

这称呼倒也算不上某人的心血来潮,也是因为我们向来脑袋瓜转的很快的小王爷,觉着自己都管人家哥哥叫蓝大哥了,那他岂不是应该叫蓝忘机————

“二哥哥~”

于是整整一个上午,魏无羡成功展示了哥哥一词的一百种叫法,也不管蓝忘机回不回应他,都是一会儿都不肯消停。

这不,这会儿两人都出门了,他的小嘴还是闭不上呢。

“二哥哥,唔...”

始终没有得到蓝忘机回应的魏无羡,飘忽的眼神落在蓝忘机的唇瓣上,随后不自觉的舔了舔自己的嘴唇。

好想亲。

终究还是怕对方生气而没敢动嘴的魏无羡,只能是抓住蓝忘机的胳膊,整个人半倚在对方的身上,借身体接触姑且慰藉下自己。

而两个好看的男人这般姿势走在路上,自然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。

此时两位来自普通中学的学生刚好路过,那看起来像是兄妹的男女看着路边勾勾搭搭的两人,脑中想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事物。

身高略高,看起来像是哥哥的男生故作正经地咳嗽了一声,对着身边的女生义正言辞地说道:“时秒你看看,别人是怎么对自己哥哥的?哪有像你这样天天打我的。”

被称作时秒的女生收敛起眼中闪耀的光芒,语气鄙夷地说道:“你哪只眼睛看的他们是兄弟?社会主义兄弟情不成?而且你也不看看自己,和别人都差了多少还敢说。”

这时还没感觉到危机来临的时分,口中的话语依旧滔滔不绝。

“我看我和那人明明一模一样啊,多么关心自己的妹妹。这不是还担心你太过于暴力,容易找不到男朋友吗?”

女生脸上浮现出异样的笑意,伴随着掰手指的动作,指间的关节发出咔啦咔啦的声响。

“居然还敢咒我,时分,又皮痒了是吧。”

时分听到这话,这才意识到即将要发生什么。

“我没有,我不是,你别动手啊啊啊啊!”

“庐山升龙霸!”

随着招式的喊出,只见时秒打出一记华丽的上勾拳,而来不及躲避的时分,随着下巴的扭曲变形,整个人瞬间就飞了出去,在蓝天白云中勾勒出了一道弧线后,消失于天际之间。

与这样一个经典镜头相搭配的,自然还有一句经典台词。

“我一定会回来的!”

而收完招的时秒缓缓背过身,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动作完全没有要去找对方的意思。

“收工!”

在她脚步轻快的离开后,已经在蓝忘机胳膊上挂了半路的魏无羡,有些好奇的指着天空问道:

“二哥哥,刚才天边是不是有颗星星划过?”

一直只关心着身边人会不会摔到的蓝忘机,视线从头至尾都只在魏无羡的身上,自然没有看到刚才的景象。

“...不知道。”

不顾走路姿势别扭,强硬靠在蓝忘机肩头的小王爷,只能是无奈的撇了撇嘴。

“好吧。”

(顺便玩了个cv梗,忘机和时分动画配音cv都是边江)


【让人讨厌的人,出现了呢】

虽然是工作日的下午,但作为该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,即使在这个时间点,街道两旁的店铺大多也是开着,一块块落地的玻璃橱窗里,彩色的灯光和姿势穿着各异的模特,纷纷吸引着行人的目光。

而同样吸引他人视线的,自然还有两位长相出众,姿势又特别亲密,让人不由得往那方面遐想的男人。

这回蓝忘机带魏无羡出来,主要还是吃了早上那回误会的亏,毕竟如果只是蓝曦臣也就罢了,如果再被其它人看到魏无羡穿着他的衣服,总归是不太好。

所以即使魏无羡再三表示不介意,不想再闹出误会的蓝忘机,最后还是强硬地把他带到街上了。

只是这一路走过去,两旁的店铺里绝大多数卖的都是女装,这可让想多给魏无羡买几套衣服的蓝忘机有些苦恼了。

还是说去别的地方看看?

就在蓝忘机边走边想的时候,旁边的店铺里却突然响起某个女性尖利的斥责声。

“你这什么鬼技术,让你梳个头还给我弄掉这么多头发?故意的是吧?”

两人的目光都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,只见店铺里,一个浓妆艳抹的妖艳女人坐在椅子上,拿着把梳子对她面前的服务员大呼小叫。

而她手中梳子上轻轻飘着的,仅仅是两根棕色的头发。

“对不起。我...我...”

那服务员似乎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止不住的鞠躬道歉,眼角也隐隐有泪光泛起,但那妖艳女子却依旧是不依不饶。

“哼,打算道个歉就完了?我告诉你,今天我就坐在这门口,你要是不能给我赔偿个几万,你们店今天就别想做生意了。我倒想看看你们老板会不会解雇你给我出气呢。”

说是索要赔偿,实则狮子大开口的妖艳女人,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小服务员,轻傲地欣赏起了自己刚做的美甲。

反正看这小女生也是个好欺负的,等坑完钱再让她给老娘磕个头,才对得起我那两根金贵的头发。

“还不快掏钱?是你不想要这份工作了?还是你脑子不好使,要我帮你一下?”

就在妖艳女子抬起手,准备扇那服务员巴掌的时候,一只有力的大手就朝他伸了过来。

“住手。”

妖艳女子的手腕被蓝忘机紧紧的锢住,丝毫不能动弹。

遇到这样欺负人的事情,自然不会是蓝忘机一个人动手阻拦。早就看不下去的小王爷,直接就拿起桌上一瓶透明的液体,拧开上面复杂的盖子,冲着那女人狰狞丑恶的嘴脸就泼了过去。

“欺压他人,该罚。”

“啊!”那妖艳女子突然被不明液体糊了一脸,指甲尖利的十指惊恐的覆住自己的脸颊,再三抚摸确定泼的不是什么硫酸一类的毁容液体后,才火冒三丈地拿下了自己的手。

“你们什么人,是不是这个臭女人叫来的帮手?居然敢泼我?”

只是她双手一拿开,除了一向没有多少表情变化的蓝忘机外,魏无羡和女服务在看到她此时的样貌后,都纷纷露出了惊恐的表情。

而勉强睁开眼,觉察到这点的妖艳女子,也是有些疑惑地扭过头去看镜子。

于是她便看到镜中那张原本妆容艳丽的脸,已经是变成了一副惨不忍睹的样子。

紫色的眼影在下眼睑晕开,活像是被人打了两拳。原本涂抹精致的口红,此时就像是是嘴角流下的鲜血。脸上扑的厚厚一层粉更是随着液体缓缓滴落,活像是她的脸皮在一点点掉下来,让看的人忍不住全身起鸡皮疙瘩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“

看到这鬼一样的自己,那妖艳女子顿时没了和他人争吵的心思,头也不回的冲进了附近的洗手间。

明显也被吓到了的魏无羡,先是赶紧扔掉自己手里的瓶子后,随后害怕的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角。

“蓝...蓝湛,那个女的不会是鬼吧...不然我为什么泼完她,她...她就成了那副鬼样子?”

于他相比,显得异常镇定自若的蓝忘机,在瞥了一眼那瓶子上的英文后,无奈地握住了魏无羡紧张的手。

“你泼的那个,是卸妆水,她妆花了才会是那个样子,不是什么鬼。”

不过这卸妆水的效果,也着实是厉害了些。

那女服务员听到这话,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魏无羡随手拿过来泼的,好像就是她刚买的卸妆水。

顾不上心疼钱包的她,本来还想向两人说明一下,顺便认真道个谢。可刚要开口的时候,就看到魏无羡不知何时趴到了蓝忘机的胸前,旁若无人地撒娇道:

“二哥哥,我都要被吓死了,下次要是这种情况,你提醒下我好不好。”

蓝忘机的手,在他的后背轻轻拍了两下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感受到他的动作,魏无羡似乎安心踏实了几分,整个人又往蓝忘机怀里蹭了蹭。

而似乎已经习惯了魏无羡这类举动的蓝忘机,也只能是轻轻叹了口气,修长的指尖轻轻抚弄起对方散落在身后的长发。

真是拿你没办法。

“那,那个两位先生。”看到那紧密相贴的两人,感觉被猛的塞了一大口狗粮的服务员结结巴巴地说道,“你,你们是来买衣服的吧,我,我去给你们挑几套啊。”

她说完这句话,也不等两人回应,就捂着脸慌慌张张地跑开了。

这里的氛围,根本容不下第三个人啊!



【束发】

也确实说的上巧,蓝忘机魏无羡随意出手相助后,结果就发现这家店不但有男装售卖,甚至还有部分仿古式的汉服,琳琅满目的摆了一排。

这对于始终穿不太习惯现代服饰的魏无羡来说,完全可以称的上是个天大好消息。

只是不管怎么样,该穿的衣服,蓝忘机是不会允许他少穿一件就是了。

(小科普:古代人其实没有内裤的说...)

在服务员的热情推荐下,蓝忘机很快就帮魏无羡买下了几套衣服,其中既有汉服,也有现代的普通款式。

而魏无羡最为喜欢的一套红黑色的汉服,则被他直接穿在了身上,再加上腰间别着的墨玉笛子,确实有那么一种风流倜傥、气度翩翩的古代公子模样。

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现在他的样子这么帅,蓝湛总不会再拒绝了吧。

“先生。”那女服务员看到魏无羡随意披散着的长发,便去拿了根红色的发带过来,“要我帮您把头发束起来吗?”

这时因为她走的近了些,魏无羡才注意到,服务员胸前的名牌上写着小小的“绵绵”两字。

“不用啦,绵绵,我自己弄就好。”魏无羡笑着拒绝了她的好意,只是刚想从对方手里拿过那根发带的时候,另一只手却抢先了一步。

“我来吧。”


魏无羡有些拘谨的坐在位置上,通过面前的镜子,静静地看着站在他身后的人。

虽说他都主动和蓝忘机睡过一张床了,可当对方提出帮他束发的时候,魏无羡的心脏还是不争气的差点跳出胸口。

即使到现在,静坐着的魏无羡,依旧能听到清晰的心跳声在耳边回荡。

只是梳个头而已,自己这么激动干嘛。

“梳子,给我吧。”

“啊,啊,好。”听到耳边对方说话的声响,魏无羡这才回过神,连忙乖乖的把之前在手里把玩着的梳子交给了蓝忘机。

木制的梳齿在墨黑的长发间穿行,与之前魏无羡打算随意扎弄一下不同,蓝忘机这手中的动作,可以说是仔细过了头。

令人羡慕的发量在蓝忘机的手里逐渐聚拢成一束,而魏无羡原本隐藏在发丝下的耳朵,却在对方手掌不经意间擦过的时候,泛起了淡淡的粉红色。

与外衣颜色相映衬的红色发带,随着蓝忘机手中的动作一圈圈的缠绕,那些略微散乱的头发皆被扎起,露出了某人毫无防备的后颈。

蓝忘机喉结微动,眼神缓缓的从那片白皙肌肤上移开,左手却像是被吸引了一般,不由自主的抓住了魏无羡的肩头。

感受到掌心传来的那份体温,蓝忘机的五指不自觉的收紧,只是在察觉到自己的举动后,又害怕会弄疼对方,急忙把施加的力气全部收回,转为轻轻搭在魏无羡的肩上。

“弄好了,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很好啊。”

魏无羡看这镜中的自己,梳理整齐的长发和新衣服,导致气质都似乎有了些许的变化。

这样的他,说自己是唐朝王爷的话,大概会有几个人能信吧。

听到魏无羡肯定的回复,蓝忘机将手中的梳子放回了桌上。

不过或许是因为他的动作太过仔细,即使梳弄了这么半天,那密密的木齿上仍是看不见半根断发的踪影。

而如此细致打理出来的发型,看起来却像只是单纯的把头发扎起,似乎完全没有用心的样子。

当然,这种想法只会是旁人心中的念头,对于魏无羡来说,他这幅简单扎个头发的模样,可是再熟悉不过。

毕竟以前他就是因为嫌头上戴东西麻烦,天天随便拿根布条扎了头发就往外跑,还因为这不拘小节的举动,被那些官员诟病了好久呢。

而作为历史研究专家的蓝忘机,自然不会不知道唐朝男子普遍扎发髻,却依旧选择了他最为习惯的发型。

果然,这个人真的很了解他呢。

蓝忘机看着镜中魏无羡欣喜的小眼神,原本放在他肩上的左手悄悄拿了下来,整个人也恢复了之前坦然自若的模样。

他贴到魏无羡耳边,轻声说道:

“我去结下帐,马上就回来。”

之前的魏无羡,就已经因为耳边充斥着的心脏跳动声,没能察觉到对方之前的细微动作。

而在蓝忘机凑近他后,原本就心动不已的他,看着此时共同照映在镜面里的两人,忽然就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。

这样子的他和蓝忘机,真像是...

想到那个令人向往的词,魏无羡的脸上漾起了淡淡的笑意。

“嗯。”

TBC


评论(7)

热度(80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