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沁·春风(2)


白兰精蓝湛X芍药精魏婴
by 辰月玥晨
ooc有

正文:
也许是看不下去,一件外衣被扔到魏婴身上,遮住了重点部位。
“穿上。”蓝湛别过头去,隐藏了脸上的表情,但微微泛红的耳根还是将他暴露了。
【我个被看的都不害羞,你个看人的怎么就这么羞涩呢。】魏婴心里调笑着,摸摸了这件和蓝湛一样的外衣。
衣服上带着淡淡的檀香,正如他给魏婴的印象,清清冷冷,遗世独立。
三下两下地把外衣胡乱套上,倒是有那么一点不羁公子的模样了。
蓝湛这才转过身来,道:“你既也凝成人形,且随我去见兄长。”又上下打量了魏婴一遍,“以及,凝好衣装,仪态不可不端。”
“知道啦知道啦,我马上就弄。”魏婴跟着蓝湛,却完全没有马上的样子。只穿着一件外衣还不停上蹿下跳,一会儿摸摸这个,一会儿蹭蹭那个,手脚根本不停。
“对了对了,蓝湛,你给自己取的是什么字啊?告诉我好不好。”魏婴对着想抽他的枝条做了个鬼脸,左手随意揽上蓝湛,在他耳边轻声问道。
“字忘机。”蓝湛轻瞥一眼对方不安分的手,但又没有说什么。
“忘机…蓝忘机么…取的真好。蓝湛,你想不想听听我的,我也是把字给取好了。”
“嗯,何字?”
“字无羡,无所求亦无所羡,你觉得如何?”魏婴期待地看着蓝湛。
蓝湛把这字低低念叨了几遍,道:“很好。”
“真的吗?我还担心我取的不好嘞。既然蓝二公子都说好,那我可就放心啦。”说着转了一圈晃到蓝湛跟前,“那劳烦蓝二公子再看看我这衣服如何?”
只见魏婴黑衣黑裤黑靴一身黑,就腰带和那束发的绳子是红的,倒显得干净利落,又透着点玩世不恭的意味儿。
“也很好。”
“蓝二哥哥今天怎么这么敷衍我了,只说很好很好,我要之后出了洋相要怎么办哦?”
“不会。”
“那我要是被人笑了,我可是要来找你算账的,蓝湛。”
蓝湛面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魏婴只以为蓝湛是觉得自己没规没矩的,连忙道:“我不是要占你便宜,我知道取了字之后只有亲近的人能这么叫你。但我这不是叫习惯了吗。”
魏婴笑嘻嘻地歪向蓝湛,抓了他的胳膊就撒起娇来:“大不了你也叫我魏婴就是了嘛,咋俩这么扯平了行不行?”
“好。”蓝湛的眼睛微微发红。
“好蓝湛~”魏婴还在晃着蓝湛,听到这句话惊讶得睁大了眼,“你,答应我了?”
“嗯。”
“蓝湛你真好!那我们赶紧去见你哥哥吧!迟了就不好了!走吧走吧。”魏婴说着拉起蓝湛的手就跑了起来。
蓝湛看着那个鬼灵精怪的人,神色看似无奈,唇角却悄无声息地浅浅一弯。

两人到了地方,已有一人在等。那等待之人,身长玉立,腰间悬一白玉 洞箫,清煦温雅,款款温柔,和蓝湛长得极像,想必就是那蓝大公子,蓝曦臣了。他与蓝湛相对而立,虽只有瞳色不同,二人给他人的感觉却是大相径庭。
魏婴打量着二人,虽说外界说这蓝曦臣是这云深不知处第一公子,但他怎么就觉得还是蓝湛更好看呢?
蓝湛微微俯首示礼,来人亦还之,笑道:“忘机,叔父让你过几日就去兰室听学,可离体几日?”
“十五日。”
蓝曦臣点点头表示肯定:“那便每隔两周回一次即可。”
“是,兄长。”
蓝曦臣看向被晾了一会儿的魏婴。
“这位是?”
“我?我叫魏无羡,蓝大公子好啊。”
“魏公子有没有兴趣和忘机一起听学?”蓝曦臣笑着说道。
“我?好呀好呀,正好我一个人无聊。”
蓝湛冷冷地看了魏婴一眼。
“那好,不知魏公子能几日?”
“嗯…大概十天吧?”
蓝湛忽得出声:“他提前凝体,灵力不稳。”
蓝曦臣微微一笑,道:“那便一周一回吧,魏公子,这样可好?”
“可以可以,我没事的。”
“还有一事,因为魏公子事发突然,所以没有准备房间,魏公子你看?”
蓝湛突然发话:“他…先和我一间。”
蓝曦臣看了一眼魏婴,淡淡道:“魏公子和忘机关系可真好啊。”
魏婴被蓝湛给吓到了,但他刚想说什么就被蓝湛抓紧了肩膀。
“兄长,我们先告辞了。”然后就拖着魏婴向自己房间走去。
蓝曦臣看着自己弟弟,这孩子怕是等了许久了,也是该着急了。

蓝湛把魏婴拖回静室内间,关上门就看魏婴站得极近,歪着头,眉目含笑的看着自己。
“蓝二公子你今天可是真真吓着我啦,说什么要和我一间睡觉,可是看上我了?”边说边捻起蓝湛的一抹发丝,在指尖上缠上一圈,一圈,又一圈,又把头凑近蓝湛颈间,轻轻呼了一口气,又几乎是咬着耳垂道:“二哥哥…喜不喜欢我这样?”
“魏婴!”蓝湛目光里隐隐有火光跳跃。
“哎哟,蓝湛开个玩笑而已,你这么生气干什么?”
“你对别人,也是这样的?”蓝湛看着他的目光过于炙热,让他有些透不过气。
“开开玩笑而已,朋友之间偶尔这样不是很正常么?蓝湛!”魏婴被蓝湛推了一下,腿撞到床边,疼得魏婴直跳脚。
“我…你灵力不稳,好好休息…”蓝湛神色复杂地看了魏婴一眼,闪进隔间重重的关上了门。

魏婴坐在床上,想想自己大概是被蓝湛给讨厌了,没把自己赶出也只是因为人家教养好而已,攥着手望了隔间一眼,觉得自己哪还有脸呆在这里,怕打扰到蓝湛,轻手轻脚地翻出窗去,消失在夜色朦胧之中。

另一边的蓝湛表情也没好看到哪里去,一拳捶向墙,却又强行停住,重重叹了口气,坐到床上垂着头。
今夜,是难以入眠了。

第二日,魏婴托绵绵给蓝湛传话,只说自己是灵力不稳,回本体调养几日。
“他还说了什么吗?”蓝湛目光灼灼地盯着少女。
少女被这盯的有些胆怯:“魏公子还…还托我给蓝二公子说声对不起。”
“…我知道了。”蓝湛眼里的光淡了下去。

几日后,蓝湛才在听学的时候见到魏婴,对方倒是不想见到他似的,上课就睡觉,一下课倒第一个没影儿。
课业较为繁杂,既要练剑还要学乐理,蓝湛选的是琴,而魏婴学的是笛,俩个人碰面的次数就更少了。
每每听到其他人羡慕魏婴天资聪颖,不怎么修炼都名列前茅,与那蓝家二公子都不逞多让的时候,蓝湛都不知自己是喜还是悲。
这样的情形持续三个月后。
二人被蓝启仁唤来。
“你二人听学已有三月,该实操实练了。这次下界除水祟,路上须得多加小心。谨记,十日内必须返回。”
“是,叔父。”“是,老师。”

即使到了人界,二人依旧没和对方说上一个字,也不知是疏离,还是单单的尴尬。
这次试炼是调查处理一处闹鬼祟的湖泊,湖泊不大,二人租了一条小船船划到离岸不远的地方,拔出佩剑,将攀上船边的鬼怪一只只地斩杀。但这鬼祟甚是诡异,除完一波另一波很快就会接上,仿佛不会穷尽似的。

忽然,蓝湛听到身后扑通一声,回头一看发现原本站在那的魏婴不见了。
【难道被拖下去了?!】
“魏婴!”蓝湛径直扎入水中,在略微浑浊的水里勉强睁开眼,就看到离他不远处,那副熟悉的面孔惊讶地看着他,然后,
对他笑了。
蓝湛不由自主伸出手去,对方握住他的手,顺从的被拉过去,一齐破出水面。
“蓝湛。”
“嗯?”
“谢谢。”魏婴看着他,笑靥如花。
俩人坐在船板上,魏婴想把散开的头发重新扎上,却发现原本那截红绳已不知去何处了,也就作罢。
“蓝二公子你可终于和我说话啦。”
蓝湛盯着魏婴,问道:“为何下水?”
魏婴道:“我就觉着水下有异常,就下去看看,结果发现湖底有一洞穴,那些鬼祟似乎都是从那出来的。”
“下次不可如此。”蓝湛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腕。
“我知道啦,那这次一起去看看那洞穴是什么情况吧。”手上虽疼,魏婴心里倒是一丝丝的甜。
“嗯。”
二人重新潜入水中,费了些劲把袭来的鬼祟一路斩杀,飞速进了洞穴。
这洞穴开始仅能俯身前行,又行数十步才水面稍浅,二人方可并排行走,然而越往里走,通口就越多,即使蓝湛一路上留下记号,也是不可避免地绕了几次圈。
“此地有邪物。”蓝湛看了看角落几处干涸的血迹。
“嗯,这东西年头恐怕不短,这臭味也太重了。”
“魏婴,多加小心。”
两人还在探索着,就听见一声吼叫,震得石壁都抖了抖,然后什么向他们飞奔过来的动静。
俩人对视一眼,一齐藏匿到了角落处,这角落似乎死过不少人,血腥气极重,倒能暂时掩盖他们的味道。
蓝湛和魏婴挤在一块,身子离得极近,魏婴甚至能够清楚听见蓝湛急迫的心跳声。
二人待了一炷香的时间,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兽头伸进了他们身处的洞穴。
它分明是闻到了食物的味道,怎么就不见了呢?闻不到气味,还是慢慢把头缩了回去。
刚想松口气,却不知谁踢动个石子,发出咚的一声。
魏婴心里一急:【坏了!】抓着蓝湛就跑,这湖下洞穴大大小小一个套一个,跟个迷宫似的,妖邪在后面跑的地动山摇,魏婴牵着蓝湛,专挑挑着狭窄的路跑,东撞一下,西磕一下,也终于是听不到那东西的动静了。
两个人终于停下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虽说现在甩掉了,但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追来。
魏婴回头问道:“蓝湛你还好么。”
蓝湛这一通跑下来,又不断被石壁刮擦,原本齐整的衣物变得乱糟糟的,没比魏婴好到哪里去。“还好,看那妖兽模样那,应是那百年前的屠戮玄武。”
魏婴思索片刻,那什么玄武他也是听那白胡子老头讲过的,可不是什么好处理的:“那我们俩可打不过他,还是先回去吧。”
“嗯。”
多亏蓝湛这种情况下还记得刻上记号,俩个人摸索着到了之前来的地方,却发现路被大大小小的石块堵住了,大概是被那妖兽震下来的。
蓝湛把手放上感应了一下,摇摇头道:“全堵住了,出不去。”
这下可是麻烦了呢…
TBC

下一章19号完结

评论(1)

热度(2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