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我家wifi是个神?(1)

轻松搞笑类
by 辰月玥晨
凡人机X神灵羡
高ooc,慎入

姑苏蓝氏集团二公子蓝湛,为了分公司建设,从苏州搬到了湖北长住。
新家是刚造完几个月的楼盘,户型好,绿化面积大,全部精装修,空调无线网生活用品什么都一应具全,甚至去甲醛等一类措施都做好了,纯粹的拎包入住。
蓝湛住了一个礼拜,也是比较满意,给挑选这房子的大哥回复了一句,对方则提了一下,三十多了,该着急了。
蓝湛皱了皱眉头,手机丢在了一边,处理起文件来。
又住了没几天,蓝湛发觉自己家的wifi有问题。
起初只是觉得这无线不错,高峰时期也不会卡顿。直到他下载《姑苏蓝氏家训修订合集》,3.3个G的压缩包,只用了两秒钟就下完了,才感觉到不对劲。
于是他打电话给了央国云梦的客服人员:
“您好,这里是云梦233号客服员江澄,请问你需要什么服务。”
“我家的网络有问题。”
“那么请问是网络速度慢,还是偶尔会出现卡顿?”
“不是,是速度太快。”
“…这个我们暂时还没办法解决,请问还有什么能够帮您的吗?”
“没有了。”蓝湛挂掉了电话。
某位客服员愤怒地把话筒摔到了地上。

就在这个时候,蓝湛看到自己的路由器上出现了一个几公分高的,穿着黑衣服的小人。黑亮亮的长发被红色发绳束着,圆圆的小脸蛋,大大的眼睛扑闪扑闪着,要让一些女孩子看见,估计是要一把薅进怀里揉毛的那种。
小人看到蓝湛,飞到半空中,好奇的问道:“你是人类吗?”
“是的。”虽说现在的场景很诡异,蓝湛还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。
“太好啦,我终于成神啦!接下来是…要寻找信徒,嗯嗯,就先从你开始吧。”小人从小口袋中拿出一本小本子,蓝湛5.0的视力勉强看见那封面上的书名是《魔法少女育成计划》。
小人还没发现自己拿错了,还非常认真地念出了上面的话。
“和我签订契约,成为魔法少女吧。”一个飞在半空中的迷你小人指着蓝湛十分郑重地说道。
然后小人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,“哦抱歉,拿错指导手册了。”边说边在自己的小口袋里翻找着。
“找到啦。”小人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本本子,认真地看了几页,咳了一声,再次郑重地说道:“无知的凡人,跟从神之意志,成为wifi神的信徒吧。”
“我拒绝。”蓝湛回答完就开始继续手里的工作。
“唉?我…我被人类拒绝了?”
“嗯。”蓝湛点了点头。
“那我是不是要死了?嘤嘤嘤…我不要死…”小人落到蓝湛桌上,伤心地哭了起来。
蓝湛看着面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的小人,感到十分头疼。
“别哭了。”
“可是我要死了,再不哭连哭的机会都没有了…”小人可怜巴巴地说道。
“你会…消失?”蓝湛问道。
小人认真地点了点头,道:“神灵是靠着凡人的愿望才会出现的。人类向我们许愿,作为实现他们愿望的报酬,神灵才能获得力量,如果没有人许愿的话…就会慢慢变弱,直到消失。”小人抹了一把泪,“我刚出生,如果今天没有人向我许愿的话,晚上我就会…呜呜呜…”说着又哭了起来。
蓝湛想了想,戳了戳小人的头,说道:“怎么许愿?”
小人的头被戳的歪了一下,嘟着嘴道:“你愿意做我信徒了?”
“不愿意。”蓝湛继续戳小人的脸,软软弹弹的,触感很好,“但可以许愿。”
“那你许愿wifi变快!”
蓝湛低下头默念了一遍。
刚念完,桌上的小人就变大了,约莫有人类小孩八 九岁的样子。
“哇!我长大了唉!我不会死了唉!谢谢哥哥!”说着在蓝湛脸上吧唧亲了一口,“哥哥长得真好看,哎嘿嘿。”
蓝湛无奈擦去脸上的口水,问道:“你的名字?”
“你要去看电影?”
蓝湛只得换了种说法:“你的姓名。”
“我啊,我姓魏,小名魏婴,大名魏无羡,无线的无,羡慕的羡。漂亮哥哥,你叫什么呀?”
“蓝湛,字忘机。”
“这年头居然还有给自己取字的人类,真稀奇哎。”
蓝湛看了他一眼,道:“你,还呆在这?”
蓝湛的本意其实是:你还要继续呆在这里吗?结果小神灵理解错了他的意思,哇的一声又开始哭:“哥哥你个大坏蛋,对人家始乱终弃!我都是你的神了,你还这样对我,呜呜呜…”
蓝湛实在听不下去,把魏婴掰过来一字一顿地问:“我,始乱终弃?”
“我才实现你的愿望,你就不要我了,难道不是始乱终弃吗?”
“那,我的神?”
“我是你家wifi成的神,不是你家的神么?”
……
蓝湛有种有苦说不出的感觉。
但不管怎么样,魏婴还是留了下来。

其实这个小神还是挺好养的,拿个手机就会乖乖坐着玩,蓝湛也得以安心处理文件。
就在蓝湛查看这个季的报表时,魏婴举着手机跑了过来:“哥哥,你的电话。”
蓝湛看了一眼屏幕,接了起来:
“兄长,找我何事?”
魏婴乖巧呆在一旁。
“好的。”蓝湛放下电话,对魏婴说:“我兄长明日过来,你注意言行。”
“嗯嗯!不过…”
“不过?”
“我叫你是叫哥哥,你哥哥我也叫哥哥么?我不想叫的一样…”小魏婴垂下了头。
蓝湛揉了揉他手感很好的头发,说:“叫他大哥哥,叫我二哥哥。”
魏婴开心地抱住蓝湛的大腿:“魏婴最最最喜欢二哥哥了,二哥哥喜欢魏婴吗?”
“嗯。”这样的小孩子怎么会不喜欢呢。
“那等我长大娶二哥哥好不好?”
“…不行。”
“那我长大嫁给二哥哥好不好?”
“…也不行。”说着蓝湛继续看起了报表。
魏婴沮丧的坐到了一旁,看着蓝湛打了半天的字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不知过了多久,魏婴感觉自己被谁抱了起来,放到了床上,偷偷瞄了一眼,看到是蓝湛,就赶紧闭上眼装睡。
蓝湛换好衣服,躺到床上,很快就睡着了。魏婴立马翻了个身,钻到那人怀里,心满意足地继续睡。

第二天蓝湛醒的时候,发现魏婴躺在自己怀里,不仅如此,还变大到了十三四岁的样子。
也许是附近有人许了愿吧。
不过这小神灵长开后,除了可爱也多了一分清爽,俊俏里又带着几分顽皮,很是能讨别人欢心。
蓝湛把被子给他盖上,就去做自己的事了,兄长要来拜访,还是需要准备些什么的。
门铃在约定的时间准时响了起来,蓝湛将那人迎了进来,对方坐到沙发上,喝了一口茶水,道:“忘机,这新住处可满意?”
“兄长,忘机很满意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这时,那人看到卧室床上小小的人影,调笑道:“看来忘机你确实是很满意了,都把女朋友给带来了,我昨天晚上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。”
“那人不是…”蓝湛刚想解释,魏婴就揉着眼睛,衣冠不整地走了出来:“二哥哥,羡羡饿了。”说着还打了一个哈欠。
那人看了一眼魏婴,对蓝湛郑重地说道:“忘机,现在是二十一世纪,兄长不会因为性别来阻拦你的。但这孩子还在长身体的年龄,有些事情不能做知道吗。”
说着又拉过魏婴的手:“小朋友,我是蓝湛的哥哥蓝涣,你叫我大哥就好了,你喜不喜欢蓝湛啊?昨天晚上蓝湛对你怎么样啊?”
“大哥哥好。我超级喜欢二哥哥的,可是昨天晚上二哥哥他欺负我,我都那样了…他还说不行…”
蓝涣神色复杂地看了蓝湛一眼,咳了一声。
于是蓝湛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体验了一把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。
这下误会可大了…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152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