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月玥晨

专业打游戏,不专业打字

【忘羡】王爷饲养日记(2)


小剧场分章形式

考古学家叽x诈尸王爷羡

现代paro,沙雕欢乐向,ooc严重



【“死人”也是需要存在感的】

魏无羡有些不敢置信地用手指着自己。

“我...死了?”

看着魏无羡那满脸的疑惑,蓝忘机点了点头。

“是的。”

虽然现在怎么看眼前的人都是个活人,可对于解读了多本唐代历史古籍,对这个朝代无比了解的蓝忘机来说,在历史上,这位名叫魏无羡的王爷确确实实是死了的。

而且这次项目的安保措施相当完善,不可能潜入无关的人员,再加上这人身上虽已褪色,却依旧特征明显的唐朝服饰,无论怎么想,恐怕都只能是魏无羡本人了。

只是一个在历史上死了一千多年的人,突然就这么活了,恐怕连当事人都有些接受不了吧。

然而就在众人如此想着,等待我们魏王爷接下来的情绪爆发时,却只听他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
“行吧,死就死了呗。”

听到这轻飘飘的一句话,那壮汉又是没忍住。

“不是...你这么容易就接受了?”

魏无羡有些嫌弃地推开压住自己的那些金器,伴随着它们滚落到地上发出的动静,缓缓地从棺材里站了起来。而他身上遭时间摧残而变得脆弱的衣服,也因为这过大的动作而撕裂了几处。

“接受不接受又怎么样。”魏无羡跳出棺材,也没顾着耳边间或发出的轻微撕裂声,笑嘻嘻地站到蓝忘机身边,用手里的笛子挑起他的下巴,“反正我现在是个大活人就行,你说是吧,美人~”

然而还没有等蓝忘机回答,之前昏倒在地上的两位馆长,这时却一同醒了过来,一位跑向被打开的主棺,一位则直直地冲向了正在撩汉的魏王爷。

跑到主棺旁的副馆长抱起被推到地上的金盘子,看着上面繁复的花纹和因碰撞而产生的小坑,无比心痛地碎碎念道:

“哎呀...这么好的一个鎏金银盘啊,这拿去故宫都行的宝贝,你们这些年轻人也不知道接一下,这磕的我真是心痛的哟。”

而冲向魏无羡的馆长,在看到他身上衣物那一道道的裂痕后,说话的语气跟要哭出来似的。

“这原本多完整的金丝玄色圆领袍服,可是我四十多年来见到的第一件啊,你知道有多少历史研究价值吗?怎么就给我穿成这样了,你赔我!你赔我!”

看着蹲坐在地上泣不成声的两位老人家,周围所有的年轻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沉默。

只有那位岁数比全场的人加起来都大的王爷,在这过于安静的氛围中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说你们,东西坏了伤心是难免的,但是...”

说到这里,魏无羡有些无奈地指向自己。

“你们俩除了我的果盘和衣服外,还能不能关注下我这个‘死人’啊?”



【贵重“文物”】

于是众目睽睽之下,魏无羡在成功获得了两位馆长的关注后,丝毫不出意外的,被送到了最近的文物研究所。

而研究所长老张,原本是正在外边遛自己养的八哥,这一接着叫他去所里的电话,立马就拎着自家鸟麻溜地赶了回去。

赶到所里之后,老张就看见房间里除了那两个馆长外,还坐了两个不认识,但长得过分好看的年轻人,然而早就过了看脸年龄的他,并没有过多的关注这两个人。

他随手把关着八哥的鸟笼子往桌上一磕,想到电话里说的贵重文物,就忍不住向找他来的两人问道:

“你们这俩老家伙,这么火急火燎地要找我看啥呢?”

眼角依旧有着淡淡泪痕的馆长叹了口气,朝魏无羡坐着的方向指了指,老张的目光便跟了过去,落在了那件已经出现了不少细小裂缝的衣服上。

当他看清那衣服的做工和花纹后,直接倒吸了一口凉气,整个人气得差点想直接把魏无羡给扑倒,然后把那件衣服当众扒下来。

“你你你你你知道你这穿的是什么宝贝吗?!!这布料纹样明显是唐代皇家的风格,还绣了金丝,恐怕是国内唯一一件啊!你这是谁家的败家子,这等文物还敢往身上穿?”

老张重重地一拍桌子,吓得八哥直接从横杆上飞了起来,然而还没来得及扑腾几下,就撞到笼顶掉了下来。

已经没工夫心疼自家雀儿的老张,继续十分不解地责问坐在对面的人:

“不是,老伙计,你们俩也是,叫我来看的贵重文物就是这个吧。这种国宝级的文物怎么还能让他穿着?强扒也得扒下来啊!”

听到这话,两位馆长却都只是低着头,反倒是坐在一旁的蓝忘机开口解释道:

“张所长,两位馆长所说的贵重文物指的不是这件衣服,而是穿着衣服的人。”

虽然因为蓝忘机的样貌,他所说的话会更容易让人信服,但满脑子都是那件贵重文物的老张,却是一点点都不肯信。

“哼...就他一个大小伙子,怎么就成文物了,我倒想问问他哪里比那衣服还金贵?”

这时沉默了许久的馆长叹了口气,满脸无奈地开口道:

“老张,给你介绍一下,这刚才开口的小伙子,是蓝家的那个小辈,你应该听过的吧?”

“蓝家小辈,你就是那个...独自解读三本唐朝古籍,被故宫博物院那老头夸过的蓝忘机?”

在得知蓝忘机就是那个为完善唐代历史而做出卓越贡献的小辈后,说话永远不经过大脑的老张,瞬间就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的态度。

他连忙冲着蓝忘机摆出一副亲近和蔼的笑容,语气也瞬间温和了许多。

“哎呀,小蓝啊,我这人说话语气有些冲,你可千万别放在心上啊。”

只是他刚挂上的笑容,在听清馆长对另一人的介绍后,就瞬间裂开了。

“这位是...唐朝王爷,魏无羡。”

在一片万籁俱寂之中,鸟笼中的八哥却像是受到了什么的感召,欢快地叫了起来。

“王爷吉祥!王爷吉祥!”

换作平时,这八哥要是学会一句新的话,老张都能欣喜若狂个半天,然后滴溜溜地骑着自己那辆破二轮,向住在隔壁的王二老头炫耀一番。

可现在的他却完全顾不上高兴,而是和一个小时前两位馆长听魏无羡自我介绍的时候,做出了一模一样的反应。

“你们这群人,是他娘的在和我开玩笑吗?”



【计画通り】

等老张终于在众人的奋力解释下,接受了古人诈尸这接近于荒诞的事实后,围坐在桌子旁的五人总算是开始了正式的会议讨论。

只是在讨论到王爷冢出土文物的归属问题时,几位老人家偷偷对视了几秒,纷纷从对方的视线里看到了相同的意思。

老张这时便把装着八哥的鸟笼放到一旁,装作随意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。

“小蓝啊,我这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,你帮我去走廊那头的办公室拿张会议记录表吧。”

然而就在蓝忘机走出房间,关上门的一瞬间,几位老人家也都是兜不住了。

馆长嫌弃似的敲了敲桌板,指节叩击桌面的声音很是清脆。

“我说老张你啊,这借口也找的太差了吧,谁来的时候破二轮蹬的跟风火轮似的。”

老张则是反瞪了馆长一眼。

“谁让你们这俩老鬼头一个都不开口,你以为找个借口很容易啊。”

而副馆长则是瞄了一眼刚关上没多久的房门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“要是这事被蓝家小辈看到,我们仨这老脸都得丢尽了。”

随后也不知道是谁又说了一句。

“好了好了,做正事吧。”

三人这时齐刷刷地放下了手中的茶杯,一起朝着正游离天外的魏无羡冲了过去。

于是等我们的魏王爷回过神来,他的两条胳膊已经是挂上了三个人,还都是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大有“你不答应我们后面的话我们就不放手”的意思。

“魏王爷,咱们能不能...”

“停停停!”只想和蓝忘机进行亲密接触的魏无羡,看着那几张和自己越凑越近的三张脸,连忙伸手把几位老人推开。

好不容易把黏到身上的狗皮膏药甩下去,已经猜到他们在想什么的魏无羡,心里忽然就生出了一个念头。

他轻巧地把手里的墨玉笛转了半圈,依旧鲜红的穗子在某人之前坐着的椅子上轻轻扫过。

“你们不就是想要我那些陪葬品嘛,除了我手里的笛子,都可以给你们。还有我自己,也可以配合你们工作,不过嘛...”

几位爱宝心切的老人连忙着急地追问道:

“不过什么!”

魏无羡的嘴角上扬了几分。

“条件就是...”


十分钟后,终于是从一堆报纸下找到了记录表的蓝忘机,刚想要打开会议室的门,却没想着房间里的四人这时都走了出来。

走在最前面的馆长一看到蓝忘机,顿时十分亲热地揽上了他的肩。

“小蓝啊,我们...想和你商量个事。”

这突然过分亲近的举动,让蓝忘机心里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馆长,有何事?”

“啊,那个...”馆长偷偷瞄了一眼正在看他的魏无羡,长长地吸了一口气,气沉丹田地朗诵道,“俗话说的好啊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...”

“馆长,您有什么事直说就好。”

“行行行,我说人话。”在接收到老张的白眼后,馆长故作严肃地咳嗽了几声。

“因为我们研究所嘛,放个死人还行,活人是真没法放,所以就估摸着找个人,除了负责这位王爷的衣食住行外,再专门负责对他的研究。”

说到这里,馆长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肩,只是不知道为何嘴角浮起了藏不住的笑容。

“小蓝你不就是专门研究他那时的历史的嘛,我们估摸着你就是这世上最了解这王爷的人了,所以我们几个人一致决定,这份重要的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我们这两天就联系人帮他办证件,弄完就可以让他跟着你回去了,在家里工作也比较轻松,你说是吧。”

仅仅离开了十分钟,就突然被交付了如此“重任”的蓝忘机,忽然有种自己被卖了的错觉。

“他...同意吗?”

还没等几位老人家开口,早已经在旁边蓄势待发许久的魏无羡,在听到这样一个问题后,直接就冲上前牵住蓝忘机的手,毫不犹豫地说道:

“我跟你走,快把我带回你家去。”

在看到魏无羡那认真而又期盼的眼神后,就连原本想着推辞此事的蓝忘机,此时也是无法再说出拒绝的话语了。

“...好。”

于是,某人就这么用一棺材的金银器,把自己成功的“卖”给了蓝忘机。

TBC

评论(24)

热度(130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